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狗波特》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闪电狗波特,它小时候捡到了“胡萝卜先生”,遇到了非常喜欢它的主人,主人叫佩妮。

        在被女孩佩妮带回家后,波特被她的父亲改造成了一只“超级闪电狗”。可佩妮的爸爸去被捉走了,为了营救父亲,佩妮和狗狗团结一心的对付坏人“绿眼人”。

        “闪电狗”波特有强化的骨骼、风驰电掣的速度、无穷的力量,利用超能力“超级咆哮”“超级跳跃”……战胜了无数强敌。

        每一次的胜利佩妮都会用相片记录下来,作为见证,那满墙的照片让我知道了他们所取得的胜利。

        原来佩妮只是一个演员,导演是利用波特对佩妮的信任与爱而让波特为他们拍摄电影,佩妮虽然也很爱波特但为了自己的发展与利益而只好欺骗波特。

        在后来的一次拍摄中,佩妮被坏人“绿眼人”带走了,波特担心自己的主人前去营救却误打误撞的跌进了一个执纸箱中被人带走了,可是他却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已经远离了他以前的地方了,它依然认为它依然拥有在拍摄的时候拥有的超能力。于是他开始去寻找它自己的地方,在一些鸽子的帮助下,它遇到了一只猫,“米妮”——一只很像绿眼怪的宠物猫,在这只猫的带领下他踏上了寻找家的路途。

        在途中他感到了饥饿,而就在向人们讨食物的时候,它们遇到了一个波特的崇拜者:一只一直躲在玻璃球里的仓鼠——“阿诺”。在阿诺的毛遂自荐下它们带上了它,它们跟着回家的路线一直前行,刚开始,闪电狗依然认为自己有超能力可以发挥,可是屡试屡败,没有一次可以发挥成功,在猫咪米妮的话语中他知道了自己并不是超级狗的事实,并接受了这一现实。

        在一次危难中,在仓鼠阿诺的帮助下,他第一次凭借自己的力量救出了米妮。波特的生活虽然艰辛了些,但小女孩也并不好受。自从波特失踪后在那个小女孩的家里,她也没有忘记波特。复印张罗了很多关于找寻波特的寻狗启示。可是导演却为了他们能够继续拍片子找了一只和波特很相似的狗狗。想让它代替波特。虽然佩妮知道这不是自己的那条狗却也只好接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米妮与波特成为了朋友并且教会了波特一般的狗狗会做的事情,如:“捡木棒”“从车窗伸出头伸出舌头叹气”……都让波特感到快乐。终于,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波特终于回到了自己主人所在的地方,回到了那家电影院,可是他看到的不是佩妮为它担心,而是看到她在对另一只狗狗,说平时佩妮经常对他说的话:“你真是个好孩子。”波特愣住了,然后离开了。可是后来,猫咪看到,她的主人又很伤心地在那里等着真正的“闪电狗”。在后来的一次演出的时候,演出出了事故,佩妮被困在火中,波特不顾一切得冲进了火堆,找佩妮。并冲着管道喊叫,消防队听到了它的叫声后立即展开救援,一会儿,它们就都被送进了医院。经过这次的事情后,佩妮的妈妈看清了导演的真面目,让佩妮退出了电影界,于是,妈妈、佩妮、波特、米妮、阿诺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闪电狗波特从一开始的单骑救主,他是一个英雄;而当导演把那些让波特如此神奇的幕后道具、那些拍摄动作电影所用的小技巧展示给我们的时候,我们知道了波特并非真的那样神奇。而闪电狗自己还被蒙在鼓中,它依然充满自信。此后,随着一次意外,波特被送往远离好莱坞的异土他乡,它真正的英雄破灭之路逐渐展开。当波特发现自己用一只爪其实根本打不倒一个人,自己也撞不破铁栏、解不开门锁,自己的怒吼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破坏力的时候,它对自己的幻想开始分崩离析,它的自信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它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候,阿诺在夜空之下的重量级发言,使波特的眼里重新充满希望之光,它开始意识到使人成为英雄的不是那些超能力,而是心灵。波特的英雄重建之路就此展开。波特在火车上的表现,使咪咪想要和它一起生活,阿诺也铁了心要跟随这个大英雄。波特的英雄气概已经深深地影响了它身边的人,它注定不会成为一个“独行侠”。

        最后,当波特用尽全力把佩妮拖到一个通风口前,并且用自己那“平凡”的吼叫向外面的消防人员呼救的时候,它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在观众心目中英雄的重建。打动我们的,并非是那个充满超能力的、自信满满的波特,而是那个经历了挫折、挑战,对寻找主人充满执著,在明知道自己并不神奇的时候,为救主人而毅然决然地跳入危险境地,从而爆发出真正的自信、勇敢和神奇的波特。

        人们眼里的英雄往往是虚假的英雄,人们心中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近由感觉得到,由分寸拿捏,由情感决定。情远人必远,情近人必近。昨天远可能今天近,今天近可能明天远。事情就...
    冰夫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怀有无限美好梦幻的中年女人,梦里阳关灿烂,风光旖旎,突然有天梦醒,看到的却大相径庭…… 我本就喜欢文字,偶...
    木子8175阅读 29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