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良好习惯+深厚友情+美好生活

        5月25日早上,瑟瑟的秋风提醒着我,从2月23日学习一阶课以来,已经过去了2+90天,跨越了夏秋两个季节。开完今天早上的第13次线上会议之后,预示着第228期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圆满结束。我用心倾听大家满满的回忆中,记录着大家的收获,感受着大家的喜悦,体会着大家的不舍。2+90天让我们多少伙伴放弃了熬夜刷手机的坏习惯,培养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2+90天让我们多少人离开舒适区,去跑步锻炼身体,甩掉了油腻变成健康阳光的青年;2+90天让我们多少人从陌生人变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从此我们内心便没有了那份固执,多了解决问题的智慧,从此人生不再迷茫,不再孤独,不再畏惧;2+90让我们收获良好习惯,收获深厚的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1 第13次班会记录

        与易效能的不解之缘。2018年参加了31期ppt营销力之后就完全改变了对知识收费时代的认识,要想得到最快的成长就要向这个领域顶尖的人去学习,ppt影响力让我的工作有了很大的改变,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帮我打法了无数无聊的时间。受益之后又参加了亲子时间管理,我放下了自己的工作,不再成为工作的奴隶,因为孩子正在落后的路上越走越远,亲子课使我带着10岁的女儿走向“外面的世界”我们不再自己的闭环中无限循环,至少换一种思维去观世界,女儿课上表现非常好,以前老师说的内向胆小等等毛病一扫而空,积极回答问题,与小组成员合作努力,获得了12个小组中的第一名,回家之后女儿的改变让我吃惊,我以为她没有学到什么,她却每天给我们开家庭会,讲解波波老师传授的知识。上完ppt和亲子课,我也不再犹豫了,知道叶老师来悉尼上课,毫不犹豫1000刀的费用比国内贵不少,但是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

图2 悉尼228期学员线下聚会合影

                                                第一部分 与女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这90天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与女儿共同走过,一路摸索一路修正。当初90天我定了三个目标,第一个就是管着女儿背诵古诗“80首”。作为访问学者在UNSW一年的时间,为了让悠悠有机会学习英语,所以就把她一同带出来了,但是澳大利亚这松松垮垮的学习表象跟国内没有办法比,这边9:00才上课,国内7:40已经在教室晨读了;每天放学国内作业2小时才能做完,而这边一周只有20个单词背诵。长期下去,不知道会怎么样。所以我有必要给悠悠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但是无论怎么计划都是完不成。所以干脆就不计划那么多了,每天3只青蛙就够了。一开始每周背诵7首,但是做不到,因为每天总是在拖延,白天背不了就说晚上背,晚上回来就被别的事情忙忘。所以我每天早上七点十分就叫她起床,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逐渐养成了早上背诵古诗的好习惯,实际上没有几周的时间就完全背诵了,并且根据艾宾浩斯曲线进行了及时复习。

        时间管理的理念在女儿已经深入女儿的头脑,每次做事情都会考虑轻重缓急,并且很多时候还帮助我分析哪些事情需要马上做,哪些可以等一等。昨天晚上她问我我先学什么呢?我说学数学吧!她说:“数学是重要但是不紧急,这边的作业是紧急的因为周一就要交,所以我就要先写作业。”然后她习惯性拧开番茄钟,开始了255学习。她常常会给我很大的惊喜,比如我打印了一事专注的工作表,她直接拿过去就能用,并且还会贴在墙上。有了这种学习方法作指导,我觉得她以后的学习路上应该不会太差,我以前做的太少,欠缺太多,我们共同努力,我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另外,我们每一次的线下活动,只要我参加的,女儿都会跟着去(哈哈,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两个在悉尼,只能互相依赖),她也爱上了易效能,爱上了易效能的教练平姐,知道甘露,Luyi,子轩,还喜欢上了小太阳Josie,每次能够给我们担任摄影师,给大家拍全家福。这样耳濡目染的学习,相信她也是收获满满。

        不仅学习方法上有改变,她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辩驳口才提升了很多。前几天我带她去悠悠,结果半路想起来没有带泳镜,我很生气。她赶紧认错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应该检查一下的,但是你不能生气,生气是没有用的,我回家以后就列一个游泳清单,每次出门前按照清单做就不会忘记了!”,继续说到:“你看Luyi的车被人家撞了,可是她并没有生气,因为人安全就是最重要的!人得乐观,有了问题要解决问题!”这熊孩子居然拿着我们228的同学的事情做案例,给自己辩解。我一个大写的服。

图3 偶尔发现女儿贴在墙上的一事专注工作法


图4 女儿参加线下班会聚会活动
图5 女儿参加晨跑活动

                                        第二部分 感恩让你变得幸福,友谊让你不再孤单


      有句话叫成功不一定幸福,但是幸福一定是成功的,在228班,感恩、嘉许成为一种文化,我们每日感恩别人对我们好,嘉许自己的进步,嘉许别人的努力,看到自己和别人的闪光点,小小的举动让我们成为被幸福包围的生活的宠儿。还记的第二次的线下活动的嘉许赋能环节。我们组5个人(华哥、霓娜、Luyi、Me、平姐)和一组的4个人(Yale教练、James、Tina、Ivy)共组了夸夸队。一论夸夸环节下来,大家已经不再矜持,不再不好意思接受别人的夸奖,而更多的是期待;对别人夸奖的时候大家也是越来越有速度,越来越不过大脑,但是每一个夸奖都是很落地,很实在。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非常多,看到了他们的进步甚至是飞跃。

        华哥作为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从上次当了轮值组长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多,我更加多地了解了他,有责任,有担当,家庭关系处理的高手、子女教育的专家,Yale教练对他的评价也直接没有谁了"世上最好的男人",不知道华嫂知道了得幸福成什么样!华哥被夸的过程,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夸人的时候态度温和又诚恳,这是一个情商满分的老大哥! 霓娜的改变也是超级大的,气质更好,身材也明显看出瘦了一大圈。她善良、热情、积极,为了改变自己能够坚持运动;极俱团队精神,小组每一次开会都能参加;口才极佳,悟性超高。每次即兴发言,我都担心不知道说啥,她却娓娓道来,在蛋变老鹰的环节,我就感受到快乐,而她却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我无比佩服。 Luyi眼中泛起的泪花,给许多人带来了共鸣。那满腹的教育经纶,一直是我羡慕的。大家夸她90后,夸她皮肤好,夸她是被爱包围的……她乐此不疲地接受大家的赞美,我看着就来气啊,就差一岁,看上去我俩差了不止10岁!她真的好好看,我也很喜欢,更喜欢她的善良、正义、认真。接下来James的“给予”和“索取”的理论给我很大的触动,真是一个素质高的先生;Ivy那优美的身材、那健美的肌肉,体现着运动之美;Tina更是这次会议的重要付出人之一,为大家买了美味可口的morning tea!Yale教练的迷人自信的笑容、对别人表扬更是一语中的,简直用“完美”形容都不为过。大家对平姐的爱就更不用提了,都是“大爱”,并且华哥紧张到说“平姐,我喜欢你!”引来哄堂大笑,但是却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图 6 线下班会嘉许赋能

       友谊丰富了我的日常生活,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与其他学员不同,他们或多或少都在以前有所认识,而我全是一码黑,一个人也不认识。被教练任命为副班长,我得到了很多学员的认可,也有不少好朋友主动加我为好友,尤其是我们二组内部,结成了钢铁般的友谊,大家像是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每周周日下午5:00-6:00的小组会,偶尔的在周日早上晨跑的短暂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更加增加了感情,使得日子不再漫长不再无聊。上课的时候见到Luyi没有感觉,但是随着交往的不断深入,彼此惺惺相惜起来,见面后的“调侃”竟也是一道开胃的小菜,多次我们组织班会需要人的时候,亲爱的霓娜和华哥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成为我背后坚强的后盾。王紫是自律性很强的阳光男孩,虽然接触不多,但是每次需要他的时候,那一句“好的”让我卸下沉重的包袱;晓寒和甘露带着两个孩子但都克服困难,继续走在践行的路上,亭亭作为一个高中生,也两次担任轮值组长,给我带来太多的感动。尤其是宏建和Heidi老师对大家的相邀,丰盛的晚餐,香醇的红酒,欢乐的笑声……很感恩宏建老师夫妇,他们十分自律,也非常坚持,在践行的路上他们是最优秀的。宏建老师曾换过肾,每天吃大量的药物,晚上熬夜导致整个人状态很差,但是践行开始他虽然工作忙,但是在有条件打卡的时候都是5:00起床打卡,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让他整个人都焕发着活力。

                                                         第三部分 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付出让我成长


        因为我看到了平姐,芝维姐,金勇,卓勤,向阳,志梅,晓云等等优秀教练的无私的付出,尤其是平姐和芝维姐,他们两个主教练全身心地投入到228班级,一手拿着糖豆,一手拿着教鞭,刚柔并济鼓励大家前行,生怕谁掉队,每每看到别人的进步,他们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样开心。他们的无私全情付出,也感染者,像优秀的人学习,教会别人,提升自己。

        对于一个不爱说话,甚至有点社交恐惧的人来说,当副班长是个挑战,也是促进我成长的捷径。就像芝维教练说的那样,其实大家内心都很积极,只是需要一个人背后推一把,所以很多时候我却逼迫自己成为背后推别人一把的人,可是看到别人的前行自己就变得很开心快乐!回头看看,3次我带着我们二组和其他小组的伙伴一起召开了锦囊班会,好几次我不再找借口而是想出办法去参加班级晨跑,12次呼吁小组的人开小组会,除了在游轮上没有信号错过1次组会其余11次全程参与;为班级做出宣传海报,宣传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ppt技能。付出让我成长,在这个社会上能够有人喜欢你的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2+90天,我收获满满,践行结束,一个能量满满、重新武装好的我将要回到新的起点,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迈向万米的高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感恩2+90天有你们相伴,感恩相遇,祝愿228全体学员和教练们生命灿烂如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北京高阶线上】第十二次班级锦囊会 会议时间:2018年8月5日(周五)6:00—7:30am 会议地点:...
    雷桃桃阅读 781评论 0 4
  • 众所周知,他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父亲李渊是隋朝的大官。六岁时看见父亲对一个人非常崇拜,可以说是非常惧怕。...
    冯梓宁阅读 1,025评论 0 0
  • 原创 杨汉银 崎岖道路辙无坦, 坎坷陌阡路途弯。 道险巉高风更大, 雨急雪冻脚行难。 人生窒碍天知痛, 世...
    大度做人阅读 928评论 6 6
  • 这里安然静谧、芳香四溢。可静听万物萌动、花开花落的声音,可欣赏春色满园的美景、也可享受雨露阳光、蓝天白云的恩宠。畅...
    米兰苗阅读 436评论 0 0
  • 第一章 坐了半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了这个位于树林里的医院。我提着行李,看了看四周。 “这里还真不好找,”司机把一把...
    垚言阅读 18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