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河战争(四)风波云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子良眼瞅着一架己方战机跌落行星带,不禁心头一紧想到:这是谁被击中了,到底怎么样啊?。不过眼下他也没也没工夫去担心别人安危,打下海盗两架飞机不久他就遭到更多敌人的围攻。可能也是感到这是一个棘手的家伙吧,所以对韩子良愈加的关照,令他此刻头疼不已。

不能纠缠不清,否则迟早也会落得那样结果。韩子良思量着,他清楚现在困境,通讯中断,战友各自为战,遭到海盗围困,然而必须全部走脱。

如果是这样,就必须能发出一个大家都看得到的信号。韩子良想着,却猛然意识到,对,是看。他急切操纵飞机上的装置。按照常识,在每架飞机外壳都是显示轮廓的彩灯,用以在黑暗空间中在雷达不管用时方便辨别位置用的。这时他全给打开来,他的战机在战场上立时闪现出银白色的光亮,宛如一颗闪耀的明星。

韩子良继续加大核子能量,引擎尾部发出炽烈的蓝焰,拖着一条蓝色尾迹,他的战机突然极速倾斜向下,然后极速爬坡向上拐了个弧度,向来时方向驶去。周围正与海盗纠缠的友机见了,纷纷停下缠斗,想法撤出战团,跟随韩子良而去。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信号意思,背对星带,短距脱困,速回母舰。

身为破碎星辰海盗团第二战队队长的瓦拉迪亚一向自视甚高,这次恐怕是要跌入谷底了。他是个染着绿色头发,长着一张狐狸脸的男人,他此刻根本没有料到:自己精心布置的圈套却没兜住几只已入网乍飞的小鸟,反而干翻了自己三名手下。不过经此事他也肯定对手不是泛泛,尤其是那架现在很显眼的银白飞机。

“追击,把那架白色小鸟给我揍下来!”他极为恼火的下令道,却得到手下懊恼的回应:“队长,我们可能没办法追击了。地球军的增援赶过来了,我们不是对手,还是先撤吧。”

瓦拉在自己座机里气的用手砸向面前仪表板,然后冷静下来想想说:“也好,老头子下令也未说全歼,打下一架也是完成任务了,返航。”然后领手下悻悻退回小行星带内。

韩子良与一众新人经得恶战,终于逃了出来,后遇上支援的机队方才平安回到母舰上。在经过一番紧张的着舰过程后,六人才算安然的踏上甲板,结束了这场充满动魄的母舰首航。只是大家没有任何情绪的表达,都心情沉重的排成一列,这时他们才知道那个埙身星海的战友是加藤光正。

他们的队长老怀特也没有什么话可以安慰,本想鼓励一番的话语一时也咽了回去,最后只好对他们说:“以身殉职是军人的光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虽然很悲痛,但也要将其化为力量,日后也好报仇。你们几个小子今天表现不错,至少证明你们不是RUBBISHS。好了,小伙子们,现在我来宣布军中下来的任命。”

老怀特朗声说道:“韩子良,你今次表现不错,打掉海盗两架飞机,而且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所以提升你为上士,你们被纳入侦查部门第二十小队,你任小队长。台吉,你被提为中士,副小队长。”

在说完任命后老怀特让队伍解散,各去休息,单叫韩子良留下,说明舰长要见他。

汤姆克波早已回到舰上,在救援任务结束后管理权又移交于他,他对此事深表忧虑,在自己办公室召见韩子良汇报情报。

“布列亚”航母停泊在太空莫桑比克区域附近,舰内呈失重漂浮状态,只有各自舱房内设有重力装置,让室内环境如地球一般。来往人员要不就是徒步在空中飘行,要不就利用回廊间两厢墙壁上不停运转的带有软胶棒履带,抓握而行。

韩子良待来到舰长室报告,汤姆让他进来,首先恭祝他荣升,然后让他汇报此次事件具体情况。韩子良就将飞行间的状况一字不漏报给舰长,最后说:“舰长先生,请容我多问一句,加藤他现在是落在小行星带里,生死未卜。请舰长不要放弃希望,能否搜救?”

克波笑道:“这是自然,既然是我‘布列亚’上的兵,不论是谁我们都不会放弃,会搜救他的。嗯,韩士官我还想问你,你对这次遭到海盗袭击的事情有何意见,大胆说。”

韩子良看了看汤姆的眼神,注意到他目光如炬,没有任何情绪在里头,这才大胆说道:“据我的想法,舰长先生。我觉得其中有诈,那个海盗首领屏蔽了我们之间的通讯信号,而且还能插话进我们的讯路里面,自称我们是新兵,对我们的一切像是了如指掌。我只想说,”

汤姆克波此时用手止住韩子良话语,点点头笑道:“我明白我明白,好,非常谢谢你汇报这些情况。下去休息吧。”

推送出韩子良,汤姆克波用手掩住头额,然后打电话给洛嘉仪说:“看来你分析的没错,舰上有老鼠,得找出来啊,否则饮食就成问题了。”

其实面前的事情已经坦明,舰上应该是有内奸,提供消息和供给给海盗,这个内奸必须赶快揪出来才行。

只是令人意料之外的是,只是一起小小的肃清内奸行动还未展开,一股不小的风波却早早的来到了。

没有几天,地球“银联会”就开会决议了与星河城开战计划,由联合军委讨论得。只是鉴于地球离星河城太过遥远,在地球准备停当之前,先由火星整理力量征伐星河城。

火星领士麦克马林以火星军力不匀,尚有海盗问题难以解决为由上去搪塞,不想不久就收到回执,上面言说银联会得到火星汇报得知最近发生情况,鉴于种种形势判估,麦克马林先生有沟通海盗、叛变地球嫌疑,免其火星领士职位,暂押火星监狱接受调查;另一方面,家住地球东方区华夏州银联会区域方面代表安云平在家被宪警逮捕,理由是“涉嫌私通间谍嫌疑”。

当冰凉的手铐戴在安云平手上,他那张俊朗却忧郁的脸上平静如常,只是哭坏了他的夫人,在被带走时紧紧抓住安云平的双手,一脸悲愤痛苦的叫道:“亲爱的,这到底是怎么了,他们为什么要带走你!”

安云平无奈的耸耸肩,微笑的安慰夫人说:“我是被诟陷了,但怎么说呢?也有种东窗事发的感觉。不过没什么了,罪不至死,顶多蹲几年去。只是苦了你了。你这些时候还是带着孩子回娘家避避风头吧。”

他的夫人将安云平的手贴在脸颊,泪水涟涟说道:“亲爱的,等你出狱了。这个什么官的我们不当了,好好和我回家,安生过日子吧。”

安云平笑说:“好的,反正我也是做腻了,也无趣了。答应你。”

说着话时,安云平已被等候不耐烦的宪警押上车带走,只从后窗看着失足跌倒在门前的夫人,自己也是黯然泪下,心说此一别不知能否再见了。

“布列亚”号同时也接到一道军令,传递给舰长汤姆克波,上面说明最近火星前领士麦克马林因涉嫌叛变罪逮捕,汤姆克波也受到株连。现将军衔剥夺,暂仍服舰长职责,协助火星现代领士姆亚.菲力普斯先生准备出征星河城事宜,准备妥贴以地球军身份代表协同火星军征讨星河城。

“远征星河城,这不是要让我们舰队二十几万将士白白去送死?”当副舰长洛嘉仪看到这份军令时,吃惊的说道。而汤姆克波只是叹了口气。

另一方面,加藤光正苏醒了,发觉自己躺在一间冰冷的但很干净的房间里,身上未盖什么,但看出原先的制服不见了,被换上一身虽然褶旧但很干净的衣服。他略微回忆了下,心里想说自己可能是被海盗俘获了吧。

他试着想动动身体,但发觉疼痛难忍,应是受了重伤被包扎好了。真不知那些海盗要干什么,救下自己还没有束缚?

正思虑时却听见房门响动一下,然后自动向一侧滑开,一个有着灼色长发,碧眼高鼻,很是精神的女孩漂浮进来,房门合上,她两脚落地屹立当场,双手掐腰骄傲的问道:“地球军的小兵,心念报恩之心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