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难以忘怀的遗憾吗?

昨晚,我和合租的朋友聊天,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聊到了家里或者遇到过的猫和狗。

原本我还能平静的说着小时候在外婆家陪伴我差不多六年的大黑母狗,因为大人的一句玩笑话,我都认为她是我的妈,毕竟我是喝她奶水长大的,而且后面还趁大人们不注意我趴在地上去喝她的奶,她那个时候刚生完孩子,对谁都很凶,除了我。

可是后来,因为一些事,我到了奶奶家,随后的好几年的时间里,我都没有再回去。

一直到前几年,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家的她,问外婆,她去哪了?外婆说,她前几年就老死了,现在家里的大黑狗是她的孩子。

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挺淡薄的,对人也好,还是动物也好。他们离开了就离开了,或许会伤心失落。但一段时间过后,他们会在我的记忆里慢慢变淡,直到消失不见。

说完她,我脑海里有一瞬间想到了复读时遇到的他,我的阿黄。

我自从在学校里遇到他之后,有时间都会去小卖部给他买火腿肠、鸡腿之类的,甚至在和食堂叔叔混熟以后,中午还会去问食堂叔叔要剩饭剩菜喂他。

当时候的我,其实并不了解狗,我只当他是普通的很年轻的流浪狗,直到有一天中午,帮食堂的阿姨抬完东西,我又在食堂门口喂他,阿姨才跟我说,这只狗已经很了,你看他的牙齿都是有点松动的。

我才注意到,原来他是一只老狗了啊。

学校的保安怕狗影响我们学习,也怕狗伤害到我们,所以总会在发现他的时候,就会把他打得汪汪直叫轰出学校。

我阻拦过,可是保安不听我的,还说让我好好学习,我很无奈。

后面,他腿瘸了,也不太动弹了,学校的保安不知怎么的,也不去打他轰他了,所以他一直都趴在学校的二楼,那里有一个班的在喂他,还称之他为学霸狗。

中间放了十天的寒假,回来后,体会着天气的严寒,也喜欢上午日温暖的阳光。

中午,我会搬桌子椅子放在走廊里,晒着太阳,慵懒的看着书写作业。

而他,在我喂饱他之后,会跟着我爬上四楼,趴在我的脚边陪着我享受这美好的午后。

呆到下午上课,我会在课前把他引到二楼,我再上去开始下午的课程。

那个时候的他,就像是我的专属骑士和保护神,有很多人都喂过他,他也很亲人,但只要我在附近,他会立马抛下其他人,兴冲冲的跑在我的面前,卖萌打滚撒娇。

我跟他说,等我高考后就把你带回去,就算是我家人不让我养你,我也要把你带回去,好好照顾着你的晚年。

可是啊,他却在我带他回去之前没了。

那段时间我有点懈怠和困倦,早自习之后,有几十分钟吃早饭的时间,我都懒得下去,想趴在桌子上睡觉,让朋友给我带早餐上来。

中午的时候,我也不像往常一样总是碰到他了,找了好几圈,也就没找了,想着学校有很多人喂他,爱他,没事的。

几天过后的大课间,我的朋友出去晒太阳放松,我在桌子上写作业刷题。

突然,他冲到教室里跟我说,xxx(我名字),你的狗被保安用火钳拖走了。

我一听,立马冲了出去,在走廊上看见保安和他的身影,我赶紧跑下了楼,就差那么一点点追上。

保安出了校门,把门锁了,我想出去,另一个保安不让,我只能站在校门口隔着铁栅栏看着他被拖走,到路边用稻草盖着。

我记下了那个位置。

中午放学的时候,一下课我就奔出了校门,去那个草堆旁蹲着。

我一直以来都挺怕死的东西的,活得我都不会怕,但是对已经失去生命特征的,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蟑螂和老鼠,我都会全身冰冷。

我就这样蹲着,一个劲的跟他说对不起,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要说什么其他的话。

蹲到最后,草堆不见,那段路变得支离破碎,因为要重新修路。

在这个过程中,我没有为他流过一滴眼泪,我知道我很难过,但是我就是没有鼻头一酸想落泪的冲动。

后面啊,我上了大学,在大学里,有朋友因为学校猫多,就建立了猫团,到了大一下学期,我成为了里面的一个管理员。

在我上大学的这两年里,我救过很多只的猫和狗,我给很多的猫和狗找领养,只想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甚至,我还亲手埋葬过因意外而死去的猫。

可是,那全部都不是他了,不是那个爬不动也要爬到四楼陪我晒阳光,抚慰我孤独的阿黄。


真的很对不起

对不起,我没有早点把你带回去

对不起,有很多承诺都没有给你兑现

对不起,我后来的这一两年,我竟然在逐渐的忘记你

更对不起的,是我最后因为害怕没有把你埋葬,让你最后都要被丢到不知名的某处,化作白骨被万虫叮咬

对不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笼子里的鸟儿,来回跳跃,显得十分不安:“主人,放我出去好吗?我想外面的世界一定很漂亮。” 主人大惊:“你怎么会有这...
    KC商盟阅读 122评论 0 0
  • 这两周总结写的比较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TOC知识体系。本周阅读反脆弱的第七章和第八章内容。这两章的核心内容的...
    oseca阅读 487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