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就出局|15班6组0414作业雨汇总

汇总区:

六组共9人

应交作业人数9人,准时提交人数6人,围观3人

应点评人数6人,准时点评人数5人,未写点评1人。

最佳文章:

谁说理想男和现实女就不能干柴烈火?

最佳点评:李博

@践行|陈婷|婷下来思考|007-1066

文章作者:陈婷

文章题目:《放下头脑,信任身体——武志红心理学课笔记 (No.3期)》

文章地址:http://mp.weixin.qq.com/s/cRB7m2u2LzMPDJI06MJC7A

点评人:李博

点评如下:婷婷菇凉,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

看到你参加班训营后的体会文章和交流,十分高兴,看到你的成长进步,虽然这只是一个点,但是再美的画作也是由不同的点串联起来构成的。加油。

笔记,有时候甚至比书本本身更为耗时,因为你要有思考的输出而不是流水账,你要有重新解读的摘要,而不是照搬照抄。

同时,对于读书笔记,不知道有没有相关的模版(套路),笔记的模块化也是提升效率和思考质量的方法。

放下头脑,信任身体。为什么?文章从四个方面科学严谨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头脑,对应于思维、自我1,是一种能够自我控制的有强大力量的客体,类似于智能合约和协议。而身体,属于这些客体之上,有自己的运行规律,并同头脑进行互动协作,但也有不一致的时候,比如紧张、焦虑的时候,会阻断二者正常稳定的交互,导致一些不可预测的后果。

如何更好的利用思维这个工具,同身体协调一致的生活,这才是最为美妙的。放松地专注,挺有意思的组合,让我好好想想。

文章排班布局,非常不错,文章备注部分做的很好。小小建议:部分段落间距不统一。

期待和你深入的交流,我要去勾搭你。哈哈。

提交区:

(按提交在六组群里的顺序)

1.李博

谁说理想男和现实女就不能干柴烈火?

2.成丽艳

如何写出一个好故事

3.葛俊杰

我从计算机牛人中学到的

4.刘强

《网络营销》培训内容

5.王永强

②学习-《梁宁-产品思维》

6.王语嫣

货币

点评区:

1.李博

谁说理想男和现实女就不能干柴烈火?

@践行|李博|字字珠玑007-1120

【文章作者】李博

【文章名字】谁说理想男和现实女就不能干柴烈火?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tpMhkXssiYFAf_cFyHz4xQ

【点评人】:李莉

【点评】:文章是关于007社群,如何增加社群黏性,和战友成长保驾护航。

从报名参加班训营,明星校长的lesson 1 秒拍讲课,得出: 真诚本身就是套路。

针对母班bug那点事:小伙伴作业提交不按时提交,打卡不积极参与感下降,甚至有退出社群的想法,班级运营情况不透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对策。且每一个建议和对策都有一篇文章链接。

接着采访了几个小伙伴眼中的社群:有的认为社群是有共同的目标理想,有共同的愿景;有认为是一群共同兴趣或者目标的人在一起;有认为是相同价值观,共同愿景,求同存异,等等。

最终总结理想的社群必须拥有的4点: 好玩有趣有逼格;有归属感,给社群成员家的感觉;有自动进化成长功能,有属于自己的生态;有核心但不缺乏小的中心。

金句:理想的社群,犹如打开一款精美恬然的APP,自然流畅,带给我惊喜和安静,带我打开一扇思考的窗推开一扇未知的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会被尊重并感到舒适和安全。

文章排版让人感觉很舒适,字体大小,字间距都很合适,标题很抓人眼球。

尽管知道标题是隐喻,也兴奋地读下去。读完才知,原来作者把社群的黏性,成员一起进步成长,社群象个家庭一样,比作了干柴烈火。

看得出,作者关心007要走向何方,每个建议都是一篇文章,可见是经过精心思考的,这点很厉害,佩服。

有个术语不太明白。母班,我理解的是个体所属两个班级,原来班级叫母班,自己在另外班级任班长叫子班,应该是这样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作者是当了某个班级的班长,才这样表达的?

对作者的印象是积极,点子多,不愧是拿过枪杆子,爱过一个姑娘的人。

回到文章,感觉标题把我吸引进来了,但是文章主体因为是献言献策的,比较干,不象标题那么吸引我的眼球和注意力。但是作者对007的一腔热情,感觉到了。

2.成丽艳

如何写出一个好故事

@践行|成丽艳|拂晓起舞|007-1130

抱歉点评这么晚,公司突然开会,然后想起来点评时候已经这个时候了

【文章作者】成丽艳

【文章名字】如何写出一个好故事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84423b0784ef?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点评】:非常实用的应用文,讲述了如何写出受欢迎的故事,干货满满。开篇给出了“好故事”的三个标准:引人注目、真实、代入感强。接着给出了好故事的本质:主人公经历一系列的情节后产生的内在变化。“有变化”故事才有神,否则就像白开水一样淡而无味。然后阐释了人们喜欢故事的原因是可以获得经验,也就是好的故事要言之有物,要能够让读者有所得。最后强调了故事应该有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去讲故事,更能突出中心,使读者印象深刻。

3.葛俊杰

我从计算机牛人中学到的

@践行|葛俊杰|粽子log|007-1126

文章标题:《我从计算机牛人中学到的》

文章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48sp_zx7xiHvSG0f2pZHfg

作者:葛俊杰

点评人:王若楠

点评:

记得俊杰战友也写过电脑技巧的文章,短链接的文章你写过,为我们普及了方法技巧。对于技巧性文章类型你很擅长呢!

多数人都缺乏专注力,这也许就是我们是平凡人的原因吧。通过反思,结合牛人的事例,写出自己悟出的专注,做第一,和态度三个能力。

俊杰战友第一条也戳中我,专注力是项重要能力,做什么都离不开专注力,我也在修炼中。共勉!

从每一件事中总能悟出些道理,或许是不断尝试才能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和自己最爱的。尝试经历总不全是坏事,我比较乐观吧。

积极的态度就是一切,在一件不那么完美的事情中就会生出无限可能的机会,逆境是锻炼自己的好时机。你的文章也让我反观自己,看到了更多可以学习的方向。谢谢你的分享!

4.刘强

《网络营销》培训内容

@践行|刘强|強筅笙 007-1123

【文章作者】刘强

文章标题:《网络营销>培训内容》

【点评人】:曹虹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7819498d26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

点评:刘强战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整理了有关网络营销的知识和方法,分享出来,不仅事例鲜活,成效卓然,也启迪思维,值得借鉴和推广。

首先从网络营销定义及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归纳出现阶段的网络特性,从而找到了什么样的网络信息容易火的共性。

特点:互联网打破了信息垄断,个性崛起的时代,注定了谁有个性谁就火,谁就可以引领潮流,就更容易成功。

并用芙蓉姐姐、凤姐、留几手等几个网络红人举例加以论证。

第二部分讲微信、微博、QQ等社交软件的区别。

大家都在玩微信,为什么玩的结果不一样呢?有些人已经通过微信构建的社交圈子赚钱。作者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和答案,并举例论证这一结果。

而营销的方向又要看什么呢?

作者指出,今天的消费群体就是90后,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90后是一群不会被简单的功能性和产品信息的广告所打动的一群人,他们更在乎的是你这个信息是否和我的情感产生了共鸣,是否能够打动人心。

刘强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想让用户的生活通过营销广告变得更美好。对我们007战友来说,也很有实用价值。

【小小建议】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文章,建议大家都来读一读,获益非浅。

5.王永强

②学习-《梁宁-产品思维》

@践行|王永强|一月一级007-1129

【文章作者】 王永强

【文章题目】②学习-《梁宁-产品思维》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d98RsnDCrxRfNjCrv9UkOw

【点评人】伊兰

【文章亮点】:

(1)文章是作者学习了梁宁的产品思维第二章的读书笔记,用三个小标题讲了产品思维要顺应用户意识,并且用很生活的案例阐述了文章的主要观点,把一个很深奥的知识点解释得很通顺,非常受用。

(2)一个好的产品要顺应用户的潜意识,首先就要打破用户的壁垒,然后要理解用户的角色化预期,第三点是找到可借的势能,从线,面,体上借势,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三个规则总结得特别到位,听很多人谈过梁宁的产品思维,这个总结是我最有感触的。

(3)文章排版精美,图片配得恰到好处。

6.王语嫣

货币

@志愿者|王语嫣|道可知道007-1124 标题:货币

https://www.jianshu.com/p/0fe985ea80d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点评人:吴郎

点评:很好的一个故事,发人深思的故事,烧掉的100万英镑到底上面?

1,一年的度假费

2,80万人的

3,央行的数字

4,价值2000镑的废纸

都不知道,

货币总量是需要实物对等的,个人以为烧掉的是对等的100万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