有点甜有点热

昨天我加班到很晚,w先生足足等了四个多小时。天气还是有点冷的,上车后我发现他又给我买了奶茶。他除了知道我喜欢水果,还知道我喜欢奶茶,觉得我没吃晚饭所以又给我安排上了。可以想象,他是在奶茶店营业时间截止前买到了,然后放在车上等我下班。我握着手里的奶茶,顿时觉得这温度不是暖而是有点热。

其实他酷爱甜食。第一回我们逛超市的时候,我就发现了。竟然跟我选择同款零食比如麦丽素、棉花糖。麦丽素是小时候的经典零食,偶尔都会买一下。但是会买棉花糖的男生,至少我没遇见过。还记得上个月我跟妹妹去超市大采购,当我想买棉花糖的时候,小我九岁的妹妹竟然说我幼稚,那么大个人还吃这种东西。但我还是时不时会想着买棉花糖,有时候心情不好,也会吃点甜的让自己开心点。女孩子爱吃甜食是天性吧,甜品,奶茶,水果,都感觉必可不少。这几天每次见面,他都会递给我一颗糖果,五颜六色的果汁糖果。有时候给我的是苹果味,有时候是葡萄味。偶尔拿出两颗,有偏酸一点的糖果,他会自己吃,递给我另一颗,然后说“你吃这颗,这颗甜一点”。他说他从小爱吃甜的,像糖果这类是常备,除非是忘记了,不然口袋里总会放着。我莫名联想到无脸男给小千金子的画面,扑哧地笑了。

几天的相处,远比跟普通朋友相处的时间都要多得多。他从下午六点来接我下班,送到目的地后,往往是晚上走,要么一起吃饭,要么在外面瞎逛下,几天的时长就等于好久。很多时候我会有这样的感慨,我们身边的人来了又走,停留陪伴在身旁的人也不多。逐渐长大,也愈发觉得孤独终会变成每个人的结局,陪伴是我们最不能渴求的沿途。这份美好我更希望能够好好收藏。毕竟谁都不是谁的唯一答案,路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珍惜之余我们只能走着瞧。很快,我就到了。从公司到住处开车顶多20分钟吧,因为下班太晚,他差不多23点才把我送到住处。今天他没有把我送到房门口,在小区门口就给我放下了。虽然当时还是想他再送我几步再说说话,但又觉得他到家得凌晨1点了,还是作罢没提出。回到家后,他跟我说起刚才的情形,本想送我进去后来想想还是不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告诉我。

现在,我们之间已经多了很多聊天的话题,也当然聊着聊着就会亲昵一些,会随意一些。甚至我会在微信上发各种使坏的小表情。他喊着他给我起的外号“小魔鬼”也越发顺口。因为我总是会对他进行灵魂拷问,不管言语是否得当,或者是否蕴含了"狡诈",我不时会冒昧地问他一些魔鬼问题,比如“你前任好看么?”“我好看还是她好看?”最使坏的问题大概是:“你不会是馋我的身子吧?”此时,我都能隔空想象,他这样一本正经的人看到这话肯定会呆住。日常我也不爱开玩笑,只有在自己的文字世界,或者与关系要好的朋友里,才会肆无忌惮地胡说八道。

凌晨三点,我睡不着。不知道是不是奶茶的缘故,我没有半点困意。发信息给他,他也还没睡。他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注意到我手上的戒指,想问是什么含义。我是左手尾戒戴了两个戒指,中指有一个金戒。我没有回答,随即我单刀直入,先抛出了几个魔鬼问题。如果我是不婚族,假设他又爱上我,那么他怎么办。他说的是婚姻不过一张纸,”我随你意“。我有点不敢相信,这个老实本分的男生,对婚姻还可以自由看待。但说实话,我有个三四分不信。我又问他,如果我是丁克呢,他这次的回答倒也真实。他喜欢小孩子但两人真心契合,可以放开这点,只是两个人需要应对好父母辈的阻挠。依照我以往认知中的男人“渣”性,当他们喜欢你时千言万语都是爱,所以花言巧语更不可尽信。知道就好,所以我肯定没有全信,不过心中也对他放下了些许戒备,至少是认真回答了,好过避而不谈或夸夸其谈。

其实关于戒指在我心里,确实是有尤为重要的意义。第一个尾戒是在大学初恋分手后戴上上了,除了断裂后买过替换品,就此从未摘下,已然九年了。第二个尾戒是因为前任的扎心与渣性,让我产生独身这辈子的打算就戴上了,也戴了一年有余。唯独金戒指跟爱情无关,这是最疼爱我的长辈我奶奶生前给的,这是长辈的关爱,对我来说是一种祝福。紫霞在等一个踩着七彩祥云的意中人,而我在等一个让我心甘情愿摘下尾戒的心上人,如果他恰好是,那么他就是我等的人,是我希望共赴未来的人。

我们还聊着戒指的事情,w先生突然笑着说了一句话,钻戒我给你备好嘛,就看你敢带不敢带?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口无心,这句话之后,他发了三条消息都撤回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撤回了什么。我准备改天再”魔鬼“拷问一下。

晚 安

© 狮子墨,一只羊群里的文艺野兽。

自由写些文字,胡乱拍点照片,造作一点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