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小团聚(21)


年三十,我妈有我爸陪着,我婆婆有我公公陪着,我就在自己家陪着牛郎和两个娃。

从结婚开始,每年初一,我都会陪着牛郎回家看望公婆,一家人团聚。

今年的初一有些不寻常,牛郎还是决定要带着我们回老家。

因为三十晚上熬了夜,初一起的晚。十点多才带着礼物,领着两个娃下了楼,孝顺的牛郎看到超市开着门,就让我再买些新鲜的水果送给爸妈。

我没戴口罩进了超市,超市里的工作人员也未戴口罩,大家对疫情的防范意识还很薄弱。我匆匆买好了水果,坐进了车里。

牛郎说:“是不是下雨了,或者是霜吧,前挡风玻璃上有很多水,湿漉漉的 。”

我翻阅了一下群里的消息,看到一则通知,就给牛郎念了一遍:“今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以前,郑州市政府要按排全郑州市区以及辖区的六县区,范围之内实行空中喷洒消杀防治疫情的药物剂,请大家看到通知后,不要出门,请大家看到通知后,望互相转告。”(消息非官方发布,还有错别字。后经查证,此消息为谣言。)

念完,为了活跃气氛,我轻松地说:“我们的车已经被消过毒了,我们可以放心回家了。”

一路畅通无阻,路上行人极少,商铺都大门紧闭,街道上冷冷清清。

牛郎车技娴熟,仅用了20分钟时间,就到了家,牛郎的弟弟带着弟媳和女儿也刚到了家。

牛郎问弟弟:“贝贝(大侄子的小名)没回来吗?”

弟弟说:“他在消防队工作,过年不放假。”

一大家子九口人,包饺子,吃饺子,唠家常。

因为厨房小,我们在客厅里包饺子。弟媳边包边说,给儿子找了个女朋友,是个大学生,学的是电商,样貌平常,一双眼睛漂亮,有学问,将来能把后代教育好。

说着说着,就扯到我家大娃身上,婆婆对大娃说:“学校里有合适的女孩子,你就去追追,大学生,可以谈恋爱了……”

弟弟说:“看看家里有合适的,给说道说道,让他去见见面。”

大娃一听皱起眉头,抱着手机出去背英语单词了。我望望大娃的背影,解释道:“他正忙着考研呢,没有心思想这些。男孩子总要先立业,后成家。”

牛郎在外面带着二娃练功夫,手脚不停动,嘴上不停地说。进了屋就喊:“我感觉饿了,我得先吃点儿东西去。”

婆婆说:“厨房里了羊肉和肉汤,你热一下先吃点儿。等一会儿,饺子就好了。”

二娃看到爸爸去了厨房,一本正经地对爸爸的背影说:“是该饿了,他那张嘴就没停过。”

逗的我们都笑了。婆婆对二娃说:“你是嫌你爸话太多了。可是你爸都是为你好啊!以前我妈劝我,不要话太多,小心孩子们大了烦你。我也劝你爸,可我们就是这种爱负责,爱说的性格。改不了……”

等着婆婆说完了,我表明立场,对二娃说:“你爸是负责的好爸爸,虽然说的多了点儿,但是说的都是理。”

终于包完了饺子,把饺子吃进了肚子里。忙忙碌碌,只为了这一张嘴。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下午五点半。我们准备走,计划着第二天在公交车上喷喷消毒液,戴好口罩,开始工作。

突然,接到同事打来电话,说公司已经发了通知,从初二开始,所有公交停止营运。

牛郎着急地对我说:“这可怎么办?不让跑车,我们靠什么生活?”

我安慰他:“不让跑,就在家歇几天吧,也不至于会饿死。”

牛郎看了看我,没好气地说:“这正如了你的意,你每天都盼着休息,这下,你可以好好歇了!”

我淡淡道:“每天都在外面忙,家里的卫生也顾不上搞,趁这几天,可以好好在家整卫生。”

一家人围绕着疫情又聊了一会儿,互相叮嘱着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用淡盐水漱口。

七点多,依依不舍和父母告了别,牛郎开车带我们回自己的家。

在车上,牛郎郁闷地说:“没活干,就没工资,还有贷款要还,时间长了,真的撑不住啊!感觉天都要塌了!”

蓝色性格的牛郎总是考虑的周到、长远,我担心孩子们被他的消极情绪影响。下车后,我悄悄问孩子,对爸爸的话,有何看法。

红色性格的大娃积极乐观地说:“哪有那么严重,不是说14天的潜伏期吗?也许过了14天,一切都能恢复正常了。”

黄色性格的二娃虽然没说话,但该吃吃,该学学,该玩玩,不会去想长远的未来。

看到两娃心态平和,我也放了心。

感恩强大的国家,感恩坚强的医护人员,感恩简书给我们一个表达的出口。

祈愿14天后,疫情被有效控制,一切向好!

守护首先是对自己的守护

守护自己的心和行为

稳定自己的频率

只有处在宁静和喜悦的状态中

光才是明亮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画了100个胖子 http://mp.weixin.qq.com/s/KMrxvYsrrwpA478q1FDd...
    Oce国大海阅读 300评论 0 0
  • 倾勤抚琴磬, 请亲独轻轻, 情擎寄清晴, 钦钦杳沁青。
    伊沅V阅读 142评论 0 1
  • 对新冠状病毒的了解不是很多。大概在春节前就听说了,但我们都并没在意,也没有把它和疫情联系在一起。 大...
    卜春耘阅读 30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