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效完国家,能不能回来抱我?(8)

22

倪涵扑进他怀中,抱着他的脖子开始啜泣,“为什么不可以?我这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嘤嘤嘤……”

王嘉林身体僵直,目光晦涩地低头看她,双手不知该放在何处。

“倪涵……”过了半晌,他终于抬手,轻拍她的背脊,想要开口安抚她,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能说的已经说过千百次,不能说的,注定会烂在他心中。

女孩的背脊很瘦,随着哭泣,薄薄的蝴蝶骨在他掌心微微颤动,纤弱的,动人的,似乎可以激起所有男人疯狂的保护欲……

他用尽全身的气力才勉强克制住自己强烈的,将她紧紧拥进怀抱抚慰的冲动,再次开口,再次拒绝,声线冷淡,却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冷酷的话语中饱含着多少苦涩与无奈,多少痛苦的挣扎:

“倪涵,我很抱歉,感情的事情是没法勉强的——”

“如果我偏要勉强呢?”她停止啜泣,抬起沾满晶莹的睫羽,眼睛红红地睨向他,色厉内荏却又楚楚可怜的样子令他心口一窒。

良久之后,他握住她的双肩,努力拉回理智,正色开口:“告诉我照片的事,真的很重要,我不能拿你的性命开玩笑,倪涵,告诉我!” 

“她们说那是假的……”她憋憋嘴,突然又哭得梨花带雨。

“什么是假的?”他蹙眉,耐心询问。

“她们,我的闺蜜们,嘲笑说我的初吻是假的……”

王嘉林:“……”

“你给我一个真的初吻,我就告诉你照片的事……”

“没可能!”他拧眉,断然拒绝。

“不能做男朋友,连亲一下也不行吗?亲一下,又不会少块肉……”软软的声音,软软的眼神,软软地看着他,他快被她折磨疯了!

“倪涵,你分得清轻重缓急吗?能不能不这么作!”

“吻我,就几秒钟,然后我就告诉你照片的事,”她抱住他的脖子,拉低他,模糊地在他耳边呢喃,“几秒就好……”

下一瞬,她柔软的唇贴着他的脸颊滑过,覆住他的双唇。

像洁白的羽毛轻抚,又像温柔的微风拂过,但又什么都不像,任何语言都无法描绘那美妙奇特的触感。

芬芳的,温热的,柔软的……

软得不可思议,软得毫无技法,只是生涩地,试探地,不得章法地触碰、摩挲,他想推开她的,他明明想推开她的,全身的血液却如瞬间沸腾的开水,烧糊了脑子。

没有接纳她,是他最后的理智使然,牙齿紧叩着,身体因极度的紧绷而微微颤抖,双手在身侧紧握成拳,发出咯咯的轻响。

气血翻腾上涌,全身仿佛被投进烈火中焚烧,突然,他觉得鼻腔一热,什么东西流了下来,伸手揩了一把,他不敢置信地瞪大双眼:

红的!鼻血!

女孩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已被他迅速一把推开!

捂鼻,转身,拉门,疾走,此生他的动作从来没有这么快过,五秒之后,他趴在自己小公寓的洗脸盆上,打开水龙头不停向口鼻处撩水。

鼻血很快止住了!

他瞪着镜子里那个满脸是水,神情狼狈的男人,鼻梁高挺,鼻翼无辜地翕动着,他一拳按在镜子上,恨不得砸烂那只惹祸的鼻子!

23

关上水龙头,才听到门外一直有人在敲门。

敲门声明明很克制,他却听出忍俊不禁的意味。

毛巾搭在脖子上,竭力做出冷静的表情,拉开房门,女孩斜靠在门框上,似乎竭力忍着笑意,但眉眼弯弯,明显喜悦之杯已经满溢的样子,眼瞳水汪汪的,又亮又润,像漾在水里的星子。

“哥,你流鼻血了呀?”幸灾乐祸的口吻,戏谑忍俊的眼神。

王嘉林淡淡道,“……我鼻炎犯了,对你身上的劣质香水过敏。”

“我回家洗过澡了——”

“那就是对你的劣质沐浴露过敏!”他斩钉截铁打断她。

说完又觉得没必要跟她争执这些有的没的,把她拉进房门,“现在可以说了吧,照片的事。”

“照片是我从……”女孩说到一半突然打住,歪着脑袋,眨巴眨巴眼睛,“哥,刚刚那个,算不算是我们的初吻?”

王嘉林恼羞,“倪涵,你知不知羞?”

女孩眼珠骨碌碌转了一圈,抱着他的胳膊,撒娇道:“你说算,我才会告诉你!”

王嘉林甩开她,抬起食指,语含警告,“倪涵,别得寸进尺啊!”

“好吧,那我告诉你,照片是我去一个好朋友家里,她给我看她相册时我无意中看到的,因为你说过仇人的手上有这样的蜘蛛纹身,所以我就趁她不备,把照片翻拍了下来,你放心,她不知道的……”

王嘉林把照片从手机里调出来,再次细细端详。

照片是自拍照,正中央是一只男性的健壮的胳臂,拉着一只女人的手(类似这样):

只不过男人的手虎口朝上,露出纹在虎口的硕大的黑色蜘蛛,高清的照片,连蜘蛛前端红色的螯肢都清晰可见,蜘蛛腹部的皮肤似乎受过伤,可以看到不规则的挛缩疤痕。

照片上的女人穿着泳衣,戴着墨镜,背景是碧海蓝天银色沙滩,她面对着镜头,长发飘扬,隐约可见笑容灿烂,但因镜头逆光,所以看不清五官,只能看到长腿细腰大高个,身材很靓。

照片的右上角打印着日期,显示为13年前的夏天,就在同一年的冬天,王家遭遇了灭门之灾。

“这个女人就是你朋友吗?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从事什么职业?”王嘉林继续追问。

倪涵有些紧张:“不会那么巧吧?难道真是同一个人?”

王嘉林眸色深沉,并没有正面回答她。

世间会在身上纹蜘蛛的人可能不少,但是纹在左手,虎口部,蜘蛛为玄黑色,前端有鲜红螯肢,且虎口部恰好有不规则枪击伤的人……

只可能是那个绰号名叫“豹哥”的大毒枭。

“照片是13年前的,听别人说,那个时候我朋友谈过一个黑社会大哥,估计就是照片里的男人吧,不过听说他们早就分手了,我随口问了朋友一句,她说分手后两人就再没联系了……我感觉,通过我朋友找到那个男人的可能性,估计不大……”

王嘉林:“保险起见,你不要再接近那个所谓的什么朋友,更不要试图从她口中挖出那个男人的线索,你只需要告诉我,你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现在住在什么地方,其他的事情交给我就好——”

“交给你?交给你太冒险了!你跟你爸长那么像,万一被那个毒贩认出来怎么办?再说你除了纹身,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如果他把纹身洗掉了,你用什么方法辨识他?还不如让我慢慢套朋友的话,兴许……”

“不准!!”王嘉林勃然变色,“从今天起,不经我的允许,你不准擅自外出,不准去见那个女人,也不准打电话联系她,还有,所有商演一律暂停,听到没有!”

“你真要关我禁闭啊?”女孩轻咬下唇,可怜巴巴道:“我又没有报假警,昨天,在家门口,就是你家暴我来着!”

玫瑰花瓣一样娇嫩的唇,被她贝齿咬出凹痕,王嘉林突然想起,她的唇有多么软,耳鬓厮磨的时候有多令他热血沸腾,腹部几乎立刻蹿起一把火。

24

“告诉我,那个女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他开口问她,连自己都未察觉,语气不自觉带出了诱哄味道。

“我不告诉你!等我调查出那个毒枭的去向,到时候你直接带人去抓他!”

“我说过了不准!”

“那你做我男朋友!!”

王嘉林噎了一下:“……你车轱辘话来回绕,有意思没?”

倪涵脸红得像是熟透的番茄,眉尖微蹙着,突然破釜沉舟般大嚷出声:“王嘉林,你喜欢我!”

后者嗤之以鼻:“自作多情!”

“我亲你的时候你流鼻血了!”

“那是被你身上的味道熏的!”

“你还起反应了!”

“我没有!!”

“你有!两次!!上次在壁橱,还有刚刚那一次!!!”

王嘉林被她气得剧烈喘息,良久之后突然挑唇而笑,“倪涵,就算我曾觊觎过你的身体,可你除了这具皮囊,凭什么吸引我?你智商低,学习差,没情商,幼稚,任性,人还傻,谁给你的自信我会喜欢你这样的傻妞?”

他的毒舌成功占据上风,倪涵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滚落,这天晚上她似乎把半生的眼泪都流尽了。

“王嘉林,你这辈子最好别落在我手里!”她哭着嚷出这一句,转身向外跑去。

王嘉林拉住她的胳膊,冷声追问,“告诉我那个女人是谁?”

“我偏不!”

“好啦,刚才是我说话太过分,我向你道歉,你别再哭了!”打个巴掌给个枣,似乎一直是他的拿手好戏。

倪涵斜睨向他,脑中不停运转,说我傻吗,没脑子,今天不逼你承认喜欢我,生了孩子跟你姓!

眼珠一转,她噘嘴道,“我饿了,你能不能请我吃火锅宵夜?”

看王嘉林犹豫,她又加一句,“吃完我告诉你我朋友是谁。”

“好,”后者果然立刻答应,“去哪里吃?”

“去我房间,我们叫火锅外卖。”

“火锅还有外卖吗?”

“当然,”她鄙夷睨他一眼,“但我喜欢吃辣,你能不能照顾我的口味?”

“……好。”

“你不会一口不吃吧?如果你不陪我一起吃,让我不得尽兴,我是不会告诉你她是谁的。”

“呃,”王嘉林无语半天,只得答应:“一定舍命陪君子。”

半小时后,两人接到附近一家通宵火锅店的外卖大包。

取出里面的不锈钢小锅,把支架底座安好,燃料盒放在底座下,点燃后,倒入沸水,把红彤彤的火锅底料和调味包放进去,等待沸腾之后,开始涮食羊肉和各种菜肴。

倪涵觉得好吃极了,吃的吸溜吸溜,羊肉带着红红的辣椒油送进口中,又香又辣又过瘾。

反看王嘉林,就远不如她那么惬意舒爽了,吃一口菜肴,以手做扇扇半天,几乎是囫囵般咽下去。

倪涵三口下肚,他才堪堪吃下一口。

倪涵睇他一眼,把筷子拍在桌上,“哥,你敷衍我!没有诚意!!”

王嘉林辣得嘴唇犹如过电,半张着口,剧烈喘息,“你别急啊,让我缓缓。”

倪涵想想,从书架上拿下一大瓶雪碧,“吃完喝一口这个,会感觉没那么辣。”

她给他倒了一杯,王嘉林端起来一饮而尽,饮料清凉,入口的瞬间,果然极大缓解了满口麻辣的痛感。

他吃一口菜,喝一大口雪碧,倪涵坐在旁边满面柔情地看着他,时不时给他添杯。

只是,他根本不曾看到,雪碧瓶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倪涵掺了一瓶高度数的伏特加。

两人吃吃喝喝,一个小时之后,火锅吃光了,雪碧也喝光了。

王嘉林放下筷子,盘腿坐在小桌边,看倪涵收拾火锅残羹,他的脸色微红,但目光依旧清晰,开口也显得很正常:“倪涵,火锅吃完了,现在可以说了吗?”

倪涵暗暗咋舌,一整瓶67度的伏特加,几乎是被王嘉林一个人喝光了,竟然一点事儿没有!

她拖延时间,“你等一下,我收拾完。”

“好。”男人微笑,站起身来,“那我先回自己屋了。”

开门的时候他趔趄了一下,倪涵迅速跑过去扶住他,他回过身来看她,站姿已经恢复笔挺,眼神显得有些迷惑,“涵涵?”

两个字出口,倪涵确信他已经醉了,而且醉得不轻,因为这个男人在清醒状态下,绝对不可能会如此亲昵地称呼她!

——

原创小说,作者苏希西;想要完整阅读,请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希西”,点击关注后,在苏希西的公众号后台(不是简书的留言区噢)回复“报效”,即可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