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二盈&年中总结

认真复盘过去,未来才能有更好的成长。

四月至今的日子里,我的整个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自己何其幸运,能够与优秀同侪一起前行,持续高效成长。这些变化是我曾经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主要体现在三大方向,写作,资源链接,社群运营。
与其说是自己在做年中总结,不如说是季度总结——总结第二季的完整收获(第一季度每天吃喝玩乐,自我安慰且当自己为第二季度养精蓄锐打好基础)。

一、职业发展:

满意度7分
原因分析

  • 对本职工作没有过多想法,认真完成份内事情就好,留出时间精力发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了6分。
  • 工作更加高效,事务处理更加得心应手,跟同事之间更加融洽+1分。

二、个人成长:

  • 满意度9分:这几个月的收获远超预期,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做到这样。扣1分是怕自己太骄傲哈哈哈,期待自己有更大进步。
  • 原因分析
    • 优秀点:
      沟通能力:快速理解信息,及时进行沟通。
      踏实靠谱:跟我一起做事的人都说安心放心,接到任务都会第一时间高效完成任务并做到及时反馈。
      认可度高: 接触的大佬和小伙伴都认可我的为人,愿意带我玩帮我链接更多资源。
      执行力强:想到的事情马上就要去做,不会就去学习或者求助。
      细心认真:考虑事情认真周全,如发布公告会反复检查,力争无任何歧义达到高效处理事务。
      信息搜集和整理:完成饭团&链上黄金屋全部课程整理(持续两个月每天整理信息),可以做到直播结束同步整理成幕布精华笔记。
      精力充沛:现在已养成作息每天睡眠5小时,未来常规作息时间为晚11—早4点。
      能力:现8社群同时运营(3主要运作,5协助运营),全程参与见证了从一个小群孵化出十几个高粘性社群的发展历程。

    • 待改进点:需要给自己规划一个更加系统化的发展方向。

三、自我实现:

满意度9分:扣1分是怕自己太骄傲哈哈哈,期待自己有更大进步。
原因分析

  • 被【链上黄金屋创始人/有书特邀总编】莫小迦信任——成为饭团大班长,现8社群同时运营(3主要运作,5协助运营),全程参与见证了从一个小群孵化出十几个高粘性社群的发展历程。
  • 成为有书6月金牌导师,签约有书智库,结识优秀作者和编辑。
  • 入驻某区块链内容平台一整月,成为平台首批原创者,本批官方仅对99人授予【原创】标签,内容挖矿1.1Wzib(按6.22平台上币开盘价折合RMB约2W+)。

四、财务发展:

满意度6分、勉强及格。
原因分析
没有太多精力来做这件事,虽然在投资币圈但还处于学习当中,未来会重点关注本方向发展。

五、朋友和重要的他人:

满意度8分
原因分析

  • 减少现实朋友交流。因为自身想做的事情确实比较多,确实减少了和现实很多朋友的交流沟通,四月以来同几位朋友爬山一次,深度交流一次,每一次都收获满满。
  • 增多链接 感恩大佬们都愿意带我玩,比如小迦姐、永澄大大、囧大、果爷……被太多太多喜欢的人所认可,还结识了很多朋友;建立自己的小团队,有可信赖的团队成员。
  • 最重要的朋友一直都有不定期深入面对面沟通,同时还给最好的闺蜜做了伴娘——被所有婚礼的参与者认可,被我夸一个伴娘顶人家一沓。能够参与见证喜欢的人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很幸福!

六、家庭:

满意度7分
原因分析

  • 跟母亲有深度沟通——可以打长达一个小时电话畅谈真实想法,让她对我有更多的了解,对我更加放心。跟父亲关系缓和——当沟通遇到问题时,不再吵架,选择用一种更柔和的方式去处理。
  • 这半年有所成长,值得及格。
    让父母为自己骄傲+1分。

七、健康:

满意度6分
原因分析

  • 熬夜-2分,自己处理事情的效率还有待提高,时常熬夜过凌晨,刚开始这样的时候时常心悸,最近已经好多了。
  • 不规律饮食-1分,忙的时常忘记吃晚饭,想起来吃的时候已经临近睡觉时间就干脆不吃了。
  • 没及时复查-1分。之前身体出了点小状况,医生说需要半年后复查——现在已经到时间了,自己一拖再拖,至今都没有去。一方面确实时间太宝贵,另一方面自身存在畏惧心理,需要调整。
  • 值得表扬的是 持续两个月每周至少1—2节私教课,体型体态都有很大改善,BMI进入正常范围之内,在非刻意减肥的情况下整个人瘦了一圈内脏脂肪减少,整个人变得轻盈,精力也大幅度提升,因此可以及格。

八、休闲娱乐:

满意度8分
原因分析

  • 改变心态,想通了自己娱乐休闲本质目的:是为了休息,不一定非要吃喝玩乐才叫休息。大脑转换方式来处理不同事情的过程,就是在休息。
  • 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方式:
    1.深度沟通,比如616智库聚会跟几位大佬深度请教问题,感觉这样的休闲娱乐方式就超级棒!
    2.自娱自乐,在阅读写作中让自己得到休息
    3.玩的时候就痛快玩,放下事务,不去多想。

感恩【目标管理大神】易仁永澄,一切的改变都是从4.2日的7D挑战赛开始发生的,连续参加了两期的7D挑战赛让我获益匪浅。
希望能跟永澄大大一直学习:慢慢来,持续做,在一起,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