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昨天郑浩天妈妈打电话,我感觉还是自己的感觉时对的,你到底要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榜样?你让孩子正直,友爱,勇敢,你自己是怎么做的?也看清楚很多人,也知道自己是哪种人。瞻前顾后,考虑周全也是对的,或者说对某些人来说是对的,可是是不是有点过了?明明没有那么夸张,把后果夸大到这种地步是什么原因?别人对班集体的关心,万全被误读成为了自己孩子不惜搭上全班孩子的前途,几乎所有家长都异口同声说怕闹下去关老师走了别的老师不接手,这种担忧从哪里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判断?几乎是最差结果,可是现在事情的发展程度离那个最差结果差了太多,为什么这么多人的欧会这么想?我觉得一个是对孩子自己孩子的保护,紧张,以至于自私,不关心他人利益,不关心正义,非常可怕,但是非常常见,真的要小心,要提高对此的认识,郑浩天妈妈这次也领教了,同时我也看到了。第二点是普遍被洗脑,被潜规则教育,胆小怕事,真的很无奈,也很可怕很可悲。

这两天关注孩子多一点,昨天搞卫生,很有成就感。应该去地下室拍个照。今天很有幸福感,希望洋洋感冒赶紧好起来。

学习,运营之光,好好看看,今天看了一个核心,运营应该是有光的,要和用户的情感交流,纽带,自己的价值体现,没有这个很难,唯有爱和客户不可辜负。我现在所有的想的都是怎么挣钱,没有想怎么给他们价值,这是出发点。要坚定不移。

学习,还买了樊登读书会。罗永浩说有交际恐惧,我也不用太过在意现在见人少。现在学习手段很多。跟高手学习效果不比跟低手见面差。要有计划有效率的推进。

运营之光

第二章运营和市场的关系

市场务虚,是扩大名气,创造无形价值,运营更加务实,对增加客户,客户转换等负责。

市场要做的很多事,运营也要做,比如媒体,比如活动,但他们可能手段一样,目的不同。

运营比市场概念更大,要做好运营,也必须懂得市场。

运营和产品的关系

产品生孩子,运营养孩子。

互联网公司,产品需要不断升级,或者产品的长期功能客户看不到,过程中需要运营无间缝的合作,把用户引进来,促进升级。

好的运营和产品的关系,是相互填坑,因为互联网发展快,不可能相互之间没问题,坑不可能没有,但填坑能力很重要。

第三章 价值观

上来就打击我,这个行业的基本行业形态,脸萌,足记,我真的一个都不知道,完全没有听说过。而且我看了一眼觉得都是特别耗精力,特别收割注意力的东西,不太想去研究。怎么办?感觉运营这个事,确实和打杂一样,日常很琐碎,不是我相干的,怎么办?

目标导向意识or职能支持意识

前者基本属于创业者心态,而后者是打工者心态。前者是宏观,把工作放到整个链条中,怎么做的更好,创造更多价值,而后者是怎么完成任务,不出错。

效率意识

两张图,做运营不是无章可循不是被动不是拍脑门,要有效率意识这根弦,然后要有路径,要尝试方法,优化方案,找到最短路径。


今天上午学习运营之光,没保存,郁闷。

下午李叫兽。

《为什么无法从用户角度思考》

自我视角陷阱

从自我角度出发是本能,是自我保护,是第一反应。案例,帅哥被箭射中膝盖。从自我出发,表达我的感受。 

可是营销,不是从我的大脑,是从消费者大脑中寻找答案。

所以自我视角是营销的敌人,会严重限制思维。举例,以单位定制为客户群的t恤,主打会呼吸,而不是用户更关心的交货时间等环节。

发明家陷阱

用户不能被说服去相信他们原本不信,或者超过他们固有观念的东西,营销只能去发现他们原本就相信的东西,你不能发明一个理念,让人去信,只能发现他们原本信的东西,去赞美他或者加强他。

案例,香薰机助眠,婴儿般睡眠,是不符合用户原有想法的,所以效果差。而要找香薰和睡眠,用户原本知道的关系,香薰有助于减压,这个客户认可。用这个来做。

比如,硬板床,五星级睡眠,不符合客户原有感知。用硬板床更有利于健康,更适合长期睡眠家用。

比如钻石与结婚。过去人们送花送衣服,钻石主打,恒久远。


《营销为何让人讨厌?试试这四种方法》

总的来说,营销打扰了人,让人觉得自我控制感降低。

一,营销打破人们原来想做的事情,所以要注意营销的场景。不同地方不同场景,要做符合他在这一场景目的的营销。

微博,看故事,微信,看动态,新闻端,看新闻,分众,看通知,电视,看节目,电影,看预告片,,,

二,如果要做,给他确定感,他会觉得相对可控。告知做广告,或者在确定时间,确定位置出现等等。

三,给用户接受你营销一个理由。比卖东西更高一点。互惠,对你有好处,你做了有更高社会价值等等。

四,不要一味赞美,不要让人感觉你操纵他们选择,给客户空间自己选择。

《新中产阶级的需求》

从完成人生使命,转向不能错过生命的美好。找痛点。

一,美好而总找不到时机去做的事情,帮他开始。那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帮他开始,给他幸福感,帮他下决心,类似减肥,读书,旅行等等,都有很大价值。

缺乏开始的动机,提供开始时间。缺乏短期激励机制,提供这种激励。比如减肥,比如打卡的奖惩。

二,想做又不好意思做的事情。从众了之后能帮他转移掉原来不好意思的部分。比如彩虹跑,比如删除通讯人等,利用起来。这个还要想想清楚,不是特别懂。缺乏决心,缺乏单人做的勇气等等。通过转移动机,和提供群体匿名效应,帮他达成。李叫兽真是心理学的好。

三,缺乏能力。帮助他达成。以前的贵族,高端生活等,比如音乐,美术,高尔夫等,降低门槛,帮助普及和达成,帮助他走向更高阶层。

四。越来越多人愿意为节省时间付费。注意力不愿意被分割。提供节省时间,更美好的感受,这是付费的好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时间】: 三个月(20170411~20170711) 二、【目标】: 1、【维护好老客户,完善新客户资料,...
    赖星阅读 247评论 0 0
  • 老桑树和老山羊的话"世界上没有不望报酬的赏赐,也没有单只为了爱的爱护"有失偏颇。但这句话也具有警示意义:不能因得到...
    刘俊廷阅读 280评论 0 0
  • 横向领导力,是相对于纵向领导力定义的。纵向领导力,也就是说在一个团队中或者在一个公司上下级之间的领导关系。横向关系...
    拿什么爱你阅读 354评论 0 1
  • 大厅里众人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的舞动起来,弗朗明戈舞带来浓浓的吉普赛风情,舞台中间的何映雪眼神落寞,可肢体却随着乐曲...
    胥清离阅读 1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