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废墟里笑着的这位女士

2017.7.31 中雨 一脚深一脚浅的积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屋凌乱,仿佛废墟一般,翻不到那把雨伞。

雨不小,一出门很快就要被淋透,

刚才又接到他的电话,

他说一连等我好几天了,

希望我能快点去。

疾步走向老地方,

雨下得更大了,

地上的积水被我匆匆的脚步惊得乱窜,

顾不了那么多了!

阴暗的过道里,

他站在那儿,朝我伸出了双手,

我绕过他,走到他的背后,

“稍等一下,”我轻声道,我抬起了胳膊,把手指放在那上面。

除了他手上的俩快递包裹,还有两个在速递x和丰x的寄存柜里。

“你可真能攒,这都几个包裹了。”快递小哥顺势把手里的俩包裹放地上。

我的手指在那上面敲出一组取件码,

寄存柜的门应声“砰砰”打开,在里面暗无天日地躺了几天的包裹们这一瞬间肯定都是欢喜雀跃的。

1,2,3,4,砰,又扔进1个,5个,

“过双十一呢这是?”又来一个快递小哥,又扔进一个包裹。

我看着那一堆箱子,有挺大的有挺小的,故作镇静道:“是不少哈。”

第一个快递员站那里看着。这是等着看我笑话么,哼。

“没法拿么?”他问,

“你有法么?”我问,

下一秒他就给我递了一个破了几个洞的蛇皮袋子过来,边在洞上打着结,我把箱子往袋子里装,出乎意料的是那些箱子并不重,只是体积大点,什么东西这么大箱子还这么轻?我完全不记得我都买了什么,里面是什么。我很开心遇到个好人,又很幸运包裹们不重,我就轻松地把快递一路涉水拎回家了。

外面很是清新,屋内却不然。

最近我在用一块小空间打造一个“豪华”衣帽间,那个小空间原本是个餐厅,从不在那里吃饭导致空地日复一日变成了箱子等杂物的存放处,我还在改造我的厨房,具体说不是改造,是拆掉了所有的东西,那里原本也不算旧,只是功能性太差,可以操作的台面太小,还有里面放着洗衣机的地方也是一块没有被利用好的区域。脑子里一直想着加台面把空间合理运用起来现实却是拖着忍着将就着过了很多年,现在的厨房只剩下了墙砖,连厨房的吊顶都被拆掉并封上了石膏板,我在顶部石膏板上挖了几个洞,准备装上筒灯,我想象着从那些洞里射出的漂亮光束,我还卸掉了两扇很大的推拉门,那推拉门上原来还有一页玻璃碎了,无处可配,只能将就,现在这里将被做出一块大理石台面的吧台,吧台顶上也是漂亮的可调角度的筒灯,旁边会有个酒柜,如果再装上一个环绕立体声,浸在音乐里的几盘美食陈列于大理石台面上,如果再来一杯红酒…..啊,我在干什么?眼前明明是一堆厨房和那块空地上搬出来的杂物,你们也别被我带偏了,如果把刚才描述的所有东西的前面都加一个词“小的”,你们就不会被我迷得七荤八素了…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的厨房里撑了多少东西,形象点说,就是铺满了整个客厅那么多,别跟我说“断舍离”,那些哪个我也不能舍,各有其用。杂物堆和摆着水泥瓷砖的水泥地面之间还有一条窄窄的小过道。那是客厅里唯一一条可以走动的区域。哈哈,一个很作的主妇跃然纸上,对吗,啊,半主妇!我一再强调我有工作。

我抓了一把我的头发,三天没洗了,衣服也汗滋滋湿漉漉,为了与眼前的大环境相匹配,我这几天尽力保持着“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果然,环境能改变一个人啊。面对这一屋的相映成趣的废墟,我竟然觉得没那么烦躁了,因为……这废墟堆上,没了一大一小俩臭小子。周一真好,周一真好,周一真好!

就在昨天和前天,这里还雀跃着俩少年,拎着俩棍儿,东戳戳西捣捣,比比谁翻出了什么更好玩的“宝贝”。有人翻出了从前的半截手枪,有人翻出了几根老长的爆竹,他们比着,赛着,欢呼着…..阿富汗爆炸过的废墟上是不是也有这么一群孩子?是不是难民营里的孩子在战争后就能忘了战争的痛苦迅速融入外面的环境?如果能这样,也是好的啊…..哐啷哐啷,惊醒了我,我循声望去,那个我用来熬汤的陶瓷锅的盖子正在剧烈晃动,“呀!!!!!”我大喝一声,冲过去抱起我的那只陶瓷锅,这是我的偶像文怡推荐的锅啊,昂贵的锅啊,“你们!你们都赶紧给我一边去!”我拍拍上面的灰尘,抱着锅,穿过羊肠小径,小心翼翼把它放到了卧室飘窗的窗台上,那里还摆着别的几个锅和碗。

“你们俩!麻溜给我爬那上面看电视!一个都别动!”我转身指着最高处,那个堆起来的沙发顶说,

我进了卧室把卧室门关上,全世界都变安静了。

问:“如何能把一客厅的东西迅速塞满整个房子?”

答:“把两个小男孩放进去。”

我享受门内一个人的清净,

我想想我的那些小目标,床垫子,电脑,椅子,洗衣机罩子…

我打开电脑写写日记,

我真像一个战地记者,在战后废墟临时搭建的简陋棚子里写着新闻稿。

……….

“妈妈!妈妈!”小凡冲进来,

“哥哥他把我们基地的墙给弄破了!你快去看看!快点!他不老实!”

“算了,你们玩吧,别惹我。”我向来淡定。。

………

后来,

再后来,

我看到了那个洞,

那不是基地的墙的洞,

那是————

沙发底的封布,被捅开了一个洞,大洞,很大的洞!

…….

百废待兴时,你是被带废了还是一心为兴去努力?

不妨抬起头,越过废墟往前看,

你看,

那里,那里以后会有一个小的豪华衣帽间,

再看那里,那里以后会有一个小的豪华厨房,

有两个乖巧的小绅士坐在温暖的灯光下津津有味地享受美食,

还会有一个头发清爽衣着干净带着愉悦笑容的美丽女人。

那就忍住破除废旧时的痛,

勇敢向前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朵花儿的绽放,无不从最初的原点出发,在风霜雨露的祝福下,花瓣和花蕊顾盼相携,最终趋向于圆满。 每一件作品的诞生...
    文心访艺阅读 266评论 0 1
  • 为什么你有10年经验,但成不了专家? 心理学家Ericsson的研究发现:决定伟大水平和一般水平的关键因 素,既不...
    游离的栖息地阅读 162评论 1 2
  • 名副其实的业界大魔王! 具体内容详见"识优"app!
    识优阅读 1,507评论 0 0
  • 怀念外婆的蒲扇 月光下送来凉爽的微风 祛除了暑热 驱赶了蚊虫 仰卧竹床凝望深邃夜空 不止有星星闪烁 少年时所有的神...
    微风LG阅读 22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