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意大利之旅(一)

写游记,以文字为主线,图片作为辅助,我想在用来描述意大利的旅行是远远不够的。原因就在于,意大利的宗教文化,很难用一篇文章来表述。每一座建筑,每一个雕塑,每一幅画像,都可以写成一本书。所以,我这次换了一种形式,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以天为一篇文章,来将这几天浓缩的旅程,展示给大家。
因涉及很多的宗教内容,如果有错误的,或者是不恰当的地方,欢迎提出来。

系列链接:


高速路旁

葡萄架

意大利位于阿尔卑斯山以南。我们从北方穿过阿尔卑斯山,来到南方,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大雾在逐渐消散,阳光也非常的强烈和刺眼。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地理气候,在这里种植的葡萄品质就会非常高,所以意大利也盛产葡萄酒。走在高速路上,也可以看到大片的葡萄支架,还有一座座小的庄园。

快餐店

我们在意大利的高速公路旁休息了一下。和德国不一样,意大利的休息站旁边,一般都会有中型的超市。里面就好像是中国的便利店,什么都有卖的,而且通常里面会有很多的快餐店和餐厅。意大利的披萨远近闻名,而将披萨作为一种快餐,可不是再哪个国家都可以见到的。
这里面最常见的纪念品就是匹诺曹。他的作者就是一位意大利人,而长鼻子的木头小人,也是这个国家的小标志。不过在高速路旁边的笔,价格比较高,建议在一些小商贩那里买,一支只要一欧元。

这个是什么

这个是什么?这个棕色的圆块是肉。样子看起来非常的奇怪,也不知道吃起来是什么味道。

紧接着,我们驱车到达了威尼斯。

威尼斯

威尼斯是一座人工搭建的海上城市。旧时,罗马人为了逃避日耳曼人的攻击,在这里用削尖的木头作为地基,建造起了这座独一无二的海上城市。

登岛码头
快艇
快艇前面的旗帜

威尼斯上没有汽车和火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有多种方式可以登陆威尼斯岛,一种是乘坐一小时一趟的渡轮,还有一种是乘坐观光的游艇。前者只需要4欧,但是什么风景都没有,后者需要25欧,将顺着贯穿着威尼斯的大运河浏览。要说城市是鱼的形状,运河就是贯穿着整条鱼的s型。威尼斯最著名的景点都汇聚在这条水道的两侧,相对于渡轮的20分钟,游览整座城市则需要45分钟。即便如此,还是非常推荐的。

贡多拉
支撑城市的柱子

贡多拉是一个传统的,且只属于威尼斯的交通工具。相关的故事有很多。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船体的颜色是黑色的。当年,贡多拉只是作为富人们的交通工具,就好像是现在的豪华跑车。功能性是次要的,展现自己的财力才是主要的。于是他们便穷尽奢华装饰自己的贡多拉,船身也被装饰的五颜六色。而后,政府为了遏制这样的奢靡之风,就要求所有的船都必须是黑色的,只有在特定的节日才可以展示出真正的颜色,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所看到的贡多拉全部是黑色的原因。
能够站在贡多拉上是一种荣誉。如果有人想要驾驶它,就要证明,他的祖上三代都是威尼斯本地人,并且必须要是多才多艺的。但根据我的观察,他们似乎并没有将继承他们祖先的多才多艺,听着船夫和船夫之间相互喃喃,仿佛和指点江山的北京司机一样,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地方。

河上的街景1
河上的街景2
河上的街景3
河上的街景4
河上的街景5
桥上的人
圆顶教堂
水面

这幅照片中,最让我写作犯难的地方在于,虽然这座圆顶的教堂富丽堂皇,但我对于这座教堂的背景一无所知,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通常情况下,对于豪华的建筑点评一二,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意大利,这样的豪华教堂数不胜数。所以,我只会专注于那些导游讲过的,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来给大家讲解。

叹息桥

叹息桥.jpg
总督府

这个是威尼斯著名的叹息桥。桥的左侧是总督府,里面有法院,被执行死刑的囚犯,将通过这座桥来到右边的死囚监狱。人在临死之前都会叹息一声,由此这座桥叫做叹息桥。另外,因为这座桥的晦气很重,所以导游提醒我们,人和桥不要一起合影。

另外关于这座桥还有一个浪漫的故事。相传,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桥下男女在此拥吻,将获得永世的爱情。要是大家有机会,就来到这座桥下,获得永远美满的爱情吧。

圣马克广场

圣马可教堂
圣马可教堂1.jpg
圣马可教堂 2
圣马可广场
官邸大楼

圣马可广场,是由圣马可广场是由总督宫圣马可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教堂的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

圣马可,是耶稣的七十门徒之一,因为传教在埃及殉难,而后有人将他的遗骸偷回了威尼斯。为了纪念他,人们在此处建立起了一座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可教堂的对面,是拿破仑翼大楼,是当年拿破仑在这里逗留99天的地方。

贡多拉

贡多拉 2
船夫
巷子
快递小哥

这里的水巷子像是北京的小胡同,它们的共同点是曲折狭窄。但这里的巷子,两旁都是相对高大的居民楼,所以船行驶在其中,光线就会显得尤为黯淡。
在威尼斯,连快递小哥的装备都显得尤为不同。

玻璃

玻璃工房
玻璃工房 1
制造1
制造 2
制造 3
制造 4
制造 5
制造 6
制造7

在威尼斯,有一个家族非常有名气,叫做穆拉诺。在古时候,穆拉诺家族的人通过其独特的工艺,铸造了各式各样的玻璃,从而受到了威尼斯共和国的器重。为了保护本地的工艺,他们拥有比平常百姓更高的权利,但也因此被限制走出威尼斯。
到了现在,穆拉诺的玻璃已经成为了当地的特产和标志。因为玻璃加工厂是只为团组开放的,所以我们有幸参观了玻璃加工的过程。

面具

威尼斯的面具1
威尼斯的面具2

威尼斯的面具颇为有名,不知道是从何时起,旧时候的人们就有着戴面具的习惯。而到了现在,习俗在狂欢节上得以保留。随着著名的威尼斯狂欢节,人们能够戴上面具,忘记自己的身份,享受着充分的自由。

夕阳

夕阳下的威尼斯1
夕阳下的威尼斯2

下一篇:《翡冷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城市让我想到了浪漫、美好和快乐,那应当就是威尼斯了。 巴黎很浪漫,但她是法国首都,多少有点被...
    魔力学院阅读 461评论 1 4
  • 很多人每天忙得连轴转,焦虑到掉发,急需一个出口,一个调节器。冥想可以帮助人们“重装”大脑、调节情绪。哈佛的幸福课里...
    杨Sir杨光柱阅读 213评论 0 2
  • BCBC竞技体育大百科:NBA史上的奇闻趣事(一)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BCBC竞技体育大百科又跟大家见面了,感谢...
    BCBC赛事阅读 593评论 0 1
  • 你很叼,但是我未必叼你。有自己的路,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事,这样岂不自在。怎么久了,是该迈开腿,张开嘴了,一天多找...
    烟花雨下的诺言阅读 127评论 0 1
  • 明天嗨皮就五个月了,回想过去的日日夜夜,母乳陪伴真心是痛并快乐着。每一次的母乳就像一次修行,个中辛酸唯有经...
    嗨Pi麻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