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悲画扇,友情落单

图片来自网络

文/ 谁复卿卿

成长道路上每一处你曾直面并理智解决的荆棘丛,终将换来你一点一滴的睿智、经验,使你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能够被温柔地相待。

近来,在繁重学业使我精疲力尽之外,还有一桩每晚都伴我入眠的心事,发生得蓄谋已久却又似乎空穴来风,归根结底还是如同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般吧。

两个人成为朋友,成为好朋友的条件究竟是什么呢?我自我反思,我从未认真思考过,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朋友,成为朋友之后又该怎么做,更多时候,除了一眼定情,就是在一棵树上吊死,忠诚的另一个叫法也许是固执。如同高中与懿之间一眼定情的友谊,那种是可遇不可求的;与茜之间,大概就是这种固执吧,一种“我选定你,我便屏蔽其他人,尽管其他人在黑暗中默默关注着我,尽管我与其他某个人本是冥冥之中有着缘分,我却选择忽视,选择沉浸在第一个与我牵手的人的友情中”的思维与行为方式,导致错失一段段真挚的友谊,又无法使这份错误的友谊继续深入下去。

我和慧之间的划清界限,60%的原因便如同上述,是一种缘分根本不够的友谊,也便没有必要再苦苦执着于此了。

剩下的40%,则有着另外一些浅表的原因。

20%由于我的特立独行,思想上的理想主义浪漫主义,行为上的专一性,兴趣爱好的曲高和寡,社会交往的平平淡淡。至少目前为止,我不是一个愿意去接触时尚、时代前卫事物的人,我不精通于追各路明星,不精通于思考要如何使自己依靠那些化妆、穿搭元素而变得时尚,变得漂亮。除此之外,我还不想精通于此。在热聊这个话题时,我选择的是走开,不愿意理会这些俗世玩意儿,而不是尽力去融入,去展示自己在这领域的兴趣,以暗示自己可以与她们交谈下去并有成为朋友的可能。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不想主动参与一些我不是很喜欢的话题,同时又觉得冷处偏佳,害怕热闹的氛围,害怕众人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场景。我可能应该去改变这个习惯,毕竟我活在社会里,我不能丢弃这个社会而选择活在海上。

慧不是帆,不像她可以在我对EXO这种韩团不屑一顾的时候,容忍我的冷漠,并且还乐此不疲地向我宣传鹿晗世勋这样的男星,热情不减地与我谈论这些话题,而我在熏陶之后,也终于对那些男团表示了欣赏,也会偷偷在高三生活枯燥乏味时打开电视搜索那些综艺,沉迷世勋的颜;亦不像她,会在我完全不care护肤品的时候,孜孜不倦地向我传授,她看见的美白产品,她乐衷的护肤品牌,那么热情,热情得让我都开始听取她的建议,试了试旁氏。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和性格有关,但是,想问问自己,既然有一个这样的挚友陪着你,夫复何求?又何必为这一个说两次见你不感兴趣就变得冷漠的人而苦苦等待着呢?她们的出现,或许只是一场有趣的电影,为何要强求这电影成为你心中刻骨铭心的回忆呢?

再有20%,便是一些通过旁人我才得以知晓的原因了。

(这段略显暗黑,已被作者删除)

原因已经阐述完毕,我终于得到了正确理智的分析,得以成长,得以指导今后的人际交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