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日记 || 我爱你,却只能三米之外望着你

战役日记 || 征文活动公告

我相信,每一个心中有爱,行动中有爱的人,都是天使。

——涅阳三水

文/涅阳三水

从来没有一个情景,让我如此难过。

那天送一位患者去另一家医院做检查,返回时经过我家楼下,就给孩子爸爸打了电话,我想见见孩子。

去红十字医院二十八天了,我忙得一次也没出过医院的大门。

二十八天没见到孩子,实在太痛苦了,我这个做妈妈的,实在是太不称职了!

想起来最初,要到红十字医院来的时候,一家人沉默着不说话,不到一岁的孩子抱着腿不肯丢手。

生在武汉,长在武汉,武汉有难需要我,我怎能无动于衷?

更何况我是医护专业,冠状病毒来袭我家园,我责无旁贷,必须往前冲。

2

距离我的家还有几百米的时候,我打了电话,孩子清脆的声音响起来,从手机里进入耳腔,抵达心灵的那一刹那间,我的眼泪不可遏制,流满了脸颊。

到了,到了!

我的心怦怦跳着,我可爱的女儿不足一岁,她瘦了没有?有没有被感染?有没有发烧?

擦一把泪,我走了过去。

孩子眉眼弯弯,似乎带着笑,冲着我喊着“妈—妈”的声音。

我离开家的那会儿,她还只会喊一个妈字,如今,我二十多天没看到,居然会喊妈妈了!

我感激地看着孩子爸爸,他瘦了,更帅了,整日整夜的带女儿,也辛苦了!

“我知道你很想抱抱,可是,现在你不能抱。我给你提了饺子,刚煮好的,你趁热吃了,再回医院。”

孩子爸的声音很平静,他理解我的选择。

他说过,如果他也是学医的,那么必定是我守在家里,陪伴孩子。

3

孩子爸爸把装着饺子的袋子放在地上,然后抱着女儿退后,站在三米外的地方,看着我。

我蹲在饺子旁边,喉头哽咽,无法言语。

他们,我最爱的人,我看着,无法去拥抱,无法去亲吻,只能距离在三米之外,这么眼巴巴地看着!

冠状病毒,它是罪魁祸首,它阻断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使得我们不能正常地相处在一起,即便是再亲的人,也不能!

“快吃吧!不然就凉了!”孩子爸爸温润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他在催我了,“病房里还有任务呢!”

是啊,一波又一波的患者在床上躺着,无法行动,连出来一趟都不能。

和他们相比,我还是比较好的,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去病房,一进去就是半天,中间大小便也不能,因为有一次就会浪费一身防护服!

国难当头,我们医用物品告急,节约是上策!

所以,很多医护人员,吃饭不敢喝汤,不敢吃饱,因为怕上厕所!

说实在话,闻到这饺子的香味儿,我很想吃,很想吃。

可是,和女儿比起来,我更愿意多看一眼她,谁知道下一次再看到她,会是什么时候呢?

4

“别磨蹭了!凉了就不好吃了!”他又在催我了。

我看着他,他的眼睛有些红。

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小心翼翼,他抱着孩子,静静地站立着。

女儿戴着小口罩,眼睛一直看着我,朝我伸着手,两只小手臂对着我的方向。

多少次做梦,都是这样的情景,我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

今天,我却不敢往前冲,拼命地压抑着内心的冲动,端起碗,开始吃饺子!

春暖花开,本应该是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的时间,该死的冠状病毒,却剥夺了我们的快乐与欢笑!

我一边吃,眼泪一边往外涌。

亲爱的枕边人,谢谢你在这些日子里,又做爸又做妈,日夜陪伴孩子;

亲爱的孩子,谢谢你小小年纪的安稳,不哭不闹,看着妈妈在身边,却不吵着要妈妈!

我爱你们,却又无法去做深爱的表达,只能在这马路边,间隔三米的距离,深深地望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