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成长加油站幸福女人读书会读书笔记(十)读《“操纵”与“天机”》收获

一.用好“本自具足”,学会做值得人爱的女人。

本自具足,指的是我们“具备圆满”的本来面目。简单点说就是我们什么都有,我们什么都不缺。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集一切于一身的:是天使也是魔鬼,是圣人也是俗子,是高贵也是低贱,是兽性也是神性,是美也是丑,是坚强也是柔弱,是沉静也是疯狂……,总之,每一个两面性都有,只是看我们自己在这么多的内在里,选择什么样的存在,选择什么样的呈现。

对于女性来说,我们就是女王和女奴的结合体。那至于是做受人尊重敬爱的女王,还是做受人轻视奴役的女奴,就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了。可以说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相信所有女人都会不约而同的选择做女王,不做女奴。不过女王可不是说做就能做的,那到底怎样才能成为女王呢?

首先,掌握语言的能力和沟通的技巧。

校长的举例让我眼界大开,并且把语言能力的魅力展示的淋洌尽致。比如:

男人问:校长如何教你做女王的?

我的回答:就是不做你的附属品,要自我独立,自我成长,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这样一说,老公马上会想:你被洗脑了吧,翅膀硬了想飞呀。还女王呢?先给我好好做饭带娃去!马上给你女奴待遇了。

而智慧的回答是怎样的呢?

男人问:校长如何教你做女王的?

      答:在别人面前做女王,在你面前做女仆。

这样一说,男人自尊心立马极大地满足了,觉得自己此时就是无敌大王呀,心想:这个可以有!我是大王了,你必须是女王呀,那还舍得让你做女仆呀!

其次,学会爱。

爱是无求的付出和给予,但是当你付出时,是要给予对方需要的,而不是给出你所拥有的。这才是爱的真谛。

我觉得无论是掌握语言能力,还是学会爱,最关键的点还是要学会对男人内心的精准洞察这个基础。没有这一点,就很难做的到。说到底,还是得练我们自己的感受力和察觉力还有慧心才行。才能做到根据男人不同的心理需求从精神层面上去满足他,带给他强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二.了解八大天机,改变个人格局,进而改变命运。

第一条: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我之前一直奉行的信条是:付出就要回报。我对别人好,别人也必须对我好,必须对我回报,不然心里就不平衡,觉得吃亏,产生怨气。另外在付出的时候,会有一种施舍的心态,只把自己有的或者多余的东西给别人,这种付出要么别人帮助不大,要么别人干脆就不领情。没有认识到付出的真正内涵是:付出不是付出你拥有的,而是对方所需要的,看来以后要学会付出。

第二条:心灵越丑痛苦越多。

这是宇宙因果机制的反映,意思是说,若某个人一生烦恼多,痛苦多,就证明此人心灵丑陋。

这一点我非常认同,在生活中,发现烦恼多的人往往心灵丑陋,这种人往往比较贪心、自私、喜欢占便宜和斤斤计较。算来算去,总觉得生活不如意,比别人差,或者吃亏了,觉得全世界都欠了自己的。

反思自己,以后当自己觉得痛苦的时候,要内观自己,是自己贪嗔痴慢疑的哪条在作怪? 要不断内修从而净化、美化自己的心灵。

第三条:结构越美相貌越美。

这是“相由心生”的宇宙规则。生活中仔细观察,有些人的五官长得不错,但整体面相就觉得凶恶或者不舒服,越看越不想看;有些人五官普通,但整体面相十分平和友善,越看越舒服吸引人。我觉得五官是父母给的,不能改。可面相是自己后天修的,美不美看自己的修炼。明白这点后,我就知道余生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是丑还是美,跟父母没有关系了。

第四条:话语越多伤害越重。

这点,对于喜欢说话的我来说,要特别的警醒和警惕。话多就失言多,容易伤害到别人。另外,我有说话不经大脑的习惯,经常动嘴不动脑,说话其实大多都是废话,没有意义的话,浪费别人的时间也浪费自己的时间。以后要特别注意谨言慎行,修自己的口德,少说废话,不说伤害别人的话。

第五条:心灵越美未来越美。

心灵美的人起心动念和说话做事都是站在积极、阳光、正面、乐观、光明这一面,所以吸引的都是美好的事物,自然未来就越来越美,这是吸引力法则的规律。

第六条: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这是宇宙对称平衡机制的反映。古语说:舍得,越舍越得。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你拥有的越多,你的贪欲就会越大,烦恼痛苦自然越多,所以我们才要修“放下”和“舍得”的智慧。我点我是深有体会,家婆因为是以前吃苦的日子过来的人,所以特别喜欢收集储存旧物、杂物,什么东西都舍不得丢,结果家里越堆越多,越堆越杂,很多东西放几年根本就没有用过,有些衣服放好几年也没穿过,家里堆放的到处满满的,搞卫也不好搞,幸亏我先生这方面特别智慧,经常要求:凡是超过一年没穿的衣服全部清掉,家里超过一年不用的物品全部清理出去,买一样东西回来必须丢一样东西出去。这样家里才比较宽松、干净、舒服。

第七条:我执越强离道越远。

总认为自己对的人,是最没有机会成长和进步的人,也是离智慧越远的人。我是一个我执比较重的人,慢慢的要放下自以为是的自大自傲,修自己的恭敬心和虚怀若谷的胸襟,虚心像身边每一个人学习,去发现和学习别人的优点和长处。

第八条:越走捷径路途越远。

总结三十多年的生活经历,越来越觉悟到:人生没有捷径,唯一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到达目的地。捷径其实就是弯道,越走离目标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