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师徒路过乱坟岗,一女子拦住了去路,老翁一脚将她踢飞

话说在古时候的沧阳县北面,有一条很宽的路。这条路连通着沧阳县和其他小镇,是很重要的一条交通要道。

而在这条路的中间位置,有一片荒野地。在荒野里的南面有一片乱坟岗。附近村民谁家孩子夭折了都会被埋进那片乱坟岗。乡民们白天从那里经过时倒不觉得有什么,不过,一旦到了夜里,从那片乱坟岗里就会传出来一阵阵女子唱戏的声音,更有过路人说,曾看见过一位白衣女子在那频繁出现。

而就在故事发生的前夕,有一个铁匠独自走夜路经过时,莫名其妙地丢了命。翌日被人发现时,那铁匠双目睁开,嘴巴大张着,而他手里紧紧攥着一块白布。

县令断案半月有余,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铁匠的死便成了一桩悬案。乡民们议论纷纷,都猜测铁匠的死与那位唱戏的白衣女子有关。自此之后,没有人再敢独自走夜路了。

铁匠死后的第二个月,一晚,月黑风高,从外乡来到此处的师徒二人从这里路过。师父姓高,已年近五旬,徒弟姓张,年方18岁。师徒二人是走南闯北的行脚商人,走夜路对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师父,我饿了!还有吃的吗?”徒弟嘟囔道。

“你再忍一忍,现在是三更,不能在外吃东西,快走两步!”师父小声说道。

徒弟有些不高兴,挑着担子跟在师父身后,师父的拒绝显然让他脚下的步子慢了很多。

“咱们快点离开这里,你记住,不管发生啥事,千万别往路两边张望!”师父说完后脚下的步子加快了很多。正走到那片荒野地的路段时,忽然从南面传来了女子的唱戏声,小徒弟心生好心之心,停住脚步欲要扭头观望。师父一把将他拉住:“别瞎看,快走!”

徒弟吓了一跳,也忘了饥饿了,赶忙跟着师父往前走。可没走几步,一位女子从后面突然追了上来,细声细语呼唤着师徒二人停下。

“这荒郊野地凭空来了一位女子,准不是啥善茬儿,别理她,我们继续走!”师父严肃地说道。女子前来搭讪,师徒二人谁也没搭理。可那女子快步追了上来,将他们俩拦了下来。

“两位师父这是要去哪里?小女子喊了半天,你们为何不理我?”女子小声问道。师父定睛一看,只见眼前这位女子身穿白衣,留着长长的头发,面色苍白,并没有任何生息。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我师徒二人只是路过这里,况且与你无冤无仇,姑娘高抬贵手,还是放我师徒二人过去吧!”师父拱了拱说道。

白衣女子闻言后冷笑一声,随即说道:“你可以离开,但这个小哥必须留下陪我一起唱戏!”此言一出,徒弟吓住了,赶忙往师父身边靠。

“人鬼殊途,况且他是我徒弟,姑娘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那就由不得你们了!”说完,白衣女子伸手就朝着师徒二人抓了过来。师父一把将徒弟推开,与那女子混打在一起。

师父年轻时曾在道观学过一些道术,不仅有些身手还懂得降妖除鬼之术。几个回合下来,那白衣女子有些招架不住,女子转身就要逃跑,却被师父拦了下来。

他口中念念有词,随即一张道符飞出,正好贴在白衣女子前额之上,那女子顺势倒在了地上。

“你在此祸害一方,我本是行脚商人,不想插手此事,可你却要夺我徒弟,逼我出手。既然如此,那休怪我手下无情了!”女子一看这是碰上硬茬儿了,她想要起身离开,却动弹不得。而就在此时,师父猛地抬起腿,朝着女子的面门就是一脚,这一脚将倒在地上的女子狠狠地踢飞出去,片刻后女子落在了地上,挣扎几下后,女子的身形慢慢消失不见了。

“来世去做个好人吧!不要再为非作歹了!”师父边说边转身,朝着徒弟走了过去。

“记住,你以后走夜路千万别乱看,还有如果碰见陌生人前来主动搭讪示好,千万别掉以轻心,一定要远离他们,切记!”师父说完后,徒弟重重地点了点头,师徒二人继续赶路,小徒弟再也没有喊饿。

自此之后,这条路又恢复了安宁,乡民们又可以大胆地从这路过了。

结语:

故事到这就讲完了,小编在此提醒各位:以后走夜路,大家还是谨慎一些,虽说没有鬼妖作乱。不过别有用心的坏人比鬼妖还要可怕。谨慎、警惕一些,总没有坏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