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份总结

本月最突出成就:文案杀手自动成交系统开始。

1

2020年七月输入

7月份一共31天,24个工作日,6个节假日,一共720小时。

1.电影:12部。

《寒战》《寒战2》《青蛇》《机动部队-警例》《机动部队-绝路》《机动部队-同袍》《机动部队-伙伴》《黑白森林》《犯罪现场》《风暴》《搞定岳父大人》《黄金兄弟》

2.综艺节目:2部。

《爱情保卫战》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

3.电视剧:1部。

《三十而已》

4.课程:3部。

《和哥抖音7天陪跑课》《顾问计划》《文案杀手》

2

2020年七月复盘总结

1.课程质量。

好的课程应该像ZY出的一样,大框架非常清晰简单,但不断重复做,就能获得极大的能量,而不是像HG的视频课程一样,出的过于随意。

2.思维打开了,任督二脉就打通了,赚钱就变得容易多了,必须不断地向牛人学习。

只要不断保持思维的开放性,赚钱的机会太多太多了。

去年的时候觉得JF、YC都很厉害,现在觉得他们都是毛毛雨,之前见的牛人还是太少。

3.关于学习。

有付费意识,舍得花钱,跟着牛人学习才能学出来。

穷人的思维都是省钱花时间,富人的思维就是花钱买时间,这也是区分富人和穷人的标志。

 

4.优秀的商人都非常懂人性,这叫向下兼容。

好的老师都是一句话一段话都能讲的所有人都听得明白,这也叫向下兼容。周文强就是典型的懂人性,向下兼容,所以他的受众粉丝层次都比较低,都容易被洗脑。

但真正的牛人最厉害的是既能向上兼容,又能向下兼容。像樊登老师他的粉丝上至企业家,下至低学历的。并且每个层次的粉丝都觉得他很厉害,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爱因斯坦去参加一个聚会,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问他相对论什么意思。我们普通人会觉得这么复杂的问题连很多科学家都没闹明白,不可能给一个没文化的老太太讲清楚,但爱因斯坦就举了个很简单的案例,当你等女儿回家的时候十分钟会觉得非常漫长,当在歌剧院听歌剧《卡门》的时候,会觉得十分钟非常短暂。同样的两个十分钟,但感觉不同,这就是相对论。

 

还有理财快男刘彦斌参加央视的理财类节目,编导就让他一定要把理财类的专业知识讲到普通老百姓都能听得懂才行。所以他就列举了水库理财的概念,一下子就火了。


向我们普通人,只考虑向下兼容的问题就行了,暂时不用考虑向上兼容。

 

怎么向下兼容?

(1)自己有意识地掰过来这个思维,少用专业词汇,要用大白话阐述深刻的道理。

(2)定期复盘让合伙人提醒。

 

5.别妄想改变爱人,自己改变了对方就能改变。

和任何人相处都是这样,要求自己,而非要求别人,这也是通常说的改变世界前先改变自己。

 

6.沟通时切忌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对方身上,不要说教式的沟通。

尤其是要让对方把他的观点表达完,一味地告诉别人想法是错的,除了会徒增矛盾外没任何帮助。

不同频的人沟通时,不必表达自己的观点,因为不是一类人。

 

7.无钱莫入众,言轻莫劝人。

自己没做到的时候说一些话是没人信的,做到后说什么都会有人信,这就是李笑来老师说的他一直都公开自己的想法,一开始信的人非常少,但后来相信他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他做到的事情越来越多。

 

8.借助一个好故事讲清楚一个观点,这是高手讲课的方式。

 

9.我最需要改变的点:肆意评论别人,并且是高高在上的评论,这是自恋的表现,需要破掉。

这个点不破掉,很难成大事儿。

我应该时不时的提醒自己应该用非暴力沟通,而非总是评判式的沟通。

 

10.发言权杖。

团队沟通的时候要有个发言权杖,拿着这个权杖才能表达自己观点,没有就不能说。这样既能防止打断别人,又能逼着自己说话的时候一次性说清楚。

 

11.思维保持开放性,行动力也要能跟得上,以结果说话,没结果相当于什么都没做。

 

12.和媳妇儿的沟通模式还需要升级一下。

13.一个人必须保持开放性思维才有前途。

思维太固化,就是井底之蛙。

14.几乎所有的保安都容易拿着鸡毛当令箭,无一例外。

去任何一个地方办事,先要和保安搞好关系,否则会增加小麻烦。

这就是阿里铁军早期拜访客户的时候都带点火腿肠吧,因为要打点看门狗。保安是最容易拿鸡毛当令箭的,因为小保安平时总是受人欺负,有点权力就非得使出来才舒服,这就是人性。

 

15.我发现认识的营销高手都是知道的不多,但知道的全部都做到了。

但我身边有个所谓的营销高手,说起来好像什么都知道,但没一条做到的,这就不是真懂。

所以,看一个人是不是高手,别看他说了什么,看他做了什么。说起来很简单,但我一直会看别人说什么,而没看别人做什么。


所以学的太多不一定是好事儿,学习+实践必须结合着来,所有的高手都是学习和实践并行,而非只是学习,只学习是纸上谈兵。

16.我个人必须每天来回交通的路上语音日记,不这样操作,成长就变慢了,每天都要思考和行动相结合。

作为一个老板,一定要放在思考的层面上,如果也跑去执行了,方向很可能会跑偏,老板一定要有思考的时间,团队才会做大。

 

17.想变得牛逼就是把一件简单的事儿重复做。

 

18.一次只解决一个问题,先解决风格的问题。

别妄想同时解决多个问题,这会很糟糕。

 

19.一个阶段只研究一个老师,把这个老师研究透了再研究别的,否则就信息超载了。

20.周末出去玩的时候没保护好女儿,她不小心摔倒了,脸上一块地方磕破了,心疼。感觉看孩子责任重大,真的不能分神。

而且老婆没埋怨我,我的心里已经很难受了,他埋怨我我肯定会更难过。

但如果换一下是老婆没照顾好女儿,我肯定会埋怨她。

换位思考下吧,我身上真的爱抱怨的毛病得好好改下了。

21.高手都具备的能力:

(1)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很多难度的事情在高手嘴里都非常简单,而且你一听也是非常简单,你跟着他做你就能学会,但你不跟着他你就是学不会。

(2)高手总是能侃侃而谈,每个高手都有自己的符号和风格,他们经历的事情总是能很好的搞定,融入到自己的风格中,用自己的话输出出来。


(3)一眼就能窥探到本质。比如胡子哥可以把时间管理的本质萃取成一句话,叫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你时间管理有问题说明你没目标。

 

22.我很容易慌乱。

我在团队赋能、布置任务、以及思考的时候,不要传递恐慌的情绪,也不要着急,不要把自己着急的情绪传染给团队。让他们感觉我很慌乱,我很着急,应该稳一些,这是成大事儿必备的素质。

 

23.我和人沟通的时候有个特点,爱怼人,直截了当的会告诉别人不对,记住,我们的目的是有效沟通,不是为了说明自己是对的。

有效沟通的目的是为了大家一块把事儿做好,而不是仅仅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短时间内争个长短没任何意义,只会伤害团队气氛。


团队还是要相互说一下每个人的优缺点,并且自我反省,这样会有很大的好处。否则相互之间有意见会不好意思的说。

 

24.团队协作要把最重要的重点抓出来,重点是什么,很重要。也有很多看似有用但完全无效的事项,那些能砍掉的全部砍掉。

 

25.看自己有没有每天都在持续提升自己的认知,以天为单位,今天的自己觉得昨天的自己很傻。看自己有没有持续输出利他类内容。

 

26.所有的生意其实无非就是信息差。我们要学习就要学习底层思维框架和逻辑结构,

比如那个薛辉,玩法就是学到了细分领域+关键字这一招,但他自己没有产品,他直接拿下了一个特别火的微商总代理,用这一招找到了很多代理,赚了几百万。

还有个小伙子,也是用的这一招,打的信息差,利用免费注册微信公众号,代办的方式,每个收500元,这一招订单多到不行,赚了几千万,在当地买了一栋楼。


所以把营销底层的逻辑思维和框架学明白后,就保持敏锐的市场嗅觉,什么火做什么,并且培训什么,培训的都和钱产生关联,这就抓住了人性。这也是一招鲜,吃遍天。这就是营销的内功心法,因为靠这个内功心法可以产生无数的招式变化。


所谓的细分领域就是可能你就会这几招,但不断的重复这几招会发现你自己越来越牛逼。

27.父母过度保护会让孩子没自信,并且思维固化。

反而是没有父母保护的孩子,必须自我保护,这样反而成长的非常快。比如很多极度成功的创业者都是十七八左右辍学进入社会这所大学,一步步历练成为高手。

28.创业会经常陷入到自我怀疑,自我相信,再自我怀疑,再自我相信的过程。

经常一步步把自己要做的事情推翻,重建,再推翻再重建,这个迭代速度的快慢决定了成长速度的快慢。


成长也是一样。

 

29.一定要保持开放性思维,并且一直和高手学习。

不断保持开放性思维,跟着高手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卡点,产出一个又一个的结果,然后继续循环这个步骤,就能变得越来越牛逼。

30.领袖气质。

有时候没必要强行说服别人,如果现实扭曲力场很强,别人会自然而然的被你说服,所以不要凡事都抱着商量的态度,很多时候一些事儿是商量不出来的,就定完了执行就可以了。不过不是不解释,而是要会赋能,通俗的来说会忽悠。


3

2020年目标检索

2020年目标检索:

1.核心目标一:已完成。

公司又签了一个1300w的大项目,明年可以干一年,最近又推了很多项目,业务量已经稳了。这个已经完成了,可以标绿了,而且这块我已经构建成了被动收入,我两个合伙人真给力。

2.核心目标二:本月终于开始运动,目前每天都在运动打卡,不过还没去上私教课。

3.核心目标三:这个任务也在很好的推进中,我觉得当初其实应该定成输出系统比较好。

写出的文案+写出的文章+输出的视频。

目前看来三个年目标全部完成没问题,就是目标二要抓紧。

4

2020年七月时间记录总结

总结:本月关键领域的实际时间和预算时间还算ok

八月需要减少:生活事务时间、休闲娱乐时间

增加:运动时间、陪伴家人时间。

1.睡眠时间日均7.45小时,实际时间和预算误差只有1小时。

2.生活事务时间日均2.47小时,比预算时间多了22.6个小时,这块时间应该控制住。

3.交通时间日均40.6分钟,比预算时间少了6小时。

4.休闲娱乐时间日均1.72小时,比预算时间多了26.4小时。这块需要重点注意。

5.工作日工作时间日均10.4小时,比实际时间多了7小时,不过我记录的是毛时间,非纯时间。

6.学习成长时间日均22分钟,比预算时间少了13小时,但不是问题,是因为工作事业和学习成长打通了,很多阅读和学习都是工作时间完成的,记录成了工作时间。

7.陪伴家人时间日均2.9,比预算时间少10.5小时。 这块要加大时间投入,并且要保证质量。

8.运动时间日均43分钟。

重叠运动时间16小时13分,刻意运动时间6小时12分,共22小时25分钟。

比预算时间少了11小时,需要继续加大投入,但相比上个月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以上

铭杰

2020年8月1日

加我微信,送你一份小秘籍,2小时帮你打造朋友圈自动成交系统

END

或许你还想看                                

2019 年总结

2020 年目标

2020年一月份目标

2020年1月份总结    

 2020年二月份目标

2020年2月份总结   

2020年三月份目标

2020年3月份总结   

2020年四月份目标

2020年4月份总结    

2020年五月份目标

2020年5月份总结               

2020年六月份目标 

2020年6月份总结

2020年七月份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