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汉换书会—我是打酱油的

8月22日在朋友圈看到简友楠天下的太阳花发布了一篇文章,简书武汉第二期换书会召集令。时间:8月28日下午两点到七点,地点:武汉昙华林的光咖啡厅,费用:50/人。

第一次简友自己组织的换书会我没参加,这次我想参加一下。简友微信我只加了楠天下一个,大家都称呼他楠哥,微信群加了两遍,最后我都退出了,主要觉得自己年纪偏大,不加入也罢。

我跟楠天下说我报名参加活动,他回复非常欢迎。我想约一个小区写公号的未曾谋面的朋友安一起去,安回复我说她那天正好要外出,早定好了的,看来只能自己去了。26号我收到孩子老师的通知:28号下午去学校打扫卫生。加上我又感冒了,鼻涕直流。发消息给楠天下说不参加28号的活动了,我去也是打酱油的,年纪也偏大,就不凑热闹了。楠天下说我找借口,他五十岁了,都这么积极。最后我说好吧,冲你五十岁还这么积极,我做完卫生就带孩子一起过来。顺便让孩子看看你家9岁在简书上写连载的儿子。我家儿子跟楠天下的儿子差不多大,对他很好奇,我们连写话都写不清楚,楠哥家儿子都可以写玄幻连载了,太佩服了。

28号那天下午打扫完卫生,搬完书,我灰头土脸的就带儿子直接坐地铁去了。在积玉桥站下地铁,步行了约十几分钟,穿过一条马路,走过一个集贸市场,左转就到了昙华林。

我知道昙华林是武昌的一条老街,这里有几十处百年老建筑,风格中西并存,是一条文艺街,文青们喜欢的地方,适合年轻人闲逛、拍照。我在武汉定居了十七年,却一次也没来过昙华林,等活动结束顺便逛一下。

走进去点一眼就看见了昙华林的光,太醒目了,大红色边框的玻璃门,薄荷青的门檐,草绿色的店名,门的四周环绕着绢质的花花草草,门口还有个大红色阿狸邮筒,我喜欢阿狸。门头高高挂着一个长长的红底黄字无比亮眼的条幅:金秋八月,“简书”武汉换书会,这太招摇了,是要地球人都知道“简书”吗。


昙华林的光

进去问吧台处:“简书换书会在哪。”指指里面就是。走进去就看见了心怡,虽不曾见过,上次的简书换书会文章里看过她的照片,然后楠天下出来了,明明不是五十岁啊,他解释说免得我有压力,不想来,就说他五十岁,鼓励我来。我无言以对,在心里默默的谢谢他。

坐下来谁给了我简友带来的自己做的小蛋糕,三种不同口味,装在扎着缎带的食品袋里。一个创业中的90后女孩,喜欢烘焙,自己的新烘焙店正在筹备中,不久就会开业,值得称赞的年轻人。


简友自己做的蛋糕

一年轻小伙转过身问我猜猜他是谁,满屋就他一个大男孩,他肯定是安浅浅,他好郁闷,怎么一猜就猜到了。一拿小相机的女孩说我你肯定也知道是谁,原来在群里很活跃,在简书里又很关注我,不认识也知道,爱摄影的霞子。突然觉得,虽然彼此并不相识,楠哥、霞子、安浅浅、心怡这几位特别活跃的简友却像熟悉的陌生人。

后来大家做自我介绍,彼此简单了解下,告诉大家自己在简书上的昵称,相互熟悉熟悉。我记性不好,多数昵称我都不记得。我介绍自己后跟大家说我是在简书打酱油的,祝大家在简书写文越写越好。

安浅浅分享了他在简书三个月,现在是简书“读书”专题副主编的心得。霞子分享了一些简单点的摄影技巧。我只能说认真听听,对我来说这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美女嘉宾简书签约作者安梳颜做关于写作的分享。安梳颜,90后,今年9月读大四,新闻专业,做过电台,已出版了第一本书《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第二本正出版中。她告诉大家如果想要走写文这条路,一定要坚持下去,只要文笔还可以,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但是你写的文章一定要有个主题,不能今天写故事,明天写书单,后天写影评等等,没有明确的主题,要想有收获估计很难。大家问了她很多关于写作和写微信公号的问题,她都耐心的一一解答。我是个看客,安静的坐着,听听她们年轻人的问题和想法,真的很佩服她,还在读书,可以靠写文自己赚钱自己花。


美女作者安梳颜分享写作经历,气场十足

忘了说大家有买了安梳颜的书的都拿来给她签名,我没买,我也让她在我带的一本书上签了名,她给每个要她签名简友的书上都认认真真的写了一段话。

最后举行换书活动,大家带的书都很好,各种类型的都有,我带了一本《白夜行》和《会飞的鱼》,每个人的书一拿出来就有人要了,我不好意思和年轻人争,只好拿了楠天下的一本管理方面的书,可是我家先生好多管理书籍,我真的不需要,后来我问一个简友要了一本《遇见未知的自己》,非常感谢那位我不知名字的简友让出这本书给我,管理的书给了另一位简友。


换书

换完书大家又一起一边吃水果,一边聊天,他们都聊得很开心,有人有事提前离开。后来没走的大家一起拍了个合影,我一直呆到和大家一起吃了简餐后也提前离开。


昙华林的光旁边的拾间书局

我带着儿子在昙华林转了一下,晚上那些老建筑也看不清,到是有许多小店的灯都亮着,也挺漂亮。最后在那条街上碰到了一起离开的霞子他们,大家一起走去地铁站,路上9岁的雷克斯和儿子一起走,他讲鬼故事,吓得儿子回家后害怕,打开家里所有的灯,晚上不敢一个人睡。我跟楠天下发消息说他儿子讲鬼故事害的我儿子不敢一个人睡觉,雷克斯发语音说他讲了鬼故事,自己过后也好害怕。晕倒,自己也害怕为什么要讲啊,搞不懂的小孩子。
昙华林老街的一家小店

往拾间书局的走道里看见的黑板

用安梳颜给我写的一段话送给所有的简友:这条路不好走,满是泥泞,我们走的磕磕绊绊,一路荆棘,但一直走下去,尽头总会有阳光。


来张简友合影,我从不放正面照片的,第一次爆照,别问哪个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