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值得依靠的男人当然是他

图片发自青衣

                                  1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是爸爸的小棉袄,而杨莉的爸爸和她却有点像陌生人,话语少之又少。他总是以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对着杨莉,让她不敢靠近。杨莉也试曾想像妹妹一样跟爸爸没完没了地聊学校发生的趣事,或者时不时地敢撒个娇卖个萌讨爸爸欢心,然而每当她鼓起勇气和爸爸聊天时往往是这样:

“爸,咱们学校昨天有个男生猝死在楼梯口了,好恐怖啊!”

……

“爸,您最近看新出的电影《功夫瑜伽》了吗?可搞笑了”

……

“爸,学校要买教材了,给我500块钱吧!”

“…………够吗?给你1000”

杨莉悻悻地收起尴尬的表情,心里莫莫地暗伤,可能我就是个不招人喜欢的孩子吧,和爸爸的关系都搞不好,偶尔在心里会怨恨爸爸,他为什么那么吝惜对女儿的关心呢?

                                  2

图片发自青衣

杨莉想她和爸爸之间的关系就只能这样了吧,偶尔的几句话,偶尔的问候,他不会关心我,我也不指望他能接受我的关心,如果我突然失踪了他都不会着急吧!然而直到前不久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2016结束了,杨莉全家在舅舅工作的地方过了个团圆年,因为想在开学之间考完驾照顺便再做点兼职挣点零花钱,过完正月十五杨莉就买了火车票独自回了家。空荡荡的房子,只有杨莉一个人,虽然到了晚上会有些害怕,但是她却因为脱离了妈妈的磨叨而有些小欢喜。杨莉从小防范意识就很强,加上听说过很多骇人听闻的事情,每天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必须是把门锁上双重锁,并多次检查确认。然而有一天早晨起床后杨莉发现门并没有锁上。她开始不淡定了,因为家里的锁虽然是用时间长了,会一下子锁不上,但是头一天晚上自己已经再三确认锁上了啊!

那天晚上回到家后,杨莉像往常一样躺在被窝里带着耳机听听歌,刷微博,刷朋友圈,唯一和平常不一样的是她没到10点就关了灯,屋里黑的一片寂静连楼下的邻居说了什么都能听见,然而她正沉浸在网络的世界里玩的不亦乐乎。大概11点半的时候外屋突然传来“啪”的一声,是电话被碰了一下发出的很清脆的声音,瞬间杨莉紧张的手心冒汗,一动不敢动,她猜测家里可能进贼了。杨莉竖起耳朵听着外屋的动静,有很轻的脚步声……她越发地恐慌,不知道该怎么办,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了爸爸,拿起手机给爸爸发去信息“爸,家里可能进贼了,我害怕不知道怎么办”,她又想万一爸爸已经睡着了,看不到信息怎么办啊?事实证明她的担心是多余的,一分钟后爸爸就给自己打来了电话,她很是震惊犹豫了两秒才接了电话。爸爸用及其平静温和的声音询问杨莉的情况,被吓坏了的她非常小声的回复着爸爸,他告诉杨莉大声说话,不用怕,楼上楼下都有邻居不会有事的。接着指示杨莉把屋里的灯打开,使劲跺脚制造出各种声音,随后让她打开手机外放,电话里传出爸爸响亮的声音“谁在外面啊?谁在外面啊,小莉我出去看看去哈……”挂了电话后,爸爸一直给自己发短信,说他已经让住在不远处的表姐和表姐夫来接自己了,他明天就回来,不要害怕!

爸爸在电话里机智的指挥已经大大减轻了杨莉的恐惧感,但是心中还是有些许惶恐。于是她又拿起手机给男朋友打去了电话,然而电话里传来的只是嘟嘟的声音,无人接听……失落感瞬间袭来,口口声声说最在乎她的男生,此时此刻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却不知在哪。

回姐姐家的路上,杨莉给爸爸打去了电话,爸爸安慰她说“没事了,以后回家一定要把门锁紧再三确定,去你姐家喝点热盐水,压压惊早点睡……”在他的声音里杨莉感受到了暖暖的爱,一点没有以往的那种冰冷,杨莉边听边像小孩子一样小声啜泣,爸爸笑着说,那么大人了还哭鼻子。想想爸爸好像很久没有和自己说过那么亲切的话了,但是那时她能确定爸爸一直都很爱自己,只不过表达的方式很含蓄!后来听妹妹说,老爸那天晚上很晚才睡,第二天开车时也是很疲惫。

                                  3

图片发自青衣

杨莉记起,上小学的一个暑期她去了爸妈打工的城市,因为在农村生活,自己总是穿着拖鞋跑来跑去,也不爱洗脚,后脚跟便生了又厚又脏的老皮,老爸便用牙刷擦肥皂一点一点地刷杨莉的后脚跟,直到白的杨莉都不敢相信那是自己的脚。那时妈妈刚生完妹妹没多久,家里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然而爸爸还是不顾妈妈的反对带着杨莉去了她一直想去的动物园和游乐场玩。回老家的车上,她看到老爸在车下跟自己摆手时红了眼眶,自己强忍着的泪水也打湿了衣襟。突然间杨莉明白了,其实爸爸一直都很关心自己,然而随着自己的渐渐长大开始青春叛逆,对老爸说了很多伤他心的话,才和他越走越远,也扔掉了老爸对自己的爱!

                                  4

女孩子们,不要轻易相信其他男人的承诺,往往说爱你的男人不一定能保护你,这世界上最值得依靠的男人还是自己的爸爸。

图片发自青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