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着“理想症”的监狱

门缓缓的打开,门的旁边布满了密密麻麻铁丝网,仿佛在告诉你,如果你想从这里逃走,总要留下点什么的样子。上次有个人犯人逃走,竟然说要去实现什么所谓的理想,被抓回来毒打了一顿。以至于现在疯了,无论吃饭 睡觉 就连上厕所都念念有词:”地球是圆的,地球是圆的”,地球显然是平行的。一块四四方方的大陆 从小我们就是这么被教化的,我们对此坚信不移。更可笑的是这家伙的理想。竟然要要去远行证明。幸好给他抓了回来。不然这世界怕是要大乱。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对于这所监狱而言,今天是新人来的日子,对于旧犯他们可以获得 新犯人理想的素材,通过他们的理想了解这个世界的变化,这里的监狱长和狱警也很喜欢这一天,又可以收集新的理想素材了,虽然在这个世界,这些理想都是如垃圾丢在路边无人问的存在。但这是他们的兴趣所在,喜欢反复问这些理想犯人的理想罪责,最后再看着这些理想 在这所监狱里慢慢消磨掉,最后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据说那个监狱长也在这里关过。很久之前。

猫大人问mojito,知道为什么让你到那里去吗?她静静的看着猫大人,转过头打量着猫大人的居所,单调至极,除了白色还是白色,神估计都这么单调。嘴上嘟囔着回答道:“大人的恶趣味罢了。”随即很气愤的质问道:“是个穷凶极恶的监狱长也就罢了,男的是不是过分了!?我是个女生啊!近乎是咆哮般的吼出来的。

猫大人没有生气她的无礼,不知从哪里变来一杯茶,装着人类的样子喝了一口。边捋着猫须,故作深沉道:“你去了就知道了”那可是理想的起源。

“还有一件事情,我要告诉您哦,人类已经不留胡子啦,您这个动作很老气哦!” 说完头也不回跑掉了!mojito心里窃喜,嘿嘿,搬回一城。

门开了,每次这门开的无比缓慢,左右两边都需要机器制动加十个狱警合力才能打开这扇 已经耸入云间的巨门。我自然是第一次看,更觉得这大概是一种仪式感。

进入这里的人便不需要名字了,等过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对自己的名字逐渐模糊的,这也恐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会让大家逐渐忘记自己名字的神奇地方。

“10987,到!
10988,到!
10989,到!

大约两个足球场的空旷操场上  被切割成一块一块的方阵,只能听见数字编号和到的交替声。进入这里的人会受三种“教化” 这里的专用名词,教化。这里的人大部分时间都在上课,要重新建立他们的世界观,这可是个大工程。绝对不能马虎。这里的二大核心教化课程,世界闻名。

什么时候获得自由是犯人最关心的问题,刑期的关键在于,这人拥有梦想的念头有多久了,是否行动,是否有结果,是否能持续等一系列的指标。另外最关键的是 有梦想症的人 眼睛里都带着星星点点的东西,让找个世界的人看了很是厌恶。不过很快就会消失了, 通过努力。

例如眼前这人,:“12388号,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一名舞蹈家,你知道吗,我的妈妈是一名芭蕾舞舞者,我从小是在台下看着芭蕾舞长大的,你知道的,在台上偏偏起舞的样子像是精灵,每次妈妈演出结束后,我都会在已经谢幕的舞台 感受舞台的余温,空气里还能残留着一些观众的味道,只要足够努力回想,我也可以跳成一只舞,获得掌声!他越说越激动,眼睛里的小星星越来越多。显然精症状加重了,我这个冒牌的监狱长此刻坐在他的对面 很想为她鼓掌,我身边的两位副狱长以及数十名量刑人员的冷漠气氛让我暗自放下了抬起的手。

一位女女狱长精说道:“根据档案描述相符,大概是中度后期的症状了。大概需要十年的教化。其他人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点了点头,以示同意。

“12389号,你的梦想是什么?” 这人显然比之前的人要平静,很早之前有过成为一名歌唱家精的梦想,但现在只是偶尔想起了,还是应该按照秩序活着才能获得幸福吧。旁边的女狱长漏出了 一丝欣慰笑容,量刑大概在一年半左右,你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希望你 早日“康复”。

量刑面试非常重要,一般进来一次决定你会被关多久,还有一次是出去时,确认你能否出去。症状是否痊愈。如果不能完全痊愈或许要被关一辈子。

为了帮助这些患有“梦想症”的犯人,监狱特别开设了两种课程。

第一课,走直线。这里的犯人觉得真是太难了,从A走到B在狱警看来 这是最简单的事情,只需要一步一步听话的走过去,集中注意力就好。但对于患有 “梦想症”的人确实太难,他们总是走到一半,就要跑到旁边看看别的路,这瞅瞅,那看看,总是要探索。探索可是这个世界的大忌。因为上面的大人物说,不遵守秩序的探索会打乱世界现有的规则。所以人们都避之不及。但偏偏这些患有“梦想症”的人,偏偏要趋之若鹜。还有一位犯人更加可气,边走直线,别提问,为什么要走直线。这是犯了大忌的问题,全世界的人都走直线,上面那位也说了走直线的重要性,这种问题提出来简直愚蠢至极。

第二课,数数,数数这件事情更为重要,这个世界是以数数的精长短来决定社会地位了,据说传说的那位国家最高领袖,可以从1数到100  听了让人感觉头皮发麻,简直太恐怖,普通人连数到10都要满头大汗。数数这种事情狱警对于犯人 要求极其严格,每天都要数,早上 中午  晚上  饭前必数。对我们的犯人要求数到5就可以要吃饭了。找个世界平均数数的水平是15,这也是我们以后面试出狱的标准。

监狱的一角
“请问这是你第几次申请出狱申请?”还是那个冷酷的女狱长。
“第107次”犯人快速说道。
“开始吧”女狱长,头也没抬的回答道。
“1   2   3    4    5    6   7    8.............8”犯人已经满头大汗,双手攥着拳头 全身颤抖着。
“出去吧,下一个”听到女狱长的话,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拖着身体出去了。

这是这所监狱的常态了,数数显然比精走直线要难得多,这是这些犯人最后的考验,他们必须忘掉那些所谓的梦想,脑子里最好只剩下数字,这样才能从1数到15  才能精达到出狱的标准。

但这里有一个特殊的存在 1号犯人。这里关着几万名犯人,他是极其特殊的存在,他很特别,特别到所有的狱警都很尊重他,所有的劳动都不用参加,所有课程都可以缺席,最关键的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吃饭前不用数数的人。据传闻,他可以一直数下去,甚至最后被那位领袖还高。但他还有理想。这显然是极其矛盾的,因为梦想和精数数是不能同时存在的,这是从小到大的基本常识。所以他被传的像一个怪物一般。

“1号,请说出你的梦想是什么?”同样是女监狱长问道 不过此刻她脸上带着一丝惶恐,眼前的这个男人已经击穿多次击穿她的世界观,她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被关起来 屋里的人都同她一样。紧张的盯着这个男人。

“盖一间房,种一棵树,娶一良人,过完一生。”男人平静的缓缓说道。

屋里的人此刻呆在了原地,他们不明白男人在这里已经关了50年,为什么还能说出来跟进来时一样的话,屋里的人世界的秩序在逐渐崩塌。

女监狱长最先缓过神来,似乎不死心的样子。那您开始数数,我来记录。

男人叹了一声气,随后开始
1,2,3,4,5,6,7,8,9.,,,,,,60,,,,,100,,,,,3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