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0 梦见手机被抢走了……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就是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呢。

我就突然起床,拿着手机走到房间的门口,刚要开门,手上的手机去一下子不见了,好像被别人拿走一样。

我赶紧开门,什么人都没有。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在说:手机并没被拿走,是我的错觉。

然后呢我就回来房间找啊找,找到一个手机。我拿着那个手机,自言自语:我的手机还在这里,还没有被别人拿走啊。

我就把它拿到阳台一看,啊,这个旧手机,不是我的新手机。我心里慌了,那手机肯定被人家拿走了,但是我当时我走到门口,我还没开门呢,手机怎么被别人拿走呢?

我又在房间翻来找去,把门打开,看到门外面什么样都没有,好像也没有人出现过。怎么可能会被拿走呢?

我回来躺在床上,眼睛就是想睁开,但是睁不开,感觉到睡得很死一样,那种感觉就是你知道你自己醒了,但是你眼睛睁不开。特别困的那种,然后我就挣扎着挣扎着睁开眼睛,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了。

听到手机在放音乐,我一看手机在旁边。

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梦。

醒来呢,然后我就去洗了个脸,我就想想为什么会做这个梦呢?


因为我一直提倡,要做自己的解梦师,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从自己的方面去解读这个梦,或者去感觉去领会这个梦带给我们的启发。这一次做梦让我看到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在害怕失去……

人家都说梦是潜意识的表现,因为你清醒的时候呢,很多潜意识的想法他不会流露出来,等你睡着的时候前潜意识里面深处,我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就会溜出来。

我拿着手机走到门口,突然就不见了,反映了我内心特别害怕失去。因为这是个新手机,我之前,在家里玩,里面有小孩子,拿我的新手机玩了一下,我都好怕他们摔坏了。


嗯,看到这个想法,可能是我把这个新手机看的太重要了吧,我要把自己跟它的距离拉远一点,如果真的有一天他弄坏了,搞弄丢了,我就不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想起以前看书吧,有个哲学家提醒我们,要跟我们身边的物质,跟我们的生命,跟我们的亲人,跟我们的关系,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可以去,感受他,体验他,但是不要尝试永远的控制它或者拥有它,因为我们会失去它……


不管是一台手机,一个钥匙,,一辆车,一栋房子,一段往事,甚至我们的亲人,我们的身体,我们的生命,这一切,有一天都会失去。

嗯,提前知道这个情况,当有一天失去真正的发生,我们就不会方寸大乱,我们就能够从容淡定的去面对这一切。这么说来这个梦还是挺好玩的。

100天写出新人生的小伙伴,常说不知写什么?

我们可以写写梦!

梦这个主题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写的。

一直以来我们所经历的那些梦,有恐怖的也有美好的,有春梦,还有各种各样离奇的梦,还记得吗?在梦中我们害怕,我们兴奋,有时候是一个武林高手,有时候我们还和喜欢的人共度春宵,有时候,我们被别人追杀,有时候我们突然失足从高空摔下来……

我记得14年我去厦门的时候,就做了一个梦。

那时候我心里面还是挺压抑的,以后就,在深圳呆不下去了,也不想回老家啊。


在微博上看到厦门挺美第一个海滨城市,那个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但是那边也没什么认识的朋友,我就一个人去,心里压力还是蛮大的。虽然去那边玩,但是其实就是一种逃避的那种心态吧,就在那种情况下做了一个梦。


梦中呢,突然发生发生了洪水,也好多人被洪水冲走了。

然后我当时就在,岸边。逃命的人也叫我赶紧逃,我就一直逃。忽然我就听到后面传来孩子的哭声,我就没多想,就往回跑了。我说我得回去救那个孩子。

当时洪水非常猛,把那个孩子,冲向下流。我就在岸边跟着跑,跑啊,跑啊跑,终于跑到河流一分叉处,非常幸运,奔腾的洪流把那孩子冲到岸边来了。当时那个孩子脚朝天头插进岸边的泥土里,把我吓坏了。

这孩子会不会被淹死或闷死?

嗯,情况令人担心,但是,是生是死,总得要救上来,而且我不相信一个人就会这么死了,我还是想去拯救他。然后就走过去,抓住他的脚,把他一下子提起来一看,吓我一跳,这个小孩子脸是小时候我的我自己!

然后梦突然醒了,醒来我惆怅了好一阵子。慢慢地,我就想明白了,原来我拯救的人就是我自己。这世界上真的没有救世主,如果有,那个帮助我们脱离困境的人,就是我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