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周秉昆初会郑娟怦然心动,娶她后才明白,这是一生福报

《人世间》周秉昆初会郑娟是个名场面。

郑娟无意中将自己最性感的一面展示给这个陌生男人;

周秉昆第一次看见郑娟就怦然心动,更有可能从那时起就见色起意。

周秉昆和涂志强本是同在木材厂关系比较好的工友。

涂志强因为杀人犯事被判死刑,厂里通知周秉昆去现场看涂志强被行刑,以儆效尤。

在刑场上,周秉昆看着涂志强倒下,受了刺激,晕倒在地。

也引起了两个人的注意,他们是水自流和骆士宾。

这两人也是涂志强要好的哥们,他们约周秉昆见面,让他为他们送钱。

水自流告诉周秉昆,涂志强还有个媳妇名叫郑娟,已经怀孕了。

她还有个年迈的老母亲和盲人弟弟,如今没了经济来源,很可怜。

水自流和骆士宾每月凑35元,30元给郑娟,5元是给周秉昆的跑腿费。

周秉昆起先不肯,但水自流说,他俩给钱郑娟绝对不会收的。

只有他这个根正苗红的工人阶级子弟,去做这事,她才会相信。

周秉昆心一软就答应了。

周秉昆找到郑娟住的太平胡同,恰巧路上碰到了哥们曹德宝。

曹德宝告诉他,这一带居民大都没有城市户口,让他别在这里瞎转悠,再被哪个小妖精迷上了。

周秉昆在胡同口碰到郑娟的弟弟郑光明、随后又碰见郑娟的母亲,一位头发全白了的老妇人,拖着一辆坏了轱辘的小货车,在雪地里艰难拖行。

他可以预见到,郑娟的生活有多么艰难了。

当他进屋后,一眼就看到坐在炕上串糖葫芦的郑娟,这一眼就是千年。

郑娟穿着内衣、裤,跪坐在炕上,大大的眼睛、俊秀的容貌、雪白的皮肤、饱满的身形、乌黑的发辫……

又纯又欲,一下子击倒了周秉昆青春年少的心,这才是自己心目中的女人该有的样子。

他站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来,心中有一万个小鹿在乱撞。

直到郑母提醒郑娟穿上棉衣、棉裤,周秉昆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是什么。

周秉昆不是没见过女人,他的发小乔春燕和他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成人后,乔春燕青春萌动,一心看好秉昆,各种暗示想和他恋爱、甚至结婚。

两家的母亲也是尽力撮合,甚至都想出,大年夜让春燕睡在周家的主意,让生米煮成熟饭。

可周秉昆对春燕并不感冒,只把她当哥们,对春燕的表白,假装不懂和各种躲避。

最后阴差阳错,德宝钻进了春燕的被窝,两人结了婚,两家母亲都很失望。

而那天晚上秉昆却去了郑娟家,通过窗户,看到着他们一家其乐融融地吃年夜饭,他很欣慰。

在周秉昆眼里,郑娟和春燕完全不一样,他一看到她,就有保护她、和她一辈子在一起的欲望。

他后悔怎么没早碰到郑娟?甚至嫉妒涂志强何德何能,能拥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女人?

郑娟拒绝了周秉昆送来的钱,她知道这钱是水自流、骆士宾让送来的,她讨厌这两个让涂志强走上不归路的坏分子。

周秉昆灰溜溜地出了门,但郑母喊住了他,让他把钱留下,因为她养不活一家三口和未出生的孩子。

从此,周秉昆有理由每月往郑家跑,能看一看他心仪的女人,弟弟郑光明也喜欢上这个憨厚善良的哥哥。

郑娟孩子生下来那天,水自流和骆士宾将周秉昆也喊到医院,说他相貌忠厚,可以冒充她的家属。

周秉昆也没拒绝,还把曲主任送的红糖都带给了郑娟,让她坐月子喝。

郑娟是个聪慧的女子,哪里能看不懂周秉昆的心思,只不过她不再随便相信任何男人了。

她从和秉昆的多次接触后,觉得这个男人忠实可靠,和她以往身边的男人,截然不同。

她也开始慢慢地靠近他、信任他、接受他,她率先向他表白,两人终于在一起了。

郑娟说,如果他想她了,就让光明送信,告诉她什么时候来。

秉昆不想和郑娟做露水夫妻,想和她结婚,于是让光明送信,把自己的心意写在里面。

光明连电影也不看了,赶紧给姐姐送信。

可是当晚郑娟告诉他自己的悲惨经历,郑娟说,如果你知道这些,还想着我,我就跟你好;

如果你将来有对象了,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

郑娟和弟弟郑光明都是捡来的孩子,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她在卖冰棍的时候,被流氓欺负,涂志强出手相助,并且愿意和她结婚,经济上资助他们一家。

后来她发现,其实,涂志强和她结婚是个幌子,遮人耳目,其实水自流才是他的情人,涂志强喜欢男人。

涂志强的另一个哥们骆士宾觊觎郑娟的美貌,趁涂志强和水自流喝醉了,强暴了她,还弄断了她一根肋骨。

所以,这个孩子不是涂志强的,而是骆士宾的。

听了这些话,周秉昆立刻愤怒地无以复加,他为郑娟感到屈辱。

再次跟水自流他们见面时,他向他们要50元钱,他们不给,他大骂起来,并且三人打成一团。

幸亏,秉昆的哥们德宝、周川跟了过来,出手相助,把他门打跑了。

秉昆再次去郑家只带了钱,没有只言片语让郑娟很失望。

当秉昆在街上看到水自流、骆士宾被当成投机倒把分子抓起来的时候,他突然又为郑娟一家的经济来源发愁了。

他卖掉了家里祖传的玉镯,准备继续接济郑娟姐弟、母子。

此时郑娟的养母已经去世了,秉昆让郑光明每月来门口等着自己送钱。

三年后,当郑娟的孩子长大了一些,她可以找零活做了,养活一家人了,她让周秉昆不要再送钱来了。

她怕水自流、骆士宾的钱来路不正,惹出祸端,现在自己能自力更生了,不需要这些危险的钱了。

周秉昆一心一意想娶郑娟,父亲回家探亲时,他试探口风。

周志刚听说他要娶一个小寡妇气得将洗脚盆都踢翻了,还踢了秉昆一脚,他的头撞在桌边上起了一个大包。

周秉昆带着大哥周秉义去看郑娟,郑娟只对周秉义讲了一句:“告诉秉昆,我不值得!”

秉义让秉昆断了娶郑娟这个念头,周家的家风是不允许他娶个寡妇进门的。

后来因为姐姐一家三口在回家的途中,在车站滞留,姐夫孙化成大声朗读悼念伟人的诗,引发了青年听众的抢诗歌,而发生冲突。

孙化成被拘留,周蓉跟着丈夫去了北京。

同事将他们的女儿玥玥带回家,周母李素华得知这个消息后,一下子晕倒,一病不起。

周秉昆又要上班、为姐姐带孩子、还要照顾植物人母亲,实在忙不过来。

拜托郑娟来服侍母亲,郑娟感恩秉昆多年的照顾,在众人怀疑的目光中,

义无反顾地带着弟弟光明、儿子周楠,来到光字片,服侍李素华。

郑娟服侍周母的两年,还带着3个孩子,做事非常辛苦。

她跟春燕学习了按摩手法,每天都给周母按摩穴位,希望她能早点醒过来。

她的一双手,变得粗糙不堪,秉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里又盘算起要和她结婚的念头了。

他把家里的情况和自己的想法写信告诉大哥,让大哥去和父亲说这事。

周志刚看了周秉义带来的信后,才知道家里发生了这么大变故,匆匆回乡探亲。

回到家就看到了郑娟在家里做事,和她聊聊,看到她粗糙的手,没动声色。

听说,晚上秉昆不来家,她把郑娟和两个孩子撵回自己家里住。

秉昆回到家看到家里一片狼藉,周志刚一个人在家根本服侍不了李素华。

而且玥玥也不见了,秉昆父子俩到处找玥玥,还喊上了郑娟一起找。

玥玥找到了郑娟家,对周楠说:“姥爷是坏人。”

父子俩回到家中,看到了郑娟服侍好周母,又安顿好俩孩子吃饭。

周志刚看着郑娟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不禁心里暗暗赞叹。

他叫来秉昆、郑娟,甚至斥责秉昆:“耽误人家那么多年,为什么不结婚?”

郑娟听了,泪水长流,终于她的付出被周家最权威的家长认可了,自己苦尽甘来了。

周父走后,哥哥周秉义、嫂子郝冬梅、姐姐周蓉、姐夫冯化成都回来了。

哥哥、姐姐都考上了大学,这些都要感谢周秉昆、郑娟的付出。

没有他们做坚强后盾,在家照顾母亲和孩子,他们哪有精力和时间去复习考大学呀?

周父走后,周母在郑娟的照顾下,有一天突然醒过来了,她不认识郑娟和周楠是谁。

秉昆激动坏了,他认为这都是郑娟带来的福报,要一辈子对她好。

在后来的岁月里,周秉昆和郑娟有了自己的孩子周聪,他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苦尽甘来。

谁知已经成为富不仁的骆士宾,回来和周秉昆争抢儿子周楠,争执中两人一起摔下楼去。

骆士宾当场死亡,周秉昆被判刑12年,更是将家全部都托付给了郑娟。

儿子周楠客死他乡,更让郑娟痛苦不堪,这个女人自己的命很苦。

郑娟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照亮了周秉昆黯淡、没有目标的生活。

在周家人都为国家和自己奋斗,丢下了孤零零的秉昆母子俩在故乡的时候。

郑娟给了周秉昆一个热气腾腾的家,她为周家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福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