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第一次见到小B的时候,我正处于上一段感情的疗伤阶段,整天心不在焉,不信任他人。

那天下午三点温暖的阳光打在小B身上,让我一下记住了那个白白净净的男生。但真正让我鼓起勇气联络小B的是他看我时好奇又带着光芒的眼睛。

我第一次像做贼一样偷看挂在门后的工作证,偷偷掏出手机记下了墙上通讯录里他的电话,还用找不到地方的理由冠冕堂皇的坐在他的办公桌前,想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第一次要他的微信号,没想到的是他和我认识的人刚好在一起,征求他意见的时候他说,看着办。那时候的我在想,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被取笑啊。

后来慢慢聊起来,小B说话很随和也不张扬,我慢慢跟他开起了玩笑,说今天给你算算你下周哪天值班啊。小B总配合的说好啊。我搜索了下某天偷看到的值班表,说你下次回去看,是下周三。翌日,问小B算的准不准,小B一脸佩服的说好厉害,能不能教教我。我腹黑地笑着,那你要拜师学艺啊。小B说好啊,收下徒弟吧。

某天正好赶上超级月亮,我说徒弟,我刚刚在看月亮的时候看到我命中注定的人了。小B说,啊师父好厉害,看到的是什么样子啊?我说等等,师父刻画出他的样子你看。然后从某k歌神器上翻出他的照片发了出去,小B配合着惊讶的表情,哇,还能刻的这么清晰啊?这是什么技术啊?我奸笑着,徒弟你觉得师父看到的准不准?小B:师父看到的,应该是准的吧。师父你也教教我吧,师父你也给我发张吧。

有时候会对小B说,哪天你把师父的看家本领都学走了,不要师父了怎么办啊?

哪能,师父的本事一辈子也学不走。

后来一次要去做手术,那几天没联系小B,手术前给以前喜欢的人发了位置,那人只是淡淡的哦,不知为什么看到小B的消息回了位置,小B好奇的问,这个位置可以随便定吗?我说恩,可我这个是真的。小B问你在那干什么啊?我开玩笑说玩啊,后来才说了要做手术。那时可能觉得一直在乎的人还没有小B关心自己吧。小B没有惊讶,简单的问了问就开始安慰我,并祝我手术成功。我不自觉的说我喜欢的人永远也等不到。小B说不会啊,你要勇敢一点,指不定那个人不知道呢。我苦笑着说才不可能。小B说你听我的,试一试,很多事不像你想的那样的。我说我给你打个比方啊,就算你知道我喜欢你,又能怎样呢?那几分钟时间特别漫长,我说你看,你让我说的,又没用。小B说,笨蛋,我还没说你怎么就知道没用。我愣了几秒,就是,没用啊。小B发来一串数字,你上次发的百度的号,我也写了一个,本来没打算一定给你看的。

我打开浏览器,百度。原话是这样的。

我记得速7有这么一句台词:“再见怎么说得出口。”在有限的人生中,又能够心系几人,人生漫漫,充满未知,珍惜当下,我愿与你携手,永远走下去。

你说这样的对白该不该有结局,为什么我愣了十几分钟,看着你在等待我反应的一个个问号的时候蹦出来的那句话是,你要不再想想?

是那时候没有完全忘掉过去的我,没资格要你的温暖吧。

后来很多时候我也一直在想是不是误会了他的话,因为自此之后聊天再也没说起过,我也不止一次的想和小B见面,但总是想,先开口的不该是我吧,于是一拖再拖,过了平安夜圣诞节,过了元旦,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小B总是在晚上九点之后和我相谈甚欢,偶尔白天闲的时候也聊上几句,有天晚上我忍不住问小B是不是一点都不喜欢我,小B说怎么这样说?我支吾着说不出口,叹息间眼角竟然有泪落下来,只是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这是感情的开始。小B说我不喜欢你还每天跟你聊天啊?我说是么?小B说当然,然后一通安慰。只是这些也都没有打消我的不安全感。

不安全感持续了几天之后,我选择了离开小B,同时开始回避曾经喜欢的人和喜欢我的人,那段日子平淡的工作生活,和朋友吃喝玩闹,伤痕慢慢淡忘着,只是同时也会感慨,原来说着喜欢的人,几天不联系最后就真的不会联系了。

后来一次偶然,我又猝不及防的见到了小B,一向脸盲症的我却知道那就是他,毕竟距离上一次一面之缘已经两个多月了啊,那天时间地点都不对,还是没能跟小B说上话。第二天晚上被领导骂了后心情抑郁的我第一次拨通了小B的电话,小B说你是那个xxx吧?我说恩?你不是存我的电话了嘛。小B说手机之前坏了去修了一次,通讯录都没了。那是第一次听到小B的声音,好像很熟悉的人却从没见过的感觉,每次唱歌给小B听要他唱的时候他总说五音不全,耍赖要小B讲个故事,他能傻乎乎的停好几分钟用手打故事给我看,所以听到他声音是种很奇妙的事情。

那天晚上挂了电话,我跟朋友说了小B的事情,我说我好像有点喜欢小B,两个月不长,但小B的一直在让我感到很温暖,就是他太不主动了,让我一直猜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朋友得出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的答案,或许他是喜欢你的,只是没那么喜欢罢了。

后来我还是主动约小B吃了饭,我知道他不会拒绝的。小B天生带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吃饭比起和其他陌生人吃饭,感觉上好了很多,还有灯光下小B左手握筷子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只是我是谁啊,我不仅仅是小B的师父,还是个女人啊,天性的敏感让我有种好不容易点起的小小星火又要熄灭的感觉,第二天我决定赌一把,我不想抱着喜欢小B的心情忐忑的聊着天,期待小B主动这件事有点渺茫,于是我以女战士的姿态大刀阔斧的冲了上去,用小B给我的温暖化作迎接新感情的勇气。

然后小B惊讶着,犹豫着,纠结着要我给他时间考虑,我也知道犹豫意味着什么,我无力勉强,却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因为我觉得小B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于是在小B和我的反复拉扯下度过了三天,小B终于答应三天后的晚上给我答案,最后的一天我是数着时间过的,从还剩23小时到还剩3小时,朋友拉着几天没好好吃饭的我去大吃了一顿,要我做好最坏的打算,我笑笑,其实我的失望从第一天就存在了。

结局果然很狗血,我现在不想谈这方面,我对你还不了解,没有过日子的感觉等等终极理由一一出现,恩,已然无力的我问着最后的可能性,其实我心里清楚,感情的事儿谁说得准呢,八成他自己心里都捋不清呢。

开始觉得和小B聊天很舒服的原因是你一句我一句,不像那些一回复就是一串的急性子,看不到回复就电话语音的发过来,对不想回的人也那么难堪。

现在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我成了那个发了消息一等就是几小时的人,也用着在乎这样的借口成了那种等不到消息就电话打过去骚扰别人的人,有时候身处其中才会懂,或许你一句我一句只是因为不够喜欢吧,所以不必在意说什么对方会不高兴,不必在意对方在不在会不会回复,不必在意对方回复的慢了说话少了是不是厌倦了自己,不必有任何的胡思乱想,因为没那么在乎啊。

我是你的心不在焉,你是我的不知所措。不信你看,让我用再长的篇幅都写不完的人,是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说总被男朋友D放鸽子,理由都十分正经,家里的事,朋友的事,公司的事,尽管和谈恋爱这种两个人在一起休闲娱乐...
    大朝Zhao阅读 332评论 0 0
  • 1. 他说:今天超级忙。 你满怀期待给他发去今天在海边散步时看到的一对牵着手观赏风景的老夫妻照片,照片是你偷拍的。...
    Sophiamee阅读 318评论 0 0
  • 我今年刚满21,开学上大三,却一直感觉自己老了,再也遇不到那个相互默契并且相爱的那个人了。 2014年6月我高...
    HuuuRrrr阅读 299评论 0 0
  • 金九银十,各个企业关于人才的争夺战已经愈演愈烈。加之应届生秋招已经开始,很多即将步入职场或者刚刚步入职场新人都在觊...
    秋生lin阅读 625评论 0 0
  • 一、能力的确定性 能力的确定性,即让协作者知道你的能力边界,知道什么情况可以找你,知道你可以把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
    叶超群阅读 7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