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这是真的,现在是晚上六点二十分,这是准确的时间。从这个准确的时间往前推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前,是下午四点五十分。是的,就是在下午的四点五十分,我结束了第二本小说底稿的修改。

       我原以为修改底稿会花费我不少时间的,我原以为修改底稿至少会花费我一个月的时间甚至更久,可是我没有,修改完那部十万字小说的底稿仅仅只花费了我一周的时间,从上周三到现在,刚刚一周的时间。

       时间回到上周三了,上周三我刚刚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本小说,也是在那时我发现自己得了中耳炎,而且更严重的是,我的耳朵里出现了脓水,整整一周的时间,我的右耳朵里都塞满了脓水,就好像刚从自己泳池里出来却发现耳朵进了水的感觉一样。

       我害怕一个人去医院,所以我找了一个借口,修改完底稿我就一定会去医院的,当时的我自信的以为修改底稿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放下心来了,我还有至少一个月的时间。但我并不是完全的放下心来。我想,那只右耳是我自己的耳朵,我害怕它会忽然变得什么都听不见,所以,为了让自己安心,我还是去了医院,去了那家被自己称作医院的学校的医务站。

       于是戴着老花镜的白发苍苍的老头开始替我检查耳朵了,他用一只手揪着我的右耳,然后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小手电往我的耳朵里照。我坐在凳子上,感觉自己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一样,被大人揪着耳朵,等着他给我讲道理。我等了很久,他也揪了很久。然后他终于开口了,他说他什么也看不出来,他放下自己的老花镜,然后建议我去大一点的医院挂耳鼻喉科看一下。我答应下来了,因为我想,我总归是要走到这一步的,我总归是要一个人去医院的。

       然后到了第二天,我没有去医院,因为我的稿子还没改完,不改完我是不会出门的,它要聋就聋吧,我管不了它了,不改完稿我是不会出门的,更不会去医院。

       可是到了今天,才过了仅仅一周的时间而已,那该死的底稿就改完了。改完底稿后我准备开始写故事简介,然后像往常一样,把稿子发送到出版社的邮箱里。可是我突然开始害怕了,莫名其妙的,但我却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恐惧,我没法下笔写完那该死的故事简介了。我想,故事简介和底稿一样,它们都该死。

       我愈发强迫自己在电脑上写些什么出来就愈发感到害怕,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必须要抽一支烟了,可是手边的烟盒空空如也,所以我不得不那样做了,我不得不出门买一包甚至更多的香烟了,这应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我依旧感到害怕。于是我穿上袜子穿上鞋,然后出门去买烟。

       我是讨厌香烟的,香烟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和酒一样,都会摧残人们的身体,可我迷恋香烟,迷恋它带给我的安全感,所以即便它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也需要它。我承认我是一个有烟瘾的坏家伙,就和那些无酒不欢的酒鬼一样,大家都是坏家伙。可我是不习惯喝酒的,因为我的酒量并不好,而且酒品也差到爆表,所以我不常喝酒,可就在我去便利商店买烟的途中却突然产生了“此刻要是能来一听罐装啤酒该有多好啊!”的想法,我不知道这想法从何而来,就像我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一样。可我没有压制自己想要喝酒的想法,因为我不常喝酒的,所以偶尔喝一点是没关系的。

      于是我去到了便利店,买了两包烟的同时还带走了一罐啤酒。然后我离开了便利商店,回到了房间里,一边抽烟一边喝酒,可我依旧感到焦虑不安,然后我终于开始耳鸣了,耳鸣的同时腮帮子也感到酸疼,然后唾液腺也开始失控了,我的嘴里一直有唾液分泌,一直到自己的口腔被糟糕的唾液塞满,我的喉头动了动,我把一口腔的唾液都吞进肚子里了,就像吞下一大口啤酒一样。

       然后我开始喝酒,喝完酒继续抽烟。啤酒还剩一小半,香烟还有一大包。看来这两样东西并不能消除我的焦虑,这真是可笑至极,我变成了坏家伙,可我依旧感到焦虑不安。

      于是我想到了读书,是的,读书时好的,读书会让我静下心来的,一定会的,我会读的很认真,我会读的很入迷,一定会的。可我依旧失败和,焦虑感一直都在,我无法像往日一样静下心来读书。

       我关上了那本无法让我安下心来的书,然后走到阳台上开始深呼吸,一次,两次,三次……好了!深呼吸是有用的,我不再感到焦虑了,我重新静下心来了。我走进了房间,然后坐到了书桌前,然后我又重新开始焦虑了,好吧我不得不放弃和焦虑做抗争了,它爱怎么折磨我就怎么折磨我吧,我只需静静等待就好了,时间一直在流逝,它总会消失的,那时我就会重新安静下来了。

       可我甚至连等待也做不到了,因为我愈发的感到焦虑了,即便我知道它终究会消失我也等不下去了,我忍受不了这糟糕的感觉了,我必需要做点什么了。

       我想,我是可以开始写些什么的。对的!写些什么就好了,写东西的时候我总是全神贯注的,我只需要写些什么就好了,写完了,焦虑感一定就消失了。

       于是我在五十二分钟之前开始了写作,你看到了吧?我精确到了分钟,我没有在骗你,我是真的在写作。我全神贯注的在写作,我已经写了五十二分钟了,而且在这五十二分钟里我都没有半点焦虑的感觉。写作是正确的选择!写作让我不再感到焦虑,我爱写作。我真的爱写作,它让我不再感到焦虑不安。

       可是,现在已经超过五十二分钟的时间了,我依旧在写作,但我又开始感到焦虑了,因为我知道我就要写完了,写完了我就又会感到焦虑了,我不想写完,我不想停下,我不想感到焦虑,可我没有办法控制结局,这篇文章就要写完了,这是真的,我不能再继续写下去了,因为我已经不知道接下来该写些什么了,我又要重新感到焦虑了,我要离开了。

       在我离开前你必须要告诉我,你必须要告诉我我到底在想些什么,你必须要告诉我我到底在焦虑什么,你必须要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lement001阅读 69评论 0 0
  • 用vs.code调试js代码非常方便,node中的模块加载机制被称为CommonJS规范。 在这个规范下,每个.j...
    Hathaway_桉阅读 751评论 0 0
  • 又躺下了, 一天天的日子, 从清晨到日暮, 时光就这么流逝。 总以为, 为生活,忙碌里, 总不至于虚度。 可毕竟是...
    懵钝时光阅读 125评论 0 1
  • 昨夜的大雪让今早的天空也有些灰蒙蒙的,太阳从乌云堆积的罅隙中射出一丝丝温暖。 已经过了学生上学的高潮,街上的出租车...
    阿娩姑娘阅读 222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最幸福的事就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 “飞哥,怎么最近都没见到章总队啊?”顾灿问道。 “头子请假回家...
    招摇的狗尾巴草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