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巧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八月28日,七夕情人节,情人节的巧克力和玫瑰最配,就像干柴遇上了烈火,熊熊燃烧。不过我觉土豆姑娘和洋葱先生是很般配的一对。

“洋葱,今天七夕你送我什么礼物呀?”土豆笑嘻嘻地说道。

说说有什么惊喜,有没有我喜欢的巧克力。土豆看见洋葱手后面遮遮掩掩的,于是转到他身后。眼尖的看见洋葱手里拿着东西于是问道手里是什么?土豆说。

洋葱:“我……支支吾吾。”

土豆一把拿过巧克力,开心得合不拢嘴。

哇,洋葱你好好呀,这个巧克力是心型的,我都不舍得吃掉了,洋葱你今天会陪我过情人节吗?

洋葱说,我今天可能要加班,土豆不好意思呀,可能,可能陪不了你,刚才老板给我打电话来。

土豆心里有点小不开心,不过很快笑嘻嘻跟洋葱说,你好好上班,为了以后我们俩的未来,加油。

洋葱跟土豆说,我送你回学校吧,土豆说自己去其他地方逛逛,洋葱你先走吧,

洋葱离开了,土豆看着他的背影,转身拿着手里的巧克力去了花店,买了一只红玫瑰,红玫瑰的寓意我爱你。

土豆买完离开了花店,回到寝室里,把玫瑰插入花瓶,手里的巧克力一直捧在怀里,不忍心吃掉它,这是一份深深的爱意。

21号,土豆在寝室趴着一直盯着桌子上的玫瑰花,含苞待放似娇羞的小姑娘。

22号,玫瑰花慢慢开放,可是花瓣上有了污点,土豆隐隐有点不详的预感,土豆把珍藏在柜子里的巧克力拿了出来,可是不小心滑落出一张纸,上面写着:“洋葱,你是我的巧克力,”土豆顿时心慌了,自己想象这不是送过我的吗?难道是给洋葱的。

土豆胡思乱想着,看着头顶的天花板,晚上土豆打了个电话给洋葱,喂,洋葱你最近都在忙吗?怎么没来找我,你喜不喜欢我,怎么最近都没给我打电话了。

洋葱说,我最近都在忙,你乖呀,土豆答,你最近看到过什么女孩吗?

洋葱说,自己最近没有看到什么女孩。

土豆伤心,洋葱我们分手吧,立马电话就挂了

洋葱,喂喂,怎么了……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可是你为什么骗我。

23号土豆自顾自的跟自己说话,看着巧克力发呆。土豆幻想时,出现一个声音。

土豆惊奇到,是谁,谁在说话?

是我,我是巧克力,不要害怕。

土豆说,为什么巧克力会说话。

巧克力回答,因为我是一块神奇的巧克力,因为我遇见了玫瑰,突然浓情蜜意,像开启了一扇大门,我就会说话了。

土豆跟巧克力说,怎么办?我还是想他。

今天我画了个洋葱 ,可是同桌说我画了一个萝卜,我跟他吵了一架。

24号,呜呜,我不敢给他打电话,我怕自己

可我还是忘不了。土豆哭着。

提分手的是我 ,删好友的是我 ,不联系的是我 ,夜里哭的也是我 ,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是谁先放弃这段感情的 ,可笑的是我却瞒着所有人 ,继续爱了那颗洋葱那么久。

25号,土豆又问:“巧克力我该怎么办?为什么他那颗洋葱我怎么都看不到真心,反而惹了一堆眼泪。”

巧克力说,土豆姑娘,不要伤心了,你把我放在手心里,细细倾听我的声音。就这样土豆慢慢停止了哭声。这一天好像就这样,有月亮变成了太阳。

26号,巧克力,你还在听吗?我今天去小卖铺,看见一个人买了巧克力,他正要吃,我突然把他制止了,害的他没有吃掉巧克力,但我得赔他棒棒糖了,因为我当时害怕巧克力被人吃掉,这样就没有人跟我说话了。土豆说。

巧克力先生说,傻姑娘,我是唯一的那颗巧克力,是你心里,你手里握着的那颗,即使被吃掉,我在你心里,我一直陪你说话。

巧克力先生说,只要用真心去捂着,它就化掉,它会化成风化成雨,化成爱。

跟你讲一个巧克力的由来,我如何出现。

那个男孩因为一无是处,被父母给卖给了人贩子,那个男孩被卖以后逃出了那个窟窿。他开始了漂流,他在漂流的路上遇见一个姑娘,那个姑娘是唯一对他笑的那个女孩,可能就是那微微的一下,让他感觉明媚的阳光。

有一次很偶尔的机会,她们相遇了,在同一辆公交车上,一个是以旅行去的地方,一个是以为了生存去的地方。

那个男孩主动跟女孩打了招呼,开始聊起来,快到站时,男孩手中唯一的那颗巧克力送给了那个女孩,那是一颗融化了的巧克力,被男孩的热心给捂热。

男孩开始尴尬的笑了一笑,抓抓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女孩子欣然接受了。

终点站到了,两个人走下车,在各自的路口分离了,后来男孩和女孩在也没有联系过,感觉那一次的邂逅,那一次的相遇是偶然,上天已经给了对方能回忆的瞬间。

当你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睁大眼睛,千万别眨眼!你会看到世界由清晰变模糊的全过程,心会在你泪水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

去一个地方,想念一个地方,都是因为那里的人,而不是那里的风景,一个城市会跟自己联系起来,也是因为那里有和自己相关的人,有你放不下的人。

那个女孩在海边,手里拿着巧克力,已经变形,变成了一颗心形,她没有吃掉,她买了一个漂流瓶,把巧克力和一封信装进了瓶子,转身投向身后一望无际的海洋,任由瓶子随风飘荡。她望着瓶子的身影渐渐脱离她的视线。

瓶子被无望的大海吞吐,被海啸翻滚,日升日落,突然停止了一切风浪,原来瓶子发现自己的沙滩上了。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沙滩上建筑她的城堡,发现了一个瓶子,里面装着东西

……

很久

很久以后,身为巧克力的我就出现在土豆姑娘你的面前了。

正处于幻想之际的土豆突然被楼下的呼唤声给震惊,是洋葱先生在楼下叫唤,这件事本来以为好多天了已经过去了,分手也画上一个句号,可是洋葱先生过后这么多天居然来找土豆姑娘,土豆姑娘没有下楼。楼下的洋葱还在大喊,土豆,你下来,你听我解释那个女孩子。

洋葱先生的叫唤声越来越大,土豆最终还是决定下去。

土豆看着眼前的男孩,洋葱一把抓紧土豆的手感觉解释。

洋葱说:“那盒巧克力是别的女该送给我的,但是你当时拿走,我没及时说,我并不知道会有这么大的误会”。

这么多天过去了,你打电话给我,我本来是想大家都冷静一下,觉的当时你那么生气,无论我怎么劝都是不欢而散的。

洋葱继续道:“土豆你就不能给我再一次的机会吗?那件事可不可以就此过去,”

土豆看着洋葱,洋葱看上去感觉一下子颓废了许多,嘴巴上的胡渣,布满血丝的眼睛,好像并没有比自己幸福多少。

土豆被摇摆的心荡起来,慢慢的想后退,可是洋葱立马抱紧她了,土豆哭着说:“你骗我,下次还怎么相信你,我不知道你哪句真哪句假,我都迟疑了”

洋葱说:“我不会在骗你了,要是知道会闹的不可收拾的结果,我们两个人都是两败俱伤”。

说着,洋葱差点跪下发誓,土豆立马阻止他了,土豆说她愿意在相信一次。在被伤害就永生不原谅。

洋葱更加紧抱着怀里的女孩,两个都颤颤抖抖,好像是重拾了一份即将丢失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人节我送你盒巧克力吧。”你很诧异“不要,要那玩意干啥?”“我送你,然后我吃…”“…呵呵!” ​​​
    想睡懒觉的老少女阅读 127评论 0 0
  • 1、安装Python2.7 之所以是2.7而不是3.x,因为大多数库只支持2.x,装3.x简直就是作死。Windo...
    乱世工人阅读 2,427评论 0 6
  • 01 好久没像今天这么仔细浏览朋友圈了,今天大致浏览下,被2016年即将远去的话题刷屏了,真的是岁月如梭,转眼就要...
    洪生鹏阅读 4,000评论 20 66
  • 姓名:周黎明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有限公司 组别:宁波盛和塾第 224期努力一组 日精打卡时间:精打卡第194天 ...
    A周黎明阅读 133评论 0 0
  • 沟通让我们不再那么陌生,不再一人蜷缩在小小世界的角落。我想过很多波澜不惊的生命,还可以惊天动地的方式,答案是:在文...
    好好爱人啊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