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何时了 (组诗)

        (一)

菩提树下

细数着轮回

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

柔柔的呢喃

瑟瑟的叹息

潺潺的相思

妩媚了胭脂妖冶的芳华

三千红尘中

轻轻弹奏一曲

愁肠的弦音

沉醉在烟雨红尘中

墨香袅袅

书写人间的风花雪月

一首唐诗

一阙宋词

一曲元曲

涟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恋

        (二)

一座山

隔不了两地相思

一天涯

断不了两两无言

我用三生的思念

独饮那一碗梦魂汤

静听那涓涓流水

那清风伴着落花飞扬

且听风吟

吟不完我一生思念

细水长流

流不完我一世情深

        (三)

弹指流年

拂歌尘散

消瘦了思念

轻触琴弦

如风之纤细

思念为谁断

绕指的情愫

一生的眷恋

在琵琶和鸣中

演绎了一场

又一场岁月的留恋

情到深处

孤寂难掩

耳畔的呢喃

似花落时一声轻叹

        (四)

情缘诉不尽笙箫

一世寂寞谁人怜

朦胧中

静寂里无声蔓延

掬一泓流水

携一律清风

在花笺里染了雪霜

        (五)

生命是一场相逢的缘

从起点到终点

从无到有

从有到无

注定灰飞烟灭

纷繁的嚣尘

来过  爱过  痛过

也无邪地微笑了

故无悔

流年逝

芳华尽

几多惆怅

几多惘然

剪不断

理还断

此情此景皆如梦

心动且意动

只为追寻这不解的缘

        (六)

清风舞明月

幽梦落花间

一梦醒来

恍如隔世

两眉间

相思尽染

只身天涯

独醉贪欢

揪心的思绪

无边无垠

依立窗前

任风吹

看花落

黄花树下

轻拂玉笛

醉拔情弦

遥望千年

繁华散尽

我却痴心未改

可惜几度徘徊

走不出

梦里花间的蜜语甜言

        (七)

一场红尘恋

一份千年缘

几缕隔岸相思

隐逸了多少楼台旧梦

在水一方

愿着一身荷香

乘一叶兰舟

划过秦时明月

穿过唐风宋韵

在烟波浩渺的西子湖畔

为你环佩叮咚

轻敲在每个念你的夜晚

只想

为你巧笑嫣然

抹去你一生的尘埃

        (八)

欲相守

难相望

人各天涯愁断肠

爱易逝

恨亦长

灯火阑珊人彷徨

行千山

涉万水

相思路上泪两行

春花开

秋叶落

繁华过后留残香

望长空

叹明月

单影心惆怅

酒意浓

心亦醉

罗衫轻袖舞飞扬

思秋水

念伊人

咫尺天涯嬉鸳鸯

前世情

今生债

红尘轮回梦一场

        (九)

我耗尽年华青春

却走不出悠长的雨季

一路行吟

一路回望

忆念不息

相思不止

就将心化成一颗露珠

栖息在梦的叶子上

沉沉睡去

待下一世的晨曦

将我轻轻唤醒

还我素心如月

温婉如玉

清眸流转

恰若初见时的时光

        (十)

无穷的苍穹

绵绵的清愁

在谁的琴曲下

柔成了一个千千心结

月落乌啼

唱响了

风霜千年

一笑惹痴情

注定红尘里

要与你

纠纠缠缠中走过千年

今宵的我

醉在前世的那一场

晓风残月里

森林深处

杨柳岸边

烟雨楼台

依旧是沧海茫茫一片

      (十一)

一曲琴声韵韵

悲欢尘世离合

醮一抹沧桑

盈满袖暗香

将尘俗情思泯于无痕

在指间舞落一世繁华

弹尽一曲浪漫忧伤

掮一轮皓月

携一缕清风

穿越千年尘烟

寂寞纤指滑过灵魂的忧伤

多少深情未了

多少笑泪飞扬

蓦然回首

惘然一梦

倾尽一生温柔与诗意

回顾中

却早已遗失了你

        (十二)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

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

夜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儿

比翼连枝当日愿

有情不必终老

暗香浮动恰好

无情未必就是决绝

我只是记着

初见时彼此的微笑

      (十三)

念今生

风烟流年

执手红尘

朝朝暮暮

凝字为爱

两相依

如花眷恋

你是我独守的暖

不相负

繁华唇语缠绵

如我的心情

踩着碾碎的感伤

闭上眼帘

千年红尘

就在这一刻

泛起绵绵情愁

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十四)

前世回眸

今生结缘

滚滚红尘

谁人可依

在水一方

佳人难觅

相思千万遍

凭窗独倚

月洒憔颜

独悲伤

情丝难剪

相思难断

日日思

夜夜盼

喜鹊临枝

心无所望

岁月如梭

怎堪蹉跎

红颜易老

怎奈流觞

若相依

莫别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花开,此岸雨落,往昔如水,相思无涯,一季,一年,一生,一世,一点一相思,一拨一离愁。一转身,一凝望,一生爱恋;...
    湘江隐士阅读 1,316评论 0 3
  • 文/泾县地税局 徐丽敏 四天的培训,刺激了我快要'“沉睡”的学习神经 5月,非常有幸能在宁国市参加宣...
    地税青年小喇叭阅读 313评论 0 0
  • 本文会有浅入深,介绍ReactiveCocoa为何深受iOS开发工程师的喜爱。以及简单的使用ReactiveCoc...
    AKyS佐毅阅读 3,527评论 1 25
  • 在我们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一个最美好的人,像一道光,能将未来都点亮。 只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得到爱神的眷顾,暮然回...
    流浪的小红豆阅读 673评论 3 24
  • 科学运动·合理饮食,打造完美身材! ✪准备食材 鸡蛋2个 水1小碗 菠菜 食盐少许 ...
    健美乐阅读 8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