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那座城

1  幸福的小俩口

“小华,门口有人找你。”一个男服务员朝另一个男服务员喊道。

“好,我知道了。”小华立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便跑出了门口。

餐厅门口站着一位花容月貌的女人,女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应该是被人保护得很好。

小华一出门就看到了那位女人,他非常开心地跑了上前。

“老婆大人,今天给我带的是什么啊?”

“这是我给你做的糖醋排骨。”淑媚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便当盒,并递给了小华。

“谢谢你,老婆。”小华对淑媚说完感谢之后并亲了她一口。

“老公,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淑媚试探地询问小华。

“当然记得啦,老婆。”小华回答。

“那你下班之后早点回来,我在家里等你。”淑媚甜蜜的对小华说。

“好的,老婆。我不跟你说了,我要进去工作了,你自己回去小心点,好好在家里等我回来。”小华说完之后,就跑进去了。

2  阿卫

“阿卫,给你尝尝我老婆做的糖醋排骨。”小华夹起了一块糖醋排骨塞到了他的同事阿卫的碗里。

“谢谢。”阿卫回答。

“好吃吧,好吃的话就多吃点,我这里还有很多,别跟我客气。”

“好,谢谢。”

“不用跟我这么客气,我们是兄弟,有好东西当然应该互相分享。”小华说。

“嗯。”阿卫点了点头。

“阿卫,我们这里有这么多同事,你知道我为什么只跟你交心吗?”

“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同一种人,都是生性内敛之人。”

3  遇见老同学

一下班,小华就急切地走出了餐厅门口。走到餐厅门口的时候,小华碰见了初中同学阿参。

“这不是小华吗,好久不见了啊。你在这里工作啊?工资怎么样?……”阿参热情地说了一大堆。

“哦,阿参啊,好久不见。”小华冷淡地回了一句。

“小华,我最近赚了点外快,走,我请你去喝酒去。”阿参搂着小华的肩膀说道。

“阿参,改天吧,我今天已经答应了我老婆要早点回去了。”小华表示了拒绝。

“不是吧,小华,你一个大男人这么听你老婆的话啊。我们做男人的,不能被一个女人给管住。我们是男人,我们想做什么,女人是管不着的。”

“阿参,改天我请你吧。”小华说完之后,就急切地走掉了。

“小华,改天一定要记得找我哦。”阿参冲着远去的小华喊着。

4  淑媚

“老婆,我回来了。”小华面带笑容地回到了家中。

片刻之后,没有人做出回答。

“老婆,我回来了。”小华再次喊了一遍。

依然还是没有人回答。

小华紧张地进入每个房间里搜寻了一遍,并没有看到淑媚的踪影。

小华开始慌了,他颤抖地拿出了手机,拨了淑媚的电话号码。

电话里传来了一个女声:“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小华这下更加不淡定了,小华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使自己冷静了下来之后,他又拿起了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喂,小华,什么事?”电话里头传出了阿参的声音。

“阿参,明天我想请你喝酒。”小华很平静地对电话那头说。

“好,那你把地址发我手机上。等我办完事情就过去,先这样了。”阿参说完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寂静了片刻,突然,小华的眼睛里露出了无比凶狠的眼神。

5  阿参

“小华,怎么不带弟媳来让我见见啊。”阿参笑嘻嘻地对小华说。

“哦,她没空。”小华很平静地回答阿参的问题。

“是吗?改天有机会一定要带她来给我见见啊。”阿参还是一脸笑嘻嘻地说。

“哦,好。”小华极力挤出了一丝微笑来回复阿参。

吃饱喝足之后,小华做出了提议:“阿参,上我家去吧,我带你去见见我老婆。”

“可以啊,那走吧。”阿参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小华把阿参领进了家门。

小华指着大厅的照片墙对阿参说:“阿参,看,那个就是我老婆,你认识的。”

阿参看到照片墙上的照片之后,原本笑嘻嘻的脸立马变得紧张了起来。

“你是不是见过淑媚,你不知道她是我老婆吧?你已经把她杀了是吗?那我要让你替她偿命,很合理吧。”小华拿着一把菜刀一步一步向阿参逼近。

“小华,先把刀放下,有话好好说。小华,我是约见过淑媚,我只是跟她说了一些话,然后她就回去了。”阿参说。

“是吗?那她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你在骗我。”

“小华,我没有骗你,是真的。我知道我以前的所作所为很不对,严重伤害了淑媚。我约她出去就是向她道歉的,她也原谅我了。”

“你在骗我,我不相信,你还是去死吧。”

阿参被小华砍杀了,鲜血在地上肆意地流淌着。

6  十年前

“淑媚,把衣服脱下来。”阿参和几个人把淑媚逼到了墙角。

“我不要,我不要……”淑媚非常害怕地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你们去外面帮我把风。”阿参对其他人说。

“求求你们不要走,帮我。”淑媚嘶声裂肺地喊着。

阿参在撕扯淑媚的衣服,小华回头看了一眼,还是走开了。

淑媚极力地反抗着,但是无果。

许久之后,阿参出来了。接着又有一个人进去,也是许久之后又出来了。

轮到了小华,小华被推了进去。小华看到了没有穿衣服的淑媚,他愣住了一会儿。

“快把衣服穿起来,我知道这里还有一个侧门,我带你从那里逃走。”

淑媚穿好了衣服之后,跟着小华逃了出来。

“我不想再待在这座城了,带我永远地离开这里。”淑媚对小华说。

“嗯,我带你离开。”小华带着淑媚永远地逃离了那座城。

7  小华和阿卫

“叮咚……”

阿卫打开了门看到了小华:“小华,你怎么突然来我家了?”

“阿卫,我把杀我老婆的人给杀了。”小华直接进入了话题。

“那我能为你做什么。”

“不用,我是来跟你道别的,我明天就去自首。”

咚咚……

阿卫的房间里传出了踢门的声音。

“阿卫,是什么声音?”小华问阿卫。

“没事,是狗在房间里乱玩而已。”阿卫笑着说。

阿卫笑了,他从来都不会笑的。

小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阿卫房间门前,并打开了门。

小华看到了非常震惊的一幕,淑媚没有死,小华看到淑媚被阿卫绑在了房间里。

房间的四面墙上也都贴满了阿卫对淑媚施暴的照片。

“既然你都看到了,我也就不瞒你了。你不是说我们是兄弟吗,你还说有好东西就应该互相分享。我就是把你老婆借过来用一用,过一阵子我就会还给你的,放心,我们是兄弟,我不会不还的。”

“那你得去死了。”小华冷笑着。

“哦,是吗?”

阿卫拿出了一把刀,刚好刺中了小华的心脏。

小华也同时把一根粗铁丝插入了阿卫的喉咙。

两个人血流不止,双双倒下了。

8  逃不了

淑媚解开了绳子,踉跄地走出了房间,望着地上的两具尸体。不禁冷笑了起来:“哈哈哈,真是大快人心,终于都死了。”

“不不不,不对,还有一个。”

阿卫的家出现在电视上的新闻里,同时还有三具尸体,两具男尸,一具女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业岗位分析之产品经理 要问当下最火的行业是什么,答案必然是互联网。 要问当下最火的岗位是什么,答案必然是产品经理...
    馒头私塾阅读 397评论 0 1
  • 周末了,想着周一去了助教画表格的时候还觉得一星期又开始了,转眼间一星期又结束了! 不知道从哪天起突然就又没了精神儿...
    丝缕阳光阅读 396评论 2 0
  • 我想说我喜欢你就是那种很单纯很单纯的喜欢我和你从高中开始认识记得那时候我刚跟你介绍我名字的时候你说我的名字很好听,...
    时光之琴阅读 34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