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骗局之豪车疑案

~~~你以为你猜到了剧情?不,事情的真相,远远不是你想的那样!~~~


一、

1983年,香港,中环。

福星车行,香港老字号的车行,一向以诚信经营和周到服务著称,背后的大老板,是霍氏家族。

福星车行开在中环的这个店,专门服务顶级富豪,卖的自然都是价值百万以上的顶级豪车,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单是门口一棵迎客松占地面积的租金,就够一个工薪家庭一月的收入了。

这一年七月的一个周日,店里照常营业,客人却并不多,毕竟,能买得起顶级豪车的人,在香港毕竟不多。

午饭后,店外赤日炎炎,店员们都有些犯困,却依然各司其职各在其位,不敢有丝毫懈怠,门口的迎宾小姐身着礼服,一脸微笑。

终于,最令店员们开心的迎客声响起:“先生您好,欢迎光临福星车行。”迎宾小姐向一位走到门口的中年男客人鞠躬施礼后,伸手示意,引导客人进入店里。

店员们的目光从四处汇聚过来,都在仔细打量着这位客人,这是店员们的习惯,先在心里给客人做出初步评判,毕竟敢走进这个店,本身就是需要一定底气的。

客人四十多岁,戴一副金丝眼镜,面带和善的微笑,显得文质彬彬,穿着考究,走路很有气质,一看就是经常出入香港上流社会场所的人。

店员们在心里下了这样的初步评判后,心里自然是很开心,生意上门,又有佣金赚了。

一个漂亮的客户经理迎上前,迎宾小姐熟络的向客人介绍:“先生您好,这位是我们这里的金牌销售白小姐,她将为您提供最好的服务。”

客人礼貌的伸出手:“白小姐你好,我姓何。”

“何先生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不知您有没有已经中意的车?还是由我给您介绍几款?”

何先生笑笑:“不用这么麻烦,我比较赶时间,你们这里两百万左右的车有吗?”

白小姐有些意外,可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两百万的车,佣金可是不少啊:“有的,何先生您请跟我来。”

白小姐边走边介绍:“这辆保时捷,188万,这辆宾利,198万,这辆法拉利,218万。”

何先生的目光随着白小姐的介绍移动着,最后落到那辆红色法拉利身上,何先生没有多余的废话:“这辆法拉利,给我个折扣吧,两百万,可以吗?”

白小姐遇到过的豪客不少,但这样一句不问就直接谈价的还真不多,于是礼貌的回道:“先生,我们这里都是明码标价,没有折扣的。”

何先生依然笑容可掬:“去问问你们老板吧,可以的话,马上成交。”

白小姐微微一怔,看来这是位熟知门路的客人啊:“好吧,先生您先请坐一会,我去请示一下。”何先生被安排在贵宾区坐下,立刻有服务员端上茶水点心。

不一会儿,白小姐领着一个笑容可掬的人过来,来人远远就打着招呼:“不好意思,让何先生久等了,我是本店的经理,敝姓王。”何先生很直接:“王经理,我赶时间,怎么样?可以成交吗?”

王经理也被这么直接的交流搞的有些尴尬,一肚子的话都被生生憋了回去:“何先生可真是是豪爽的人啊,您这位朋友,我交定了,就按和先生说的,两百万成交。”

何先生满意的点点头:“那好的,请快些办手续,车我要马上开走。”

王经理很是高兴:“那请问何先生如何付款?”

何先生打开包,取出支票夹,拿出一张支票:“这是两百万的支票,请王经理验收。”

王经理接过支票看了看,有些为难:“何先生,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是周日,银行不兑支票,您看您明天来提车怎么样?或者您留下地址,我派人给您运到府上?”

何先生摇摇头:“不行,我赶时间,现在必须提走车,我可以把证件和护照留在这里,你们明天兑了钱再还给我。”说着,便从包里取出了身份证和护照。

王经理还是有些为难:“何先生这样让我很难做啊。”

何先生笑笑:“如果王经理为难,我就去瑞林车行看看吧。”

王经理一听客人要去竞争对手那边,马上下了决断:“何先生稍安勿躁,能否将支票和证件先交给我,容我请示一下上面。”

何先生很爽快的都递给了他,王经理接过之后,立马返回了办公室,交给专业人员要求马上验证真伪。

验证的结果很快出来了,支票,身份证,护照,都是真的。

王经理还是打电话请示了上面,上面听完汇报,回了一句:“既然都是真的,就让他提车吧,明天一早去银行查兑,就一晚上时间,他想从香港的地面上连人带车消失怕是不可能!”

王经理吃了定心丸,立刻安排人给何先生开票办手续。何先生办完所有手续,分别和白小姐,王经理握手,一直在说:“谢谢,谢谢!”

看着车子开出车行,渐渐走远,王经理却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

二、

何先生开着车,并没有去别的地方,而是先去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之后,便直接开去了永利车行——香港最大的二手车收售车行。

何先生停好车,打开车门下车,早有经纪人迎上来:“先生您好,小姓黄,有什么我能为您效劳的?”

何先生也不废话:“黄先生,我这辆车,你们能出多少价收?”边说边将车辆的手续和票据递过去。

黄经纪接过一看,大吃一惊:“先生,您这是刚买的车啊?这么快就要出手?”

何先生笑笑:“是的,我赶时间,你给个出个好价钱,我觉得合适就卖给你。”

黄经纪有些吃不准,左右想了想,试探性的问道:“先生您也知道,我们这是二手车行,我最多给到您120万,不能再高了。”

何先生低头想了一下,点头道:“好吧,就120万,不过我要现金!”

黄经纪一看对方这么爽快就答应了,心中反而起了疑,这才不到一小时,这人就情愿损失80万?这怎么可能?

见对方犹豫,何先生也有点不耐烦了:“怎么样?要是你们不收,我就去同泰车行问问。”

一听客人要走,黄经纪也急了,毕竟这么大一笔生意,两头的佣金都不少啊,当下说道:“先生先进去坐一下,这么大一笔现金,我得去请示一下老板。”

何先生笑笑:“好的,没问题。”

黄经纪将何先生安排进休息室后,立马拿着票据和资料来找老板,老板听完,也是一头雾水:“这人不像神经病吧?”黄经纪摇摇头:“不像,很正常。”

老板低头想了想,摇摇头:“不对,这里面肯定有问题,这车不是偷来的就是骗来的。”

黄经纪:“我也这么想过,可他有福星车行的票据啊。”

老板哼了一声:“一个小时前才买的,福星车行不会不记得,你打个电话去问问就知道了。”

黄经纪连忙拿起电话,拨通号码:“喂,我找福星车行王经理。”

“我就是王经理,您是哪位。”

“我是永利车行的黄经纪,我这里有位客人,开了一辆红色法拉利来出售,票据上显示是一个小时前在贵行买的,不知道是否确有此事?”

王经理一听,头都炸了,本来就觉得不踏实,生怕支票有假,如今这家伙刚提到车就去二手车行售卖,那肯定是骗子无疑!

王经理大喊起来:“此人只给了我们一张支票,却一定要马上提车,没想到却是要干这样的勾当,请贵行一定先留住此人,我们马上报警,随后赶到,还请务必帮忙,我们必有重谢!”

黄经纪放下电话,看着老板,王经理声音这么大,老板应该也听到了:“老板,福星车行那边让我们留住人,他们已经报警了,怎么办?”

老板想了想:“这不问还好,问都问了,还能怎么办,全力配合吧,你先去稳住他,就说准备现金需要时间。”“好的,我这就下去。”

黄经纪匆忙跑到休息室一看,还好,这人还在悠闲的喝茶看报,立刻调整表情换上笑脸:“何先生,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可要准备120万现金,最少也需要半个小时,还请何先生在耐心等待片刻。”

何先生笑笑:“黄先生不必如此紧张,只要你们肯收,我就不会走的,我等着就是。”黄经纪略显尴尬的笑笑,紧张的坐在一旁,何先生抬眼看看他,笑了笑,却并未在意,继续看着报纸。

三、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我叫方梦白,是州县六扇门的捕头。 当捕头嘛,抓抓小贼,抓抓逃犯,交一交差事,一个月的那么点俸禄也就到手了...
    金麟圣兽阅读 736评论 13 66
  • 我喜欢你,你一定没想到吧? 今天上课,老师又一次让我们分析了岩井俊二的《情书》。这部电影,算是我最早接触的一部日本...
    会开花的包菜阅读 527评论 0 3
  • 现在的自己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空和虚!
    一萤光阅读 188评论 0 0
  • 今天是周五,现在的我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时间是2点42分,我动笔写了这些字。 本来在上个星期我就在打算这个星期,我...
    江郎或许才尽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