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为什么又忙又不赚钱》分享稿

我们先说第一点

普通人,一般想到赚钱,都只能惯性的去做一些他自己能触及到的项目

比如存了一点点钱,就想着去开个餐馆

或者是整个小店,做个微商什么的

那,现在很多东西,其实都是要求你,能够持续的去推动一个事情,尤其是资金是需要很完备的,还要团队

大多数,还是很盲目的入场,尤其是入了竞争特别大的行业,又没经验,又没钱,结果是耗死的

为什么不建议开小餐馆呢,因为天花板太低了,一个夫妻店,拉上亲戚,忙死累活,其实也就赚个工钱,扩大不了

那我们再说微商,呵呵,自己本身没有什么销售能力,也没有粉丝,日常也没去做输出,隔空就像跳跃过去,其实就等于除了发朋友圈,别的也不会

然后,各种学,学了半天也不明白

核心的说一点,就是业务能力非常欠缺,线下都没什么关系去跑动,也不会组局换资源

一下子让你跳转到更加空旷的互联网,没有营销基础,又不肯坚持搞透一个平台,就想着赚钱,肯定是忙死累死不赚钱

所以,我觉得销售出身,或者营销出身是有优势的,因为你明白整个项目的来龙去脉

那我们再看,赚钱多的是哪些人

不谈论工资这块,我们谈做项目,创业的收入

无非分为两块,一块是个人搞,另一块的公司搞

那个人我也一直强调,你没钱,也没太多精力,就不能被项目锁死

所以要聚焦一块,只做透一个环节

比如我表哥,就是每天坚持在抖音上发视频,卖的是小孩的玩具,也都能有人来买,赚个万把块不是问题

那再说公司搞,公司搞也不是什么都搞,而是把自己的动作复制出去了

创业绝不是像普通人想的那样

错误就错误在,他们以为有人做事了,就能多赚钱

其实不是

真正做法,应该是你跑通了一个做法

招客服,找执行,赚钱的一部分又拿出来投,不断的滚

比如之前某机构,团队推广就有16个人,每天就是死磕发文

引流到微信死磕成交

就这么搞,一年也搞了近千万

所以,创业项目要赚钱,都不能复杂

而普通人,一上路就复杂了,搞的项目啊,太重,太麻烦,又拖不了手

比如有的文案,觉得自己写的不错,然后就去接文案来写,结果呢,又不去和人合作,自己接了三篇就忙不过来了,搞着搞着也没赚到什么钱就算了

这个问题在哪?饱和的很快

且不具备快速收钱的能力

真正的赚钱的做法有两种。1.不写,只教人写。2.接业务,但自己不做。

因为一但你是创业,而不是兼职,就要求你要复制

而不是亲自上手把这个东西搞的多牛逼

我说了,干传媒的会比干执行的赚得多

为什么,因为广告位,卖掉就收钱,而做执行,一个案子从头到尾,半年要吧,能接的有限,不适合个人起盘

你看一个业务员,做传媒卖广告位,卖的多了,客户是会复购,或者转介绍的

自己后面去整个传媒公司也不是问题

但,极其少有执行公司出来的做执行的,后面把前面公司业务复制走的

因为那些项目是不可复制的

第二点,还是普通人业务能力弱,销售是渣

太关注什么神案例,这裂变,那流量的了

这些其实你只要懂逻辑就可以了

更关键的是,你要驱动这些,你就要号召别人和你一起干

普通人就不懂了,以为自己产品好,坚持努力,就能赚钱

或者学的多就会

以我来我,对我真正赚钱有帮助的,是我之前自己去做过很多的业务工作,以及销售工作,你卖过足够多,就能明白怎么去和人成交

不论是文案,还是创意,品牌,在一个不懂销售的人手里,这些东西,就是不赚钱的东西

真正让你赚钱的东西,是那些搞市场的东西

怎么选品,靠!选出来?跑出来的!

工厂你不跑,展会你不跑,日常关系你不跑

阿里巴巴,你能搜索到我也能

自然同质化

反正卖货这个事情,都靠的是背后的资源组合

从货源开始的独家,到销售渠道的冲量,再到后续招商干代理的传播

随便拿个垃圾,就想卖掉赚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那穷人会懂这些?

想都不敢想了 ,因为太穷了,所以除了逼着自己多加班,多干事情以外,一点也不敢去使唤人

更不要谈什么牵头搞合作了

视野是什么,就是你见过的事,见过的人

试问,一个都没讲过电商后台,数据几百万跳动的人,他会信开网店能赚钱?

所以,穷人穷在视野,穷在没有自由的大脑

然后就是新手和老手的区别了

新手看什么都赚钱

老手根本不会瞧那么多

只会寻找市场切入点,闷声发财

哪有那么多创新,哪有那么多颠覆,搞钱全靠眼光准,下手狠,执行硬

所以,有人和我说,他这个项目很牛逼,但是就是推广不开,那我大概就明白一个事了,你就是广告费花的太少,执行推广断断续续,产品自己觉得牛的要是,还搞不过一些小品牌

所以,但凡上道的,一定有一些自己的原始积累

如果一个都没有,那么证明就是刚起步,要么就是几个不懂行的瞎搞

回看你身边那些赚钱的人,哪一个不是每天到处搞业务搞销售,朋友圈卖东西,搞商城的

如果你的销售占比太低,那赚钱的机会就会很低

所以穷人,关键的点,是要死磕销售

虽然说互联网很牛逼,但是。。你能借势互联网的盘去做线下,那你也很牛逼

有的人,他就搞线上发布邀请,线下搞沙龙,找到了很多代理,一年搞了500多万

就说这个基础的会销,很多商家还不会吧

所以哪里是什么互联网革命,纯属是自己业务不够硬

普通人,总是想着按着浅显的做法,去赚钱,一样的东西,别人做你也做,你没有强项怎么可能赚钱

总得有一把尖刀拿得出手

还有更关键的是

你干这件事,别人凭什么相信你

要么是你一直搞这块,搞到精,拿货有优势,团队有案例,自己精通了

不然,靠短期的就想抢别人饭碗是很难的

还有选局

你别选那些,回款又慢,售后又多,又不能分钱的生意

你自己都捞不到什么钱,别人怎么跟着你合作

所以很多普通人,选的时候,就死了

要么强复购,要么高客单

不然营业额哪里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灯璀璨夺目 人生也要光彩照人 期待一夜暴富 却忘记了厚积薄发 期待年轻有为 却忘记了多数是大器晚成 期待嫁入豪门...
    秋风沐雨阅读 318评论 3 5
  • 文 | 晨妤儿 有后台的的妖怪都被救走了 没有后台的妖怪都被打死了 或许有后台的妖怪,被保护暗地里铺路了 教导如何...
    晨妤儿阅读 306评论 1 5
  • 今天我写完作业,我帮妈妈扫地,又帮妈妈拖地,妈妈夸我是个能干的小帮手。
    聂佳棋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