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2岁患自闭症 画作卖到百万 人人都夸她天才 背后却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

暖心的小故事

故事的主角

是这个萌萌的小姑娘

Iris Grace

哦,对了

还有她的好朋友

Thula

Iris来自英国

现在看着照片里

可爱的她

你不会觉得和普通小朋友

有什么不同

但实际上

Iris是一个自闭症患儿

她被确诊在2011年的冬天

那时她才两岁

自闭症是一种

发育障碍类疾病

多起病于婴幼儿期

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

言语发育障碍

人际交往障碍

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

被自闭症缠上的Iris

害怕噪音

不敢跟人交流

对周围的一切

非常恐惧、焦虑

医生甚至表示

她可能终生都不会说话

和其他自闭症儿童的父母一样

Iris的摄影师妈妈Johnson

想尽方法也要“治愈”女儿

但无数次的尝试之后她发现

这也许根本不可能

Iris有自己的世界

对外界发生的一切

毫无兴趣

“你永远教会不了她跳房子

等她长大后

你也没有办法跟她讨论

爱情或新闻”

Johnson辞去了自己的工作

专职在家照顾女儿

她查遍了自闭症的相关文献

自己俨然成了这一领域的专家

可是这并没有让Iris好起来

Johnson一度非常绝望

直到2014年

改变Iris命运轨迹的天使出现了


这只偶然间被亲戚

寄养在家里的猫

居然让原本对一切

了无兴趣的Iris

有了些许心理波动

小女孩和猫之间

有了不可思议的互动

他们不管做什么

都要一起完成

不管去哪里

都要形影不离

Iris本来很怕水

但看到Thula洗澡的时候很勇敢

自己也慢慢敢尝试游泳了

医生都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更让妈妈感到惊喜的是

或许是因为

想跟Thula说话吧

Iris逐渐开始

能磕磕绊绊地讲一些短句



而让所有人都

大呼不可思议的是

Thula还在不经意间

为Iris打开了

通向艺术世界的大门

有次Thula蹭翻了家里的油漆

蘸满了油漆的爪子

在屋里留下了彩色的足迹

Iris竟然也跟着模仿起来

蘸着油漆涂抹地兴致勃勃

妈妈受此启发

开始把画画作为

一种辅助训练语言的方法

当然Thula就是Iris画画时

最好的陪伴

他们之间

一定存在着一种

只有彼此才能听懂的语言

在好朋友Thula的陪伴下

Iris潜在的绘画天赋得到激发

她一张接一张画下去

Whisper(低语)

Explosions of Colour(彩爆)

Raining Cats(雨猫)

Water Dance(水舞)

Under the Sea(底海)

妈妈为女儿建立了

个人网站

Iris的故事和画作

让无数网友们感到温暖

众多画廊更是表示

愿意免费为她办展览

艺术收藏界也给与这些画以肯定

“她创作了一种前所未见的绘画风格

如梦似幻,似乎得到了莫奈的真传”

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都欣然收藏

西方各大主流纸媒

也争相报道这个暖心的故事



但Iris的妈妈知道

女儿还没有完全走出

自闭症的阴影

“只有你正视痛苦的时候

痛苦才会减轻

英国大约有100000名自闭症儿童

放眼全世界

这一数字就更加恐怖”

为了鼓励那些

同样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和他们的父母

她把Iris的画作和故事结集成书

称这是一本关于

一只拯救了一名小女孩的

猫的故事

真的希望有一天

Iris可以完全摆脱自闭症

但到了那时

Thula也许就已经老了吧

不过或许Thula就是

被派来守护Iris的精灵

当小女孩得到拯救

精灵就会消失

它会趁午夜Iris熟睡后

最后一次用脑袋蹭蹭她的手

然后咕哝一句

“任务完成了喵”

转身跳入月光

无论如何

愿你们被这个世界

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