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唾弃的小三风光转正了

文:记渡——夭夭

1

凌晨四点,伴随着钥匙串扔到茶几上“咣当”一声响,

方婷悬而纠结的心终于放下,等了将近一夜,章楚生终是回来了。

一阵细细嗦嗦的声响过后,

章楚生走进卧室,躺在了方婷身边,

很快便响起了轻轻的呼噜声。

尽管是背向而卧,

那股熟悉的香水味依然充满侵略性地钻进方婷的鼻腔。

清雅凛冽,百转千回的木质香调中夹杂着丝丝迷醉。

这已经是第54天了,

章楚生从来没有在12点前回过家,

除了章章过5岁生日那天。

方婷从来不问,章楚生从来不提。

从开始的疑惑、痛苦、愤怒,

到现在整夜整夜睡不着,

方婷只是一遍遍劝慰自己:

不论多晚,他总是回来了,

说明他心里还是有这个家的。

2

每当白日里,章章送去学校,

做完家务闲下来时,

方婷便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

她想了很多种针对小三的方案,

例如:不吭声,直到章楚生回归。

男人不都是这样吗?

玩够了就回来了,

更何况是有点闲钱的男人。

例如:找私家侦探,

查出那个小婊砸,

然后给她点钱,让她远离,

或者干脆花钱雇个小白脸,把她引走。

例如:找几个好闺蜜,

去大街上拦她,打她,撕她,

扒光她的衣服,让她臭名远扬。

3

思来想去,这些被师奶们用烂了的技量,

她方婷实在做不出来。

但如果不闻不问,

哪一天那个小婊砸挺着大肚子来逼宫怎么办,

如果章楚生忍不住了,主动提出来离婚怎么办。

方婷看似正常的阔太生活,其实已经乱了。

这些问题反复在脑袋里来回碰撞,

没有结果,也没有出路,

甚至有一次还因为想的太出神被开水烫伤。

当然,除此之外,

作为一个受过教育,见过世面的家庭主妇,

方婷也在自身做出了改善,

换了发型,做定期皮肤护理,

以前舍不得买的衣服,

也忍痛买了几件,

以前坚持不下来的运动,

也有了持续下去的动力。

4

直到一周后,在苏宁大厦,

方婷亲眼看到章楚生亲昵地喂那个女人吃蛋糕,

旁边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堆了一小堆,

两人嘻笑依偎、浓情蜜意。

隔着10米远的玻璃,

当电视剧里播了千遍万遍的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

方婷只觉得两眼一黑,双腿发软,

她扶着一旁的店面门把,勉强坐到休息椅上。

眼前那“温馨”的画面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如做梦般恍恍惚惚,不辨真假。

只是那心脏像是被大手紧紧抓住,

疯狂扭捏的疼痛,时刻提醒方婷,

这狗血的剧情怕是要进入高潮了。

5

果然,不出三天,

章楚生架不住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和方婷正式谈判,

就像日常和他的客户谈判一样,

冷静、毫无情感。

“房子车子归你,现有的存款,

除了我公司的要留着运转,

私人账号上的全部给你,

但章章必须要跟我。”

“有了几个臭钱,

就一定要出去玩女人吗?”

“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她是我的初恋,

我们失联了十几年,上上个月才联系上。”

方婷真是气到想笑,

这社会真是变了,连出轨,

都可以冠上个这么深情的名号。

“章章跟你是不可能的,

我死都不会同意,

我不会容忍我的儿子被后妈虐待,

我不能让我十月怀胎生出的儿子,

整天在一个畸形的家庭,

看他老子和另一个女人秀恩爱。”

“没有人会虐待章章,

他是你儿子,也是我儿子,

我永远都会第一考虑他的。”

“你有空考虑他吗,

你忙着你的新老婆,新生活,

你失而复得的老情人,你有心思管他吗?

这么些年,你管过他什么?”

“方婷 ,你冷静点,

我知道你生气,这我理解,

但不管怎样,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能给你的我都会给你,

但章章肯定是跟着我才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和资源。”

“章章不需要什么资源,

他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完整的父爱和母爱,可是你把他们都毁了,

你让他小小年纪就在单亲家庭生活,

你不配带着他?”

“方婷,是我对不起你。

但现在的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我心里一直都惦记着小艾,

并且这么多年也一直在打听她的消息,

你是不知道我们当年的那些经历。

如果老天爷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当初一定会选择不结婚,

而是去等她,这样也就不会伤害你了。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方婷,我也很难过。”

“笑话!一个出轨的男人,

口口声声让我理解,

我理解你,谁来理解我。

我们结婚这些年,我为你打理这个家,

你妈要过生日,你爸要换手机,

你七大姑八大姨,谁家有点破事,不是我在操心。

你无事一身轻,对,你是挣了钱了,

可是你挣钱的背后是有我为你解决了一切后顾之忧。”

“方婷,我感谢你,也敬重你。

这些年,没有你,确实没有我们这个家。

但是小艾现在离婚了,我不能负了她,

十几年前我已经负了她一次了,

这一次,我一定要给她一个家。

方婷,你还年轻,

你很漂亮又知书达理,

我相信,离开我,

你也一定会生活的很好。”

方婷忽然笑了,

一边笑一边擦那总也擦不干的眼泪。

这么多年的付出,

在别人看来这么美好的一个家庭,

居然,都不敌他年少轻狂的一个承诺。

为了离婚,居然可以舔着脸把前妻夸成这样。

方婷知道,章楚生回不了头了,她的家是保不住了。

6

一天后,方婷的姐姐和姐夫来到家里,

在电话里,两人都气愤难挡,

安慰方婷不要担心,

他们一定会为她讨回个公道。

结果,章楚生三言两语就解决了这个公道。

“姐、姐夫,你们继续在我公司里干,

就是我和方婷离婚了,

你们也永远是我的亲人。

我知道你们生活不容易,

下个月我给姐夫升个部门经理,

工资再涨6000,还有季度奖金。

你们现在住的那套房子,

回头去办理一下过户,

就给你们吧,这样住着也安心。”

姐姐和姐夫甚至还没来得及大声说句话,

就立刻偃旗息鼓,千恩万谢地迅速撤离了,

临走还不忘劝方婷:

“唉,婷儿,看来章楚生是吃了秤坨铁了心了,

这没办法改变的事,

再折腾下去也是浪费精力,

还不如好好谈谈条件,

不要亏了自己才是。”

7

两个月后,方婷和章楚生协议离婚,

方婷拿了所有的存款和不动产,

章章跟章楚生一起生活。

三个月后,章楚生和小艾重新买房,结婚。

方婷知道,这不是结束,只是开始。

作为一个有点姿色的离异富婆,方婷没有放纵享乐。

她不会离开这个城市,

而是拿起了自己许久未动的笔,

做起了自己年青时一直梦想的事情。

平日里,各种学习、沙龙、写作、运动,

这种高密度忙碌而充实的生活,

居然让这个离婚女人的脸上坚忍知性、熠熠生辉。


因为章楚生的生意很忙,

所以,经常请方婷帮忙照顾章章,

周末更是他们母子二人的独处时光。

方婷珍惜和儿子相处的每分每秒,

她甚至觉得自己对儿子从来都没这么耐心和细致过。

33岁的女人,居然过了23岁时一直梦想的生活。

对于爱情,方婷说:“随缘,该来的总会来。”




夭夭说:真正有智慧的女人,来自于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知世俗而不世俗,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