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游记(2)

19/07/2019

清晨五点,我从睡梦中醒来。我皱了皱眉,希望自己可以赶快倒过时差。我稍稍拉开窗帘,外面亮得就像上午一样,看来瑞典也有极昼现象呀。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一共只有两个景点。梳妆整理完毕后,我和室友才慢慢悠悠地走向早餐厅。餐桌和椅子是清一色的白,上面放着盐罐和胡椒罐,还有一张平坦的餐垫,有点田园风光的感觉。在这里进餐是一种享受,瑞典人那不急不躁、惬意悠闲的性格无形地影响着我。

在今天的早餐中,我惊喜的发现了我最喜欢的面包。这是一种充满麦子味的白面包,外焦里嫩,吃起来很有嚼劲。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很喜欢自然的味道。第一次吃是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一家餐厅,回国后再也没有见到过,久而久之便产生了怀念。今天在瑞典见到它,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啊!

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室外。人们在这里遛狗,散步,气氛格外美好。我走在石砖铺成的小路上,周围是生机勃勃的绿植。各种小昆虫在上面飞来飞去,一派活泼可爱的景象。我发现我对昆虫的恐惧在逐渐减少,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

酒店

我们即将乘坐巴士去往挪威,路上会途经乌德瓦拉大桥。这座桥是我国的桥梁之父侯引程教授设计的,只用三天就设计完成,且比其他国家的设计耗资少了1亿瑞典克朗,让所有人对这位教授刮目相看。

乌德瓦拉大桥

我走到码头上,一阵冷风刮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湖水平静地像面镜子,远处的群山和树林在阴沉的天空下显得是那么安静神秘。整幅画面呈现一种灰绿的色调,孤独的感觉把我包围,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消失不见。此时此刻,在我的世界中,只有眼前的湖水。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可以陷入冥想,放空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我们顺利抵达挪威的圣诞小镇。在进入挪威境内后,地形变得错综复杂,公路两旁大部分都是高高低低的山丘。

圣诞小镇,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地方,甚至超过了我对瑞士因特拉肯小镇的喜爱。圣诞小镇四周绿树环绕,临近大海,这么优良的地理位置,保证了这里的生活质量。五彩缤纷的房子并排建在道路两旁,艳丽的像个童话世界。街头艺人拉着手风琴,气氛欢快愉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朋友顺着小路,来到了镇上最著名的圣诞屋。这是一栋两层的小别墅,外面刷着黄色油漆。进到屋内,世界一下变得安静了。墙上挂满了圣诞老人的毛绒玩具和图片,整个房间充斥着温馨的感觉。二楼有一辆驯鹿车,上面装满了礼物。我环顾四周,回忆起小时候的我,一直坚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每年圣诞节,我都会许下一个愿望。我总会按时在床边挂好巨大的圣诞袜,等待着礼物的到来。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伸进袜子里,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用彩纸包起来的礼物盒。那时最大的期盼和乐趣,也不过如此。但在我10岁那年,这个梦幻的故事被我爸爸无情地戳破。虽然依旧有圣诞礼物,但那种期待感却在也没有了。今天站在这座小屋里,我仿佛又找到了原来的童年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们来到小镇的码头。海风吹过,一阵清凉袭来。海浪击打在坚硬的岩石上,激起朵朵白色浪花。游艇不时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和海浪声夹在在一起,是这安静的世界里唯一的声音。我望着海面,感到无比惆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圣诞小镇,是长达5个小时的车程。我不时写写游记,不时看看窗外的风景,算是一个悠闲的下午吧。

途中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认为最迷人的还是那片湖。

巴士在山路上行驶,右边是高大的山墙,左边,是那片湖,那片优美的湖。湖面上有着规律的波纹,金色的波光一闪一闪的,不时会有小船驶过。湖的对岸是山脉,上面生长着浓郁的树木。山脚下有几座房屋,在树林里若隐若现。公路逐渐向左偏离,待巴士转过来时,正好可以一睹湖的侧面。一望无际的蓝色湖面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3里哈利骑着鹰头马身有翼兽飞过霍格沃茨城堡旁的湖泊的场景,那种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深深地吸引着我。几朵又多又厚的白云飘在山与山之间,山顶处白雾茫茫,像仙境一样。眼前的景色是那么的迷人,我一直趴在窗上,直到湖面的最后一角消失在我眼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今天,特别特别的喜欢。尤其是那有着五彩缤纷房屋的小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夜豪华游轮的生活结束了,今天又住回了快捷酒店。 昨天的豪华游轮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气游轮,服役不到两年,实在是新,...
    BNARIBNIEA阅读 186评论 0 0
  • 7月16日 ①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宋,杨万里 ②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二)/宋,杨万里 ③望天门山/唐,李白 7月17日
    论行走的自我修养阅读 174评论 0 0
  • 那个男人死了吧 像一把刀插入刀鞘 那个男人埋了吧 像山鸟的影子,那么急促 还不及一支烟 那个女人哭了吧 云在安慰 ...
    我是不是蝎大人阅读 107评论 1 1
  • 本来我想偃旗息鼓 不搭理这位东林老师了 文章也已写到其他方面了 然而他的友军 当然也有可能是本人 却一直来评论骚论...
    平淡且从容阅读 1,201评论 10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