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女,不是谁都是你男朋友

01

话说北京,一女子违法停车,挡了别人的车道。

不但不接电话,还怒怼报警男子:“你打个车不行啊,你怎么这么绝情呢?”

要知道,别人打了无数个电话,你居然还回复说,

“电话不接你就不会发个短信啊,假如我在睡觉呢”。

后来还以生病为理由,

你生病又管别人什么事,生病就是乱停车的理由吗?

本来一件小事情,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一点难事。

但这种情况,是你确实影响了别人

本该礼貌的解释下,道声对不住、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大家不是没有同情与宽容心,但明知自己错的情况下,依旧飞扬跋扈、我行我素,反而怒怼对方,认为世界天老大,“仙女”老二。

那可能真没那么多人去宠着你,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你男朋友。


02

无独有偶。

一外卖员送餐因为餐厅出餐慢了10分钟,外卖小哥通知了订餐的顾客取消订单,遭到了这位店家负责外卖的女店员的记恨。

后来就出现指责、谩骂,最令人愤慨的是狂扇外卖员四个耳光。

本来又是一件小事。

就算是自己心有不悦,可以有其它方法解决。

打人就真不应该。

要知道,这些送餐员每天奔波在一线,也是穷苦人民的化身缩影。

如果该送餐员因为身体或情绪极其不佳,采取以暴制暴的手段,试问”仙女”,最后受伤的你又该何去何从。

当然这位仙女在四个巴掌后,依旧不依不饶,终于惹怒了外卖小哥。在最后又一巴掌扇来的情况下,小哥用头盔还手了两头盔。

显然小哥没有继续,如果小哥情绪异常激动,做出了最加出格的措施举动。这个伤害就算最后有赔偿,可痛将永远烙印在身上不是。

同一事件,一外卖小哥因送餐时间问题,用手拉开了小区闸门。

同样被一位“仙女”扯高气扬,连推带拉带扇的节奏完成了整个过程。

当然后来女方来了帮手,她个人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可还原整个事件过程,完全有条件和有正规途径解决的事情,干吗一定要撒泼斗狠、咄咄逼人,掷人于无地自容之境地?

不是有保安吗?不是有警察吗?

要知道动物急了还咬人,“仙女”不是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吗?

不是说低层的人没有愤怒,只是他们的愤怒没有爆发。

如果抑制不住他们的愤怒,流血与伤害可能也就在进程之中。


03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

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我们回顾历历事件,多少痛心疾首的案件,都出于桩桩小事。

武汉热干面事件、保安刀捅奔驰车主...

都应该为我们敲响警钟。

如果有任何一方但凡丁点的忍让或退让,那些流血、那些伤害可能就不会发生。

也可能,这次你赢了。

也许,是对方太弱了。

但如果偶遇一次“垃圾人”,可能你的人生就会翻转,可能给你本来平静美好的生活带来次不可挽回的灾难。

也可能,就那么一次。

而这一次可能足够,足够让你输得一塌糊涂。

我们为何不多点体谅,体谅的同时亦是保护自己。

当事件并非按个人理想意愿发生时,我们多一份坦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换位思考,体谅下每个人的不容易。

它并不是只有靠怒火、靠发泄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戾气”也不是我们借题发飙的催化剂。

一声歉意,一句道谢,一种理解就那么重如千斤吗?

天地如此宽阔,但还有比他更宽广的东西,那就是人心。


04

总体,最近的几个新闻还好没出现什么大事。

平息过后,但反馈出来的社会现象令人不由沉思。

包括高校女学生自称:

“在这打工,老娘就是你的上帝,没钱就好好工作,挨骂就得受着。”

都是多么小的事件,为何就能引发如此轩然大波。

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确实非正常人。

我们也会经常遇到小麻烦或不如意的事,临时停车堵着别人,当接到车主电话时,肯定第一时间表示歉意,然后迅速挪车。

外卖因为超时或其它原因,友好的理解,在接到餐物的那一刻,友好的道一声谢谢。

虽然弱势群体并不一定都是非常友好,思想特别崇高,但与其把个人的时间与精力浪费在这些小事上,影响一天的心情,不如多点禅修式的宽容与理解。

更别说愤怒怂怼,暴力出手,特别是我们的“小仙女”们。

遇到确实可恨的,确实不可理喻的,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

更要相信“垃圾人定律”中,垃圾人总有被垃圾的时候。

宽容也并不是软弱,他只是人之间的待人艺术。

同时请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而不是用别人的自尊去换你所谓的面子,更不要去践踏任何一个人的尊严。

无论你多么权势与强大,以一颗美好的心对待这个世界,对待每一个人,诚挚的宽恕,再把它忘记。

因为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

最后希望所有的小仙女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收敛戾气。

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是你男朋友,处处呵护你,保护你。也要知道,对方也可能会戾气更深,请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自我保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