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孤独者

          我有家,有完整的家,甚至是别人看起来很幸福的家!以至于有时候自己想想,也觉得我的家挑不出什么毛病!有沉稳内敛多金的老公,活泼可爱但时常粗心的儿子,全力以赴帮我助我的老妈……但我总觉得我很孤独,莫名其妙的孤独……

        这份孤独我觉得应该是来自于灵魂上的毫无碰撞,精神上的毫无交集,言语上的毫无交流!说实话,我是个毫无文化的粗人,虽然顶着教师的桂冠,但很少,很少吸取新鲜的知识来丰富自己!每天捧着两本陈旧的教材翻来覆去的讲,讲,讲……闭眼就能想到明天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生活唯一的乐趣就是跟学生们斗智斗勇,以至于现在出门办事都觉得自己有个二百五脾气随身携带!一句话不对,随时和别人开战,直至斗败对方为止!当然,在家我也喜欢和儿子斗!他写不对的字,我会告诉他,没关系,咱有大长一夜慢慢写,我陪着你,你肯定能写对!有不会的题我会气急败坏的给他讲一遍,心想:咋这么笨!当然只是心想!然后义正言辞告诉他,今天必须弄会!一会儿你再来给我讲一遍!在家唯一激不起我“斗志”的就是H 先生,因为人家太有“涵养”,对我不屑!

         真希望生活里能有个和我随时开战的人,一句话说不对俩人便可以骂骂咧咧ps:骂脏话可以很好的舒缓个人情绪,这招百试不爽!甚至可以拿起毛巾朝对方身上抽上几鞭。当然,被抽的人是不能还手的!还手了,那就成对打了,影响不好!骂过打过双方都要做到一笑泯恩仇!接下来该吃吃,该喝喝,然后被抽一方还要犯贱说:刚才那几下可没有上次的力度大,你不够努力哦!我很看好你,下次加油!

         真希望生活里能有一个晚上失眠时忽然蹦到跟前说:有个很好的恐怖片要不要一起看看?于是乎愉快的把头頂在一起,用被子360度将两人缠成粽子,拿起五寸小手机瑟瑟发抖的一起过恐怖瘾!当然,还要时不时的发出怪叫,吓的对方往自己怀里钻,然后再一起嘲笑这没出息的熊样!不过,这样会影响睡眠,影响工作,谁出得馊主意,谁早晨起来做饭!这惩罚方式要默认接受,照顾好失眠一方的情绪和精神状态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活里,工作中难免会累成狗,时不时的还会委屈成豆沫。自己一时半会还很难快速的调整情绪,为了不给孩子老人有负面情绪的不良影响,另一半的能歌善舞是多么的重要,不要你曼妙的舞姿,更不要你天籁般的歌喉。需要的就是你企鹅一样滑稽的舞蹈动作,里面有踏不准的点儿以及非常非常不和谐的胳膊腿配合。还有那完全不在调调的“动听歌声”。当然,这一切你都要毫不吝啬的展现在我萎靡的精神下,因为那是鸡血,我看了会重振雄风!燃起对生活的热爱!具备这条特长很重要很重要!

        语言能力也是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关键,我希望你能放下在外拽来拽去傲视群雄的发号施令!到家自觉转换角色,由皇帝直接切换到公公频道!探下身子问:娘娘,今天上班累吗?娘娘,今晚想吃什么?娘娘,给你捏肩可否?娘娘……恩,真是受用啊!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老娘不会让你伺候一分一毫并且还会蹦哒蹦哒愉快的做饭去啦!你就坐在餐桌前等着我全套伺候你吧!

         家庭中,仪式感也很重要!那么你司仪的气质需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发挥的淋漓尽致,拿起矿泉水瓶做麦克风,利用早餐时间霸道的对我和孩子宣布,今天中午不许有任何安排,要干嘛,不告诉你们!听从领导安排!早餐完毕,“领导”勤劳殷勤的刷碗刷锅,打扫卫生!我则美美的梳洗打扮,对镜贴花黄。收拾停当,牵起我和儿子的手一路狂奔先到商场,再去餐厅!当然,我不介意你罗曼蒂克一下,给我弄个快闪啥的,反正我心脏能力杠杠滴,受的住!顺便也身教儿子一下,怎样才能让一个女孩在他身边死心塌地的变成老妈子!

        这样一来,哪还会有什么灵魂孤独!估计两人的火花被撞的七零八落,来不及捡来不及拾!一路狂奔夹杂着欢声笑语直冲前方!我随身携带的二百五炸弹来不及引爆便可被淹没在这个有趣的生活中!我觉得H先生这辈子是没有戏了,因为他是正经人!决不可能跟着我这颗不正经的心学坏的!说来说去梦一场,这辈子实现不了的梦,可以寄托到下辈子!愿儿子能成一个“不正经”的人,欢声笑语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读了第4章的后半部分,依然是调用R模式的小技巧,与前面的章节有诸多重合之处。作者的行文呢,比较零散,像个不修边...
    农人阅读 195评论 1 3
  •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传统的礼仪之邦。中国礼文化悠久,送礼意识较强,礼品大众化、送礼随波逐流,称心礼品难...
    尧记酱道养生阅读 187评论 0 0
  • 看到思嘉妈、涵仪妈、紫瑜妈、研妈、梦妮妈、豆妈等家人,在微信群积极互动分享,其他家人感受到什么?再到读经班里,看到...
    上海雯雯妈M6阅读 443评论 0 0
  • 过去的时候, 你想着未来。 现在的时候, 你想着过去。 你的人在当下, 你的心在过去,还是未来?
    小剧在成长阅读 233评论 0 3
  • 2018-1-12 星期五 晴 今天星期五,我们学校上小厨房课,老师叫我们做饼干。看我和哥哥做的饼干。我还学会了擀...
    南番娘娘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