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两个人走到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在思考是什么才能让两个人牵手到白头。我曾以为是吸引,后来发现令两个人牵手的是吸引,但是并不是所有牵了手的感情都会有结果。那么有人告诉我是忍受,是两个人过了新鲜期发现了对方的缺点却仍可以包容对方,还能够和睦相处。我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器官移植都要有排他反应,两个人恋爱时的甜蜜能冲淡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可是真到了生活在一起,也许你连他不洗袜子都忍受不了。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有这样一段情节令我久久难忘,说的是妻子连着几天都忘了在浴室里放香皂,丈夫发现后就在没有睡着的妻子床边夸大其词的自言自语道一个星期都没有用成香皂。是了,明明是妻子忘记了,可是那种被人当场抓住错误的感觉真不好受,甚至一个处理不好就会恼羞成怒。于是女人以攻为守先发制人失态地冲丈夫嚷叫:“我每天都有在用!”结果就是这么个小细节使得众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冷战有三个月之久!因为一件小事令彼此有机会联想起其他无数个朦胧早晨发生的无数次口角。一阵反感会掀起另一阵反感。如若不是一个人先低头,这战争将不眠不休。记得当时看完觉得很受触动,不能理解为什么越是亲近的人我们越不惮用刻薄的言语与行为去互相伤害。你驳了我的面子或者是自尊心,我定要搬回一成,定要你也付出代价。

   所以说忍受有用么?还是有的,比如说丈夫最终受不了了还是搬了回来,终于睡床了,感到好幸福,半梦半醒中对妻子嘟囔,好吧,你说有就有吧,可能我看错了。一件小事就这样结束。真的结束了么?谁能保证这不是下次口角的开始呢。

   比起吸引与忍受,我觉得两个人最好的相处之道应该是沟通吧。无论如何沟通都太重要了。前天与好友聊天,问起她是否与男友冷战结束。两个订好日子都快要结婚的人也能够一怒之下说出分手。其实女生要的是爱情的感觉,而男生往往大条的根本不知道女生为啥突然生气了沉默了不理你了。“哎,你怎么了?”“哎?你怎么走了?”……“哎!你给我站住!”当男生不明白女生为什么突然生气的时候往往会感到莫名其妙,其实他是无心的,他一定是没有意识到是哪里不对劲。虽然沟通很重要,可是不要指望她能立刻告诉你为什么,此时女生只顾着生气谁会有心情耐心地剖析一下内心独白。所以此时男人的举动很重要,就怕认为女生是在无理取闹。并且也不明所以的也发起脾气,那绝对是最差的结果,好了矛盾升级,不欢而散开始冷战。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莫名其妙生闷气,除非真到某天坚持不住终于和解妥协,言归于好。可是这种状态下的和好也许仍会被下个相似场景打破。因此,女生生气之余记得点拨一二,毕竟调教好了造福自己。他如果爱你,一定期望你告诉他。对陌生人尚且还有一份善意,自家男友这么亲爱的人必须给他个机会。男生,耐心耐心耐心,切忌不耐烦,更不要发脾气上升到态度问题!否则一个问题给没搞清楚你会面对另一个问题,哦,女生生气的时候普遍记忆力好,没准是面对一堆问题!一定要真诚的看着她的眼睛,说关切她的话语,让她感受到你的担心与歉疚。不能保证有神效,至少矛盾不会升级吧。

      过去以为所有性格上的小毛病在爱情面前都不算什么,终于在挫折中醒悟。吸引决定了两个人能否有在一起的冲动。忍让使爱情更能充实与坚固。唯有沟通,使两个人既分享甜蜜与幸福,又改进缺点与不足。这一项尤为重要,他是幸福的保证,并且是越来越幸福的保证!


   牵了的手,可不要轻易丢,两个人一辈子这么久,情话可没有说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改变习惯有多难。习惯去一家餐厅点同一道菜。如果有一天,这道菜没了,去这家店的理由也没了。即使菜单上写满琳琅满目的菜...
    Benano阅读 221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我沉迷网络游戏带了几个徒弟,一路杀怪升级。本来每天就这样不疾不徐的过去,可是前不久我的大徒弟说他被相...
    西焕阅读 525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