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永远看着你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最遥远的距离是永远,最痛的痛苦,是永远失去,那么最不能原谅的原谅,是错过。

可是我却依然会祈求原谅,原谅我错过了,我生命里两个非常重要人的死亡。

抱歉,我用了“错过”这个字眼,而说实话,我认为,错过,其实就是理性占据了上风,是你在该用情感的时候,动了脑子,而这种选择的过程,相当残酷,也十分痛苦,这种痛,其实大多数人都能明白,但是却无论如何都不肯承认。

我记得我有个医生朋友告诉我,其实流血和伤口都不可怕,可怕的是疼痛,所以有了麻醉药,所以他会在手术室里什么都不需要顾忌,只信任自己的专业,而我真的会觉得,清醒是这个世界上最苦的药剂,因为它起着与麻醉药完全相反的作用,所以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正是这种情况,因为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无时不刻不在感受残忍的现实给我们带来的无尽凌迟。

我怎么会忘记,我爷爷在弥留期的时候,我没有在他身边的这件事情?

我会一辈子记得,我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打过去询问情况,在化妆间的时候,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在凌晨3点钟的时候,我甚至都觉得那两天我自己都有些不正常,我真的怀疑,他没有咽下最后一口气,是因为在等我,而我,却因为合约在身,还在镜头前强颜欢笑。

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自己好残忍,我问自己,你打电话过去,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为了关心?还是为了放下?亦或是,就是为了得到他永远闭上眼睛的消息?

我妈妈跟我说,现实真的很残忍,所有人匆匆在爷爷弥留期赶来,然后在门外等待,只为了等他死去。而凌晨一点多,我接到我爸爸电话的时候,他几乎在用尽全力,保持着冷静告诉我,你爷爷走了,他的事情我会处理,我告诉你,你知道就行了,快睡吧,不要影响你的工作!

我外公去世的时候,我妈妈也是在最后一刻才告诉我,你外公在几月几号走了,过几天就要下葬,你有时间可以回来,我替你买了花圈,我们不勉强你。我的父母都太理性,因为他们知道我对事业的态度与执着,所以,为了我所向往的事业,他们掩饰了死亡,掩饰了我外公和爷爷的死亡。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他们对我爱的表现?

我的外公得的是喉癌,在最后的日子里喉道里插着管,每天只能灌进去一点流食,我妈妈告诉我,外公最后几天总是说疼得受不了!

可是,作为子女,他们又可以做什么呢?

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可奈何,而我真的这样想过,与其这样痛苦,还不如有一个痛快的了断!但是就算我外公自己也提出了这个要求,却不被允许。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的无奈,我们有时候,连自己什么时候死去,都无法选择!

我们只能等待,等待疼痛敖干了我们生命的最后的一丝一毫,等到病魔抽走我们血管里每一分的活力,等到时间煎熬了我们细数的一分一秒,才油尽灯枯的永远闭上眼睛。含泪告别。永远逝去。

而我的爷爷,是心脏衰竭还有肝病等等并发症,医院都已经不接收了,但是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说他还不想死,他说他想看着我结婚生子,他让我爸爸给我在北京买更大的房子,他告诫我爸爸,兄弟姐妹之间无论有什么问题,都不要吵架,要照顾这个家。

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挂念的还是这个家,他不想死,因为他对这个家还有那么多的期待,他用他的一生去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比如:让家庭和睦,亲人间不要有任何纷争。

可是结果,他还是没有看到我结婚生子,我为此遗憾,也为此抱歉,但是我却相信,爷爷会一直在天上看着我,看着我努力,看着我幸福快乐,最后含笑九泉。

你说我是你的摆渡人,让你找回曾经的温存,从被忽略,被遗忘,到被捉弄的世界,去找回一切,你说我是你的摆渡人,让你学会面对爱和恨,在人生无数的岔路口,在理想的渡口,然后你说你从未想过,让我就这样,永远看着你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被偷走的那些日子,我一个人好孤单,每一次和她相遇❤都是扑通扑通的跳,直到她封杀了我的记忆……我们相遇在去年的那个...
    守护神_a4bb阅读 267评论 0 0
  • 7月你好 新的一天新的气象 随着时间的流失,一切美好的时光只能变成了回忆,很多的时候,我们...
    邱江帆阅读 311评论 0 0
  • 繁花落尽嫣红去, 新绿翘枝头; 野花不展低眉绽, 拟把春来叙...
    phantomses阅读 204评论 1 2
  •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后来的后来,渴望变成天使……”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初中,记忆依旧清晰,可是恍然之...
    鈡羽阅读 267评论 0 2
  • 湖北荆州公安金狮,有妇人,三十又七。忽患心痛,死。道士择吉,需停三日。三日后,封棺,妇人惊而坐起,斥众人,吾未死,...
    快乐的山地人阅读 2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