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潜意识

【精时力精学习日志】

本训练营:卓越学习力与学习障碍的10大关键词

今日主题:1-2关键词:潜意识

学习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收获]我学(客观)+我思(主观)+正反栗子+我行:

【我学】本营如何学习?

本营的目的主要是见林,即掌握未来精时力+精学习的大地图。

可能不会讲到很深很细致,先了解一下大概,之后的营会逐步跟上。

听课后、多思考、多连接。前后不断融会贯通,才能成为自己的学习力。

【我思】昨天还鼓励我的同桌JASSY,这次的课程是未来精时力的地图,很重要哦。一定要跟上哦!当然会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就像今天讲的潜意识,感觉还想了解更多。带着这种学习动力和好奇心,继续在深海中徜徉。

————————————————————————

【我学】崔律1对1的学习障碍解除VS早课的区别。

一对一更像是给医患做手术的医生,而大课更像普及通用知识的门诊医生。

相通之处都是对通用技能和知识的讲解。不同之处,一对一的程度可能更深,更有针对性。

【我思】我先学好通用的知识,再去想一对一的事。我也想找崔律一对一,不知道贵不贵,哈哈。其实我觉得这些问题我都没有想太多。一个可能是我有点缺乏主动思考,另一个方面是我信任崔律,崔律安排的课程内容一定是最棒的,对大家最有帮助的。

————————————————————————

【我学】初识潜意识

潜意识可以对人产生积极的作用或者是消极的作用。潜意识是后天形成的,可以被改写,是一种条件反射。潜意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意识到了,但自己做不到一种情况是自己连医都意识不到。

表象原因只占5%的因素,95%取决于潜意识。潜意识才是真正的因。

学习中的拦路石也就是学习障碍和学习困难,是存在于潜意识当中的。由于困难越来越大,就会导致各种表象行为的出现。如果只仅仅处理表面上的行为,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找到自己潜意识里的问题所在才是解决的根本。

【我思】虽然现在对自己的觉察力有所提升,但是在审视自己潜意识问题的时候,我真的是有一种找不到原因的感觉。可能就是崔律课上说的:意识不到。我可以意识到的是,又在分神了,但是我自己做不到马上变专注。

父母每时每刻在孩子面前的一言一行,都是在给孩子的潜意识里注入不同的信念系统。如果父母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那么孩子的潜意识一定是朝着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的。

所以是不是可以说,潜意识的方向就是给内心植入各种正向和积极的思想呢?


2、[必做]今日作业+我的发现:

潜意识对学习的正反栗子

反栗子:因为我高中时候就是理科不太好,每一次发数学和物理的成绩,就是一种上刑。

因此我女儿在学数学的时候,我会把我自己的这种经历套在她身上。当我觉得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不会的时候。我就会说:完了、完了!你以后很可能像我一样,数学会很痛苦。我现在才意识到,我在不知不觉中在给女儿的潜意识里植入了很消极的反应。

这个潜意识好负面,好可怕啊!我是不是应该说:女生也可以学好理科的,就像崔律。

3、[问答]自问/问崔律+自答:

问:崔律最近课上有哪些新变化?

发:崔律好爱提问之后再:NO!哈哈,给人印象特别深。

另外课件增加了动态展示,比如地图、大大的拦路石、那颗逐渐变得丰富的大树,感觉非常的有趣和生动。


4、[点赞]我今日的成就事件:

4.1这两天的精时力课,我都听了三遍。

4.2今天下午放学带女儿去跳舞,下着比较大的雨,没有车在家。于是冒雨骑电单车带妹妹去学舞蹈。她非常努力很坚韧。我们一起穿着雨衣,回到家感觉到很开心,觉得我们都棒棒滴。

回到家我跟妹妹说,今天棒棒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