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电纸书?纸质书?你是否有想过哪个更适合你?(或是否在迷茫选Kindle还是ireader?)

 

本文是一篇比较客观的对比电纸书与纸质书的文章,如果你最近要买Kindle或这一类的产品强烈推荐你看下去(只是强烈建议小白看,大佬请无视,谢谢~),如果不需要,你也可以看看,当成这一类的介绍文。


  写得相对有点长,不过如果你耐心看下去的话,有助于你装逼。你想想别人讨论纸质书和电子书,你在旁边站着连电子书是什么都没听过,多尴尬,如果你看了我的这点话,你就可以说个所以然了,不至于没话说。(注意我这里说的电子书不是指的手机上看的电子书)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先说纸质书,这个不用我细讲了吧,大家都见过的嘛。

  优缺点很明显,说一下优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1.纸质书读起来,就是有那种感觉,那种意境就起来了,对吧,有的人觉得(我也有的时候会感受到纸质书那一种装逼的感觉,满满的逼格呀),不过我觉得,读书嘛,能读就行了,重要的是获得的知识。

2.还有读书的沉浸感(有想过吗?拿着手机读书,会有很多干扰,但是你要是真的喜欢读书的花还在乎那点干扰)

3.装饰收藏,你想过没有?买了好多书,然后看完往那一放,看着那么多书你有没有成就感,然后还把那,弄个书架,放很多书,看着你的那些书你会不会觉得幸福(反正我是有的,书多也是一种幸福)。

4.欢迎补充。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下面写一下缺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1.有见过特别厚的书吗?就是那种什么大字典啊什么几千年啊之类的全册订在一起(你可以仔细想想那种很厚的书)你拿起来方便不方便,你挑烛夜读的时候觉得累不累?(这应该算纸质书舒适性没有那么高吧,但是有的时候书读起来还是很舒服的,这种太厚的除外)

2.你如果出去旅行的话,买了一本书,刚好手机又没电了。(让我编一下啊)书太重的,你肯定不会拿,你只拿了一本,不太厚的,比较轻,但是很快,你就把它看完了,那么你看完了干什么?这实在应该算不上缺点,好吧,我编不下去了。(好吧,我总结一下,这应该是纸质书的便携性,拿几本还行拿多了就很烦,对吧?)

3.欢迎补充。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子书。


  关于电子书,很多人都以为电子书就是在手机上看书,我现在就给观众老爷们介绍一下,还有就是被称为泡面盖子的,kindle及这的一类产品。(最出名的就是Kindle,因为看到Kindle好像是最先提出这个概念最先做出来的,当然咱们国产厂商也不落后,近些年还做出了不少好产品,如掌阅的iReader、当当的国文阅读器、文石、博阅等)


  先给大家说一下泡面盖子来的称呼是怎么来的,哈哈。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就这一类产品吧都是轻、薄,有了它压泡面用什么书啊,都是渣渣,然后然后就很适合盖泡面,懂了吧。(还有iPad)主要是有的Kindle用户用来自嘲,买了没有用上。(所以说这里要提醒一下,不是特别喜欢看书的话,请不要买这个东西,没用的。

整篇文章还兼任着,帮小白弄清楚电纸书,所以说我有一些就多说一点。


  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特点吧):

1.墨水屏(完了又要介绍墨水屏,不细讲啊,太麻烦了,自己上网查查,反正大概就是嗯,护眼,还省电所以就是墨水屏看书吧和纸质书差不多)
2.还有就是背光,以前最便宜的机子都不支持背光,但是现在都支持。(也不细讲手机调节亮度知道吧,背光就和这差不多,不过基于墨水瓶护眼的特性,有背光没有手机调节量度都那么刺眼,比较舒服。)
3.屏幕大多都是6寸屏,看起来比手机舒服,而且拿起来也轻薄,大概也就是一百几十克吧,150克左右吧。(因为比手机宽长的原因,所以说拿起来比手机舒服、轻,除非你的是苹果se之类的小手机或者老年机,不然现在的手机不可能比它轻的。)


  现在给大家总结一下优点,我刚才说特点的时候应该把优点加在它上面的,但是太多了,我觉得你们看起来不会太舒服,所以我就总结一下,然后你们可以发挥联想,多想想,我就不帮你们提供场景了。


1.结合我说的墨水屏和背光,应该能知道他还有媲美纸质书的观感。

2.被窝看书神器,或者说晚上不开灯看书比手机舒服(因为背光的缘故),手机调节亮度看的话太刺眼了。还有人肯定会说,为什么我晚上不开台灯,这个有很多场景供你选择,如果你住宿舍的话,学校宿舍,你们宿舍熄灯了,然后就你一个人开着台灯,你觉得这样好吗?(不过我还是建议你还是快睡吧,晚上看书一样,会影响到明天的对吧兄弟)

3.因为比较轻比较薄的缘故,比较方便,拿起来比较舒服,而且如果你口袋稍微大一点的话,你是可以把它装在口袋里面的,(有一种能拿了很多书的感觉,去哪都不怕)还有就是搬家比较方便,纸书的话,如果你买了很多,肯定是不容意带走的。

4.沉浸感强,专门用来看书,如果拿手机看的话会受到一些软件打扰,那是你拿它的话,它里面只能看书。(沉浸感没书好)

5.欢迎补充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现在说一下缺点。

1.对于不是特别喜欢看书的朋友,容易变成泡面盖子。

2.功能单一,但是这个也有可能变成优点。

3.不适合看专业书,只适合看小说这些线性阅读的书。(这个来回翻有点麻烦,对吧?你如果拿的是书的话你这么那么一拿左一翻右一翻多快)

4.不适合看图片太多的书。我没有买Kindle,我买的是iReader的,虽然说ireader的支持图片和文字加深之类的,但是要我自己调的话,太多的话我还是会嫌烦的。(Kindle好像还不支持加深)

5.没有看纸质书说的那一种意境,没有所说的那种墨香味。(但是我觉得吧,重要的是知识。)

6.欢迎补充。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的话找我删



其实他也没多牛逼,不过我刚才有说太多优点了缺点我一时半会还想不起来了,如果你财力雄厚的话,他的这些优点都是屁,你想买多少书就买多少,你想放哪就放哪,搬家的话直接找一个车,给你运就行了。


  最后还是要说,如果真的让我给你推荐电纸书的话(就是Kindle这一类产品,有的时候也可以叫电纸书,忘了给你们说了)我还是不推荐的,大部分人都不推荐!如果你还是想买的话可以私聊我,我给你参谋参谋,只要有一时间肯定给你说。




ps:顶我上去大佬们,虽然说文章有点长,但是我真的基本上把知道的说了8成了,看完肯定可以吹吹牛逼好不好啦 而且我为了写这篇文章,浪费了我一个多钟头,我今天的练笔应该写不成了,好累啊。。。可怜可怜我吧。

还有就是欢迎补充,这篇文章写的还是比较全的,建议收藏,最好的话可以给我一个大拇指,哈哈。

准备闲了再出一篇关于我买的iReader的较为主观的介绍及推荐,喜欢的可以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