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适的时候遇见了你(五)

5月的这一个月,我唯一的正经事就是写毕业论文,不过写论文是很痛苦的,所以,大多的时候,我都很无聊,或者看电视,或者睡觉。他问我在干什么,我的回答总是,看电视,睡觉。发呆。。。。。。这个时候他就会找事情跟我说,让我少无聊一点。比如:

宝宝,以后回头看这段时间,会不会觉得很傻啊。我想你!

你是说我拼命看电视还是说我们恋爱的事?

我是说我们这么思念对方,却都还要克制着互不相见。

可以互相想念是幸福的。

思念是幸福的,可如果是数十年的思念,就有点残酷了。

亲爱的!我们分开还不到十天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如此算来,下面不是还有几十年吗?

贫!我爱你!

我也爱你。这是贫嘴高松涛的幸福生活。

去你的!我真的很无聊啊。

怎么不出去走走。

又没有同龄人可以交流

干嘛非要同龄人,跟那些个大娘老太太也唠唠家常啊,问问她们当年怎么恋爱的,也可以交流嘛。哈哈

你个疯子!

无规矩不成方圆,但做事不能全按条条框框,偶尔出格一下还是满有趣的来。

想你呀,老公-

我也好想你,老婆。转告你父母,说傻女婿也想他们。

坏死了!我不敢。

你的意思是想说只是不敢。没事儿,下次我亲自说。想想以后你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我背个胖娃娃,回娘家。多幸福啊。

哎呀!还在说,我才不要呢。

不要鸡鸭还是不要娃娃?或者不要回娘家?那不好,我们说好要一起孝敬二老的嘛。

我有说过要嫁你吗?有说过要孩子吗?臭美!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使人情绪紧张,感觉疲劳,加速衰老。你想放松心情,愉悦精神,减缓机体氧化吗?朋友,跟我一起臭美吧。

靠!你买广告啊?

。。。。。。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样老是打电话,发信息,实在是很费钱。

谈恋爱还真是费钱。

当我们结出爱情果实的时候,就是投资获得回报的时候。值!

我们结出爱情果实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我希望越快越好啊,你觉得呢?决定权在你。

你这算求婚吗?明天喽。哈哈

明天,好,明天我带着玫瑰和戒指出现在你门前。

小心我妈拿扫把打你。别闹了!

妈是扫地欢迎我呢。你准备什么时候答应我呢?呵呵

我不知道,你确定我就是你想要的那个女孩吗?我们才见了三次啊。

三次足矣。你就是我理想中的完美女友。

  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比我坚持和坚定,如果没有他的坚定,我们也许走不到一起。因为有的时候我真的会打击他,虽然,我不是故意的。现在看来,那个时候,我可能还没有真的爱上他。就像假性近视不是真的近视一样。因为我找到这么一段对话,是我让他说说他曾经的暗恋经历。

我们得从我的高一说起。那是竞选班长,一时冲动,我也上台发表了我平生第一次演讲。表现很糟糕,统计结果处理后,我共得三票,别笑,这在当时很勇敢了。

噢!有她一票。于是打算以身相许,哈哈

对了,真聪明啊,老婆。不过可没想过以身相许啊,就是这样。

接着呢?

自此,在班里我开始注意她。她不漂亮,但很活泼,爱笑。她当时是我们班的一号,可以说我是崇拜她。那时的我是个地道的乡下小孩,缺乏自信。

难道真没有过一点行动。

她于我,就像神仙姐姐之于段誉,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也知道她喜欢的根本就不是我这种类型,何必自寻烦恼?这样不是很好吗,很纯。她大我一岁,我称她姐。

好了,讲完了,是不是有点失望。

啊?这就没啦?至少应该告诉他你喜欢她的呀。

为什么?暗恋嘛,得偷偷的。

不知道,我觉得应该告诉人家。

瞧你,说说有什么感受?

我觉得你胆子太小,说不定人家对你有意思呢,岂不可惜了。

对啊,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现在就问问她,哈哈

可以啊,这样比较好,试试嘛。不成情侣也能成满特别的朋友。

宝宝,你居然一点都不在乎,我真是……

心理难受啊?我说过我是特别的呀,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你希望我很在乎吗?那样你不是会很烦吗?

你说的也对,我爱你!老婆。希望你婚后也能给我自由。哈哈

彼此彼此啦,对了,我又没说要嫁你。哈哈

我们这么两情相悦,早晚的事。

老公,你怎么都让着我呢?

因为我爱你啊,老婆。

可是老公,也许你爱我多过我爱你呢,这对你不公平啊。

正如你所说啊,爱情本就是不公平的。我愿意就行。

。。。。。。

  记得大概04年十一的时候,他所说的这个女孩子要结婚了。让他去上海参加婚礼。我却还在为他所说过的“神仙姐姐”而吃醋。酸酸地说了很多莫名其妙地话。他搂着我笑我傻,说小傻瓜呀。你可真是后知后觉啊。人家都结婚了你却开始吃醋,服了你了。

张艾嘉在《心动》里说,怎么年轻谈恋爱的时候说的都是废话?其实何止是恋爱。这一辈子,说的大多,也都是废话。无聊的废话。可是,如果对着相爱的人说,再无聊,也都可当成笑话来听,当成故事来待,当成诗一样的句子,有了风花雪月的情怀。

  这个非典肆虐的5月我们几乎就是在这样的无聊废话中渡过的,但是,在我们眼里,却都是甜言蜜语。

  5月底的时候接到学校通知,65日正式回校,我知道如果再不去见他,可能还要等1个月才能相见了。这对他来说,真的太残酷了。于是,我跟父母说,我要去看房子,以便毕业后搬进去。他们同意了。于是29号我们在经过差不多1个月的思念和煎熬后终于相见了。

  非常没有创意的,我们还说去了锡惠公园。如老公所说,这次简直是有着非常明确目的的见面。就是去亲热的。哈哈。具体的过程真的不记得了。反正是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接吻。回家后很久,我都觉得他的舌头还在我的口中。大概是亲的实在是太多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接吻的欲望了。他却还是兴趣盎然的样子。他有时候说,宝宝,亲一下。我直接告诉他,去死!没兴趣。搞的他很郁闷地说,看来你真地是过瘾了。

  65日我准时回到了学校。这次真的很隆重,学校居然安排我们坐出租车会学校。还报销出租车费。实在是百年不遇的。虽然是解禁了。但还是每人发了个通行证才能进出校门。算算从5号到25号离开学校,只有20天。这个就是我在大学的最后的日子了。

  也许是见到了久违的可爱的同学们,也许是我的周围充斥着离别和分手感染了我的情绪,也许是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很好。在这20天里,我却慢慢觉得我的爱情不太真实,我觉得不会有结果,我也觉得我可能不能算是真的爱上他了,反正所有的犹豫彷徨,不好的感觉开始在心里反复。这是一段很难受的日子。我自己怎么想也想不通,然后,就只有哭。

  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开始关心我的爱情了。除了好朋友外,还包括同宿舍的姐妹,隔壁宿舍的同学等等。

  有时候吃饭我会跟隔壁宿舍地妮子一起去食堂。这个时候她也处于感情地低潮期。她的男朋友是我们学校植保学院的研究生,已经早一年毕业了,好像在郑州工作,而妮子,是肯定会回到苏州去的。这样,如果植保哥不去苏州,他们俩也就彻底没戏了。记得那个时候我跟她说,要不你就让他过来;要不你就干脆分手。别拖拖拉拉的。对谁也没好处。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是多么轻率地说出这几句话啊。所谓看人挑担不吃力,我怎么会明白他们地痛苦呢。幸好,在04年的时候,我知道妮子还是跟植保哥结婚了,虽然那个时候,植保哥在上海,妮子在苏州,但终究是距离近了,而且,终究是下定决心要结婚了。真的很为他们高兴。异地恋爱要走到最后,是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我知道,他们不容易。

  说完了她的故事还是回来说我。我跟妮子讲了我跟高的情况,也包括我现在的状态,我的犹豫等等。妮子说,越烦躁越弄不出结果,顺其自然的好。但是,她觉得,我们会在一起的。她说,你跟我比比吧。你们的阻碍少多了。自寻烦恼。靠!

  她骂完我我觉得好多了。看来是真的有点犯贱。

接下来的日子还是照样爽,吃散伙饭。先是院里的,然后班级的,宿舍的。吃的一次比一次伤感。离开生活了4年的地方,终究是很难过的。记得在福岗吃班级的散伙饭的时候,一开始还好好的。吃的很开心。然后老师什么的都走了。我们开始喝酒。付大帅过来敬酒,这小子嘴巴甜,见女孩子都叫美女,我们开始玩他,自己用茶兑了啤酒喝,给他来真的啤酒,这样喝了好几杯,小子不怎么行了。大家都看着他笑,这个家伙忽然问,你们笑什么啊?我说,开心啊。所以要笑。他忽然敏感地一塌糊涂,大声地说,有什么好开心的!都要分开了!有什么好笑的啊!全班都安静下来了,离别的情绪像潮水般涌来,刹那间把大家都湮没了。眼泪下来了。有人开始哭出声音来了。我一点也没有想到,我们29人的日语93班,其中26个女生,3个男生,居然,最先流下离别眼泪的,是付大帅哥。美女们都开始安慰他了。好多人上去拥抱他。大家拍了很多照片。后来,我们从饭店出来,店里的人都在看我们,看这些眼睛红红的大学生们。大概,没有上过大学的人是永远没有办法理解的吧。

后来,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往学校北大门走,浩浩荡荡的,付大帅在吴大妈(也是我们班男生)和廖东东(也是一个男生)的搀扶下一路上还是摔了很多跤。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伤感的男人博得了大多数女孩子的怜惜。因为他不断的说,不要分开好不好?女孩子就说:好!不分开。然后他说,骗人吧你们就。然后流泪。然后有人说,要不你叫叫我们的名字,看大家是不是都在。他真的叫了,然后大家就说在。就像以前上课点名一样。他听到大家答应,很开心地说,还好,还好。都在呢。大家后来先后坐在主楼地草坪上,12舍的广场上,喝酒或者说话,或者流泪。好朋友靠着好朋友。一会儿,又听见付大帅发作了,不分开好不好。。。。。。

我忽然发现,这个时候的付大帅是真的有点帅了(前面也就是叫叫的,哈哈)。

大概,散伙饭吃到最后就是这么个结果。伤感地一塌糊涂。伤感地我都没有去思考我的爱情。

更多的时候,我还是跟周莉,赵在一起。有时候,是买个西瓜,放在小盘子里,三个人坐到草坪上去吃。谈谈未来,其实,我们3个中只有我需要去工作。赵保送了南师的研究生。还要继续上学。周莉考北外日研中心的研究生,被刷下来了。不过她打算花一年时间继续考。我们回到学校的这个时候,周莉已经好多了。没有太多考研失利的阴影了。或者,是朋友们的关系,或者是她心理素质好。不过,其实,我想我知道她没有全部好。记得有次我跟周莉去赵嫂子家。我跟她睡赵的床,赵去隔壁她嫂子的房间睡了(这个时候,嫂子已经在外面又买了房子了)。周莉跟我讲起自己走过的考研失败后的这些日子,依然是泪流满面。我只能默默安慰她。我没有办法深刻理解她的痛苦,我知道考研是需要巨大勇气的,不知道有多少个日子,我们在床上躺着的时候她已经去看书了。虽然她考研的时候,我也去考了日语的导游证,其中也有很多辛苦,但终究是没有办法跟她的辛苦相比的。因为那个时候,我总是让她帮我占位子,等我去的时候,常常是快吃饭了。我总是怕她骂我懒,10点半左右去,坐个半个小时,然后说,呵呵,吃饭。吃饭的时候,她会跟我讲她看了什么书,甚至考我一些日本历史的问题。大多我是答不上来的。也有偶尔我回答对的。就会很臭屁。哈哈。

说到这里,我真的很佩服周莉。我们班级那个时候有个强人叫张锦芳,大概是我们那届日语学的最出色的人了。我们3个也算是学的不错的人了。3年纪把日语1级都过了。张远比我们努力,而且很有方向性。她也是直锁了北外日研中心的研究生。她的考分最后很高,可是北外不要她,说她的专业成绩没有达标。张很气愤,打电话过去说,我再也不要考你们的研究生了。不要我是你们的损失。强人!后来毕业的时候她去了广州本田,1年后跳槽去了番愚的奥林巴斯,一直工作到现在。毕业2年的时候看到她在同学录上说,要明年买房子。我绝对相信她有这个能力。而且,还收获了爱情。也真心地祝福她。

我想说的是,连这么强的人在考研失败后选择了放弃,周莉却不,她要再考。而且还是考这个学校。最终,她成功了。祝贺她。并希望她能够找个好工作。

其他的时间,大家或者是在12舍广场上跳舞,喝酒;或者是租个碟子去赵嫂子家看。看到凌晨的时候开始洗澡睡觉。又或者,是出去逛街。买一些不知道会不会穿的衣服。然后,在深夜的时候写同学录,希望深夜可以给我们灵感。

这样过了大概10几天,这个期间我跟高通过短信,或者电话联系,相信我冷落他的时间比较多了。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还听热乎的,刚到学校就接到了他的情书,很开心,同学都说我一付幸福的小女人样,把她们羡慕的一塌糊涂。后来,就莫名地觉得犹豫了。犹豫这种东西大概是可以扩张的,想的越多,扩张的越快。

大概在610日,他说要来看我。我先是觉得他开玩笑,后来知道他是真的,因为高考考完了他正好没有什么事情做。然后我就开始推,说还是不要了,怕他累啊什么的。赵看不过去了,说,你什么意思啊。你让人家怎么想啊。我想想也是,这些理由都太牵强。所以我说你来吧。最后他决定12号来看我,我记得,12号是我们拍毕业照的日子。11号晚上,我住在赵嫂子家,跟她说了我所有的犹豫和担心,总结下来其实也就是这么几句话:他对我很好。我知道他会待我如珠如宝,但是我担心我们的未来。是个人都知道现在在无锡无论是哪个角落买个房子都不便宜。他收入不高,家里经济条件更是不好。所以我担心,收入会成为我们的障碍。有句话叫做:贫贱夫妻百事哀。我还没有清高到只要爱情,不要面包的地步。事实上,没有谈恋爱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会找个经济比我好的,有房子的人结婚。我没有想到,我的这个他,其实比我还要穷。

11号晚上我哭啊哭,哭到凌晨23点,赵受不了了,说,我没见过你这样的,人家对你好你还要哭成这样。然后她说,是你先去招惹人家的啊,你怎么能够这样不要他呢。我马上说,我没有不要他。

是的。我没有说过不要他。我一想起来我不要他,我就会哭。眼泪止都止不住。哭到大概34点才睡着。第26点就醒了。眼睛肿的跟核桃没两样。

12日,是我们拍毕业照的日子。大概10点才拍。这个时候眼睛没那么肿了。拍出来的效果竟然不错。拍完了大概11点,我去南京站接他。然后带他坐36路回我们学校。住就安排他住在学校外宾楼。150一天。这个价格现在看来便宜的很,但对于学生时代的我,就觉得很贵很贵。我说,你就住一天吧。太贵了。他说不,他非要住2天。

到了房间。先坐着看了会儿电视。喝喝宾馆里相当难喝的茶。当然,他是不会老实的。搂着我亲了很久才算是稍微解了相思之苦。晚饭是在学校外面的小四川吃的,当时也叫了赵,这个是他跟她的第1次见面。赵说,他没你说的那么难看。只是,显得相对成熟了点。我骂她,妈的,想说看老就直接说!哈哈。

吃完后跟他在校园里转了一转,介绍了桃李廊、情人坡、小树林等著名的景点。然后去苏果买了点吃的,回到他住的地方。一起聊天,当然,还有亲热。我不知道是大学的浪漫气氛让他收到了感染(他大学毕业4年了),还是2周左右的离别让他很激动,反正那天他就是很大胆。不过也许是我太保守了,太传统了。我所谓的他的大胆就是他对女孩子很好奇。没有什么特别过分的举动。不过,还是把我吓了一跳。他甚至说,要不你睡旁边的床上。我怎么可能会答应他呢。11点的时候,我就回到赵嫂子家去了。周莉也在。王宁(赵嫂子)还跟我开玩笑,怎么还回来啊。在那边睡不就行了吗?这是一什么老师啊。哈哈。

后来我跟赵、周莉谈了这个事情。赵大概说,这个是正常的。周莉说,我怎么觉得他就是想吃你豆腐啊。我吓了一跳。

13号,决定出去玩玩。去哪里呢。我们学校离开中山风景区很近。用走路也可以到达。赵说,去植物园吧。适合谈恋爱。于是就去了植物园。

人真少。除了老头老太太,就是谈恋爱的人们了。风和日丽的天气,桃红柳绿的季节,人还很少。真的是特别好特别难得的环境。这个也是因为非典,现在你去看看,无论是什么放假的日子,到处都是人。不过,我显然辜负了这个好环境。我把自己心里的不舒服,对他的不舍得,自己的想法,我们可能要面临的问题都跟他说了。他了解了。明显的,也很难受。一下子,就没有了游玩的乐趣,早早地会宾馆了。这个时候,他已经不敢对我怎么样了,反而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再努力一下,实在不行,可以放弃,他不会勉强我。而且,现在不是陷的很深,应该还可以爬出来的。

14号,他要走了。我心里瑟瑟的,似乎不是因为他要离开。而是,自己心里的不确定感还在。这个让我很难受。这天中午,我们跟让周莉、赵一起去新街口吃了火锅。然后,她们俩去逛街了,说让我们离别一下。

其实,这个2天,我一直用一种忧郁的眼神在看着他。我想他早就难受死了。这个时候,1路车正好停在我们面前,他说,我走了。别送了。越送越难受。让我亲一下。然后,他亲了我额头一下就上车了。我隔着车窗看着他。然后想,这个会不会就是我们的分手呢。然后,心里的难过又泛滥开来了。

这个时候真的没有心情做什么事情,但是又觉得我必须要做点什么来平衡一下自己。径直去了商场,随便买了件Tshirt,一本书,一个粉底,然后出来,在步行街的座椅上,眼泪就下来了,我坐在那边哭了很久。但是,确切地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难过什么。大概,这个才是最让人难过地吧。

下午回去的时候,接到小舅的电话,说正好在南京,可以帮我把宿舍的东西能带走的都带走,于是立刻搬东西,忙的一塌糊涂。洗完澡回来躺在宿舍床上的时候,哭了一会儿。大概是出了汗,洗完澡,哭完,心里竟然舒服了很多。同宿舍的女孩子看见我哭,问我怎么回事,这里,我叫她妹妹,虽然,她其实比我大。妹妹听了我的叙述,说,我觉得你们之间没有问题啊,出现这种现象很正常,毕竟现在环境不是很一样。等你回去无锡,一切都会好的。这个时候,高打来电话,我开始跟他聊天,聊着聊着心情就好了。挂电话的时候,眼泪也干了。妹妹说,你们打电话说的都是恋爱中的人应该说的话,再正常不过了。你们没问题啊。别杞人忧天了。听了妹妹的话,我心里好受一点了。

15号,毕业体检。晚上班级里的人一起去唱歌。唱到12点以后回宿舍。没喝醉。躺在床上还能冷静地跟他发消息,分析我们之间地问题。

老公,你说会不会是我们进展太快了,我才会有这种感觉的。

有可能,那就放慢脚步。

其实我们才见了五次而已嘛。本来就是只能在接吻的阶段的,我想多了解你一点。

是我不好,对不起,吓着你了。以后我会克制自己。

不是的,我也有问题

宝宝,我爱你!你的一言一行都左右着我。

老公,其实我并不想左右你的。比如每次约会地点,见面时间,吃饭什么的,你完全可以拿主意啊。有时过分谦让会让我觉得你没主见,这是我不想要的。

我不是没主见,只是确实不在乎那些。宝宝,会不会是我的性格和你想要的差距太大?

可能吧,你打算放弃?

没有。希望能努力缩小这个差距,甚至消失。尽管这可能很难。

老公,我的确觉得我们性格差好多,反而跟你弟弟合拍一点。不过不同性格的人也可以是相处很和谐的,我们再互相了解的深入一点。

。。。。。。

  16号。赵说我狂像失恋的。结果决定租碟子看,学习爱情,看《铁达尼号》。高在学校,他说在学习《东京爱情故事》,希望可以洋为中用。

  17号。去南京市旅游局开了转证的证明。心情不错。买了熟菜,凉面。回去一起吃。周莉买了西瓜。爽。发信息告诉他,我好像又有点恋爱的感觉了,他欣喜。我说,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18号。发信息报告,我好像有点想他了。然后分析得出,我总是以20天为周期爆发思念。他很无奈,说这个可能是我们前面都相隔很长时间的缘故。晚上,班长发给我们啤酒,通知大家在12舍广场上喝酒,跳舞。喝了一瓶+一罐,很尽兴。回宿舍倒头就睡了,洗都没有洗。

  19日。把剩下的不要的书拿去卖。靠!只卖了1块钱。气愤!中午没有胃口,只吃了一根香肠当中饭,下午,跟赵去拉了离子烫。花了100。我跟赵都觉得这个头发弄的狂难看。说,要去剪死那个发型师。

  20号。又是散伙饭,院里的。在龙宫。唱了英文,日文的《友谊天长地久》。人太多,没有太多离别的气氛。

  21号。下雨,看小说。躺了一天。

  22号。跟他聊天。聊到了敏感的经济的话题。

宝宝,有时候我真的很惭愧。幸亏我还算乐观,否则早压的喘不过气来了。现在虽说比以前好了,但兄弟俩的事情都摆在面前,两座大山啊。

老公,我给你压力了吧。我无法否认我是个对物质有要求的女孩并且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错。我们的差别在于我对家有个具体的要求而你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好。

是的,我也认识到了。不管理想与现实差距多大,我会努力。我去吃饭了,你呢?

躺会儿

老公,我不希望我给你带来压力,每个人有自己喜欢和认为幸福的生活方式,勉强不来。

那老婆你呢?是不是了解我越多失望就越多。

不能这么说,你有你让我心动的地方。但跟以前想的要找的爱人不太一样吧。

所以,宝宝,你要全面考察,谨慎选择哦。

你这两天一直在说些让我放弃的话。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那是什么意思?你想让我怎么样?

没有,我以前也许都是自己故意在回避这个问题,所以现在一谈到,难免会胡思乱想。好了,我会应难而上的。

迎难而上?我让你这么为难吗?

不是啦,是客观情况如此啊。

到底啥意思?

你不能了解一个男人在这种情况下的感受。经济是最容易是我压抑的,我爱你,可又怕不能带给你幸福生活。

其实我也怕。我爱你,但这个问题可能是最大的障碍,要是两个人都无法平衡,那在一起迟早会出问题的。

宝宝,我是一时低迷,我会为我们的未来打拼的。

老公,我爱你

我也爱你!老婆。

  像这样的谈话,其实,可能没有什么太多的实绩意义。而且,也是不可能得出什么结果的。但我是一个不喜欢回避问题的人,这个,可能是我比他好的地方。我相信,如果,我哥哥跟赵可以跟我一样这么直率地面对问题,他们不至于会是这么个结果。

  如果说这样地谈话有用地话,那就是可以增加我们的勇气。当然,如果意志不够坚定,是很有可能会提早OVER 的,但无论如何,无论是什么结果,都是明智的。

  23号。还是看小说,聊天,喝酒。很晚的时候跟另外一个宿舍的人一起看鬼片。吓死了。凌晨4点多才睡觉。发誓再也不看鬼片了。

  24号。开始收拾东西了。收拾完了去赵嫂子家混,请她嫂子和哥哥以及她们的儿子吃饭,感谢这么多年来的照顾。赵的哥哥告诉我,看一个男孩子,要看他的父母,最主要还要看他的母亲,往往,这个可以看出很多东西来。而且,家庭的素养也是特别重要的。我记住了。并且,事实证明,这个是正确的。感谢哥哥。

  25号。毕业典礼结束,办好手续,拿了户口。逗他说,我毕业了,可以结婚了。并且,身份证和户口都在我这里。让他去开证明,结婚登记去。他开始不相信,后来我一直说,有点信了。反复的问,笑死我了。最后还是告诉他,逗你玩呢。下午,哥哥来了。来看赵。顺便庆祝我们毕业。晚上在福冈吃饭。我下午去拿了车票。26号下午1点的车子。3点多就可以到无锡了。

  26号。离开学校。离校的情景就如我开头描写的那样。

  到目前为止,就是我在学生时代的恋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样的资金才配得上被称为资本 李笑来老师很喜欢的一个类比: 房子确实是主要用砖头建造的,但,仅仅一堆砖头摆在那里...
    青儿姑娘阅读 168评论 0 0
  • 2018.6.27 星期三 阴 今天就像在蒸笼里似的,潮湿,闷热,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 周三了,考试一天...
    鑫隆妈妈阅读 65评论 0 0
  • 图为搜寻人员将这片刻有数字编号的残骸抬回检验。自MH370失联之后的515天,共有26个国家进行了迄今为止航空史上...
    小破蛋阅读 157评论 0 1
  • 聪明人不能做成事 世界是属于傻子的……鲁迅 聪明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只考虑个人利害计较个人得失 以至于最终会聪...
    昙花舞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