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 对不起,我长不出你爱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嘉带来我最爱吃的川式腊肠,麻麻的,辣辣的,可以忘却很多的滋味。

午后,阳光慵懒的照在我的露台上,笔记本反射的柔柔的光印在屋顶上,似一圈圈的水纹化进心里。我喝了一口清茶,看着剧情里的人物悲欢离合,兀自的伤感着。我开始喜欢上了看肥皂剧,依依呀呀的,没完没了,可我还是哭了一遍又一遍。南嘉对我这种创伤的生活方式不屑一顾,她说,徐烟锁你是个笨蛋,是的,我承认,我就是个笨蛋。

纪重楼来的时候,我正在尝试新一款的面膜,他露出两颗虎牙,笑笑说,还是这么爱臭美。我白了一眼,你知道什么,女人对自己的脸当然要爱护有加了。不然怎么会有男人喜欢?纪重楼堆着献媚的笑容说,你已经很祸水了,还要怎么去祸害啊。我眉毛一挑说,这么祸水你怎么自己不要?纪重楼被我堵的语塞。那种窘迫的样子,让我顿时败下阵来。

纪重楼是我的男朋友,确切的说应该是前任男朋友,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找到现任的。但这依然不能改变他是前任的事实。

纪重楼结结实实的坐在他以前经常光顾的沙发里,不错,还是这么舒服。他翘起腿,伸一个懒腰。

别臭美,这个沙发我准备要卖了。我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他顿时很紧张的坐直身子,为什么要卖,不是还很新吗,也用了不久,为什么要卖,而且我觉得坐着很舒服。

我回头看了看眼前这个清秀的男人,倒了杯水顺手递给他,主人都不要它了,留着这些东西还要我睹物思人,悼念不成?

每次说起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总是没完没了,纠缠不休。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解决这种没有头绪的事情。只能任凭纪重楼在我房里翻来翻去的,看看他的沙发,看看他的角柜。其实我更加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的屋子里全部成了他的收藏库。有很多次想要通通扔掉,一了百了,可终究舍不得,不管怎么说,我和纪重楼没有吵过架,没有伤过感情,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分手。

那为什么纪重楼成了你前任的男朋友。每当我说起这件事情,都会被南嘉一棒子打回来。是啊,为什么会成了前任?

纪重楼依然坐在沙发里喋喋不休,他抱怨他找的现任女朋友不够漂亮,态度傲慢,不懂男人心。我歪斜在沙发上听着他絮叨的话语。我真没想到一个男人,居然能够絮叨个这个份上,还真是出人意料。

烟锁,你知道吗?她真的不如你的一半好。纪重楼用一声重重的叹息结束了他这次的演讲。

我张张嘴巴,没有发出一个音符。

大多数时间,我在忙碌,我承认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认真想我和纪重楼之间的问题。大多数时间,纪重楼都在寻找着不同的女朋友,这一点,我心知肚明。可是眼前,纪重楼懊恼的坐在我的对面,这让我头疼的要命。

烟锁,我当时很后悔对你所作的评价。纪重楼柔柔眉头,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烟锁,我们还是和好吧。

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这是纪重楼第6次说要我和很好如初的话。

我撇撇嘴说,你小子又看我过的清闲了是不是,赶快给我回家去。

我总是在想,难道我上辈子欠了纪重楼的不成?

要我说啊,这个纪重楼就是有意要烦你,你还顾念着什么啊。南嘉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瓜子磕得满天飞。

我摊摊手,无言以对。

和南嘉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纪重楼的。其实,南嘉没有觉得纪重楼是个坏男人,她也没觉得纪重楼十恶不赦。

这只是个人的认知问题。南嘉语气加重,绝对是个认知问题。

可我徐烟锁是个傻女人,心心念念的还是想着纪重楼一个人,每次纪重楼来过,我就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纠结期。南嘉说,真是恨铁不成钢。我说,我这块烂铁怎么也成不了钢,你就别费心了。

我知道,心疼的不止我一个,还有南嘉。

纪重楼有点不舍的看着我,我不确定,我让他赶快回家去是不是真心这样想的。我和纪重楼的事情,总是这样纠缠不清。墙角的梳妆柜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美容护肤品,纪重楼一件件的拿起,又放下,他在消磨时间,或者,他在看我的独角戏。

这是为我做的吗?纪重楼摇摇手里剔透的玻璃瓶子,那是我最新败家的证据。

你别臭美,你都说了,我已经很祸水了,还用为一个男人去装扮吗?

纪重楼张开嘴巴,露出了虎牙,是啊,你不是我爱的样子,我喜欢那种大大的眼睛,还喜欢白白嫩嫩的皮肤,看着就能掐出水来。

话音落下,我们都沉默了。不久,就那么一小会儿。

纪重楼说,我喜欢大眼睛的女孩子。

纪重楼说,我喜欢白白嫩嫩的女孩子。

纪重楼说,我喜欢圆润的女孩子。

分手那天的这些话都还在耳边。我没有生气,我们都没有。我只是看着纪重楼,然后转身离开。

这一转身,过了两个年华。

其实我知道,纪重楼只是想要找一个百依百顺的女孩子,他想要一个完全依附他的女人。而我注定不是那个人。

纪重楼起身打开房门,烟锁,我走了啊,我真走了啊,你可别后悔哦。

这么大了的人了,还这么顽皮,怪不得找不到女人。我一伸手把纪重楼推出门外,随手关上门。每一次,见面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告终。兜兜转转,没有尽头。南嘉说,徐烟锁你是个笨蛋。我承认我是个笨蛋。

可是,纪重楼,我这个笨蛋想要醒来了。

我卖了沙发,卖了角柜,卖了大床。连屋子也卖了,这样应该就干净了吧。等你下次再敲门的时候,会是一个女人还是男人,为你打开房门呢?

纪重楼,我始终长不出你爱的样子,那我们不如,就这样吧。




嗨,我是卓心儿,

这是我在简书发布的第六篇文章,

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呢?

你现在还会想念那个人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交车上,杨林站了5站终于等到一个座位,他坐下、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一套动作熟练而自然。杨林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刷...
    男儿国阅读 484评论 0 0
  • 1.Clinton has strongly defended those practices and blame...
    王大可_辛酉阅读 216评论 0 0
  • 点击这里查看视频 我是Wind, 以前是字幕组组长. 我每天早上听写1分钟电影, 已经坚持4个月了. 你想不想找一...
    Wind教口语阅读 350评论 0 0
  • 我再也不会逆着光,望向你。 阳光透过45度,永远温和,不再刺眼。 1.成长的一个阶段 作为一个小透明,我会各种膜拜...
    ZICOLOR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