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01、在某个年纪之前,你可以靠透支身体,小聪明和老天给你的运气一直取巧地活着。然而到了某个年纪之后,真正能让你走远的,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

02、不要让你的错误影响你。进步离不开过去的和平。你必须原谅自己的错误,让他们呆在过去属于他们的地方。培养积极的心态安慰自己,你可以向前走,你的错误不能影响T你。

03、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花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04、不要向这个世界认输,因为你还有梦想。哥要搞蝴蝶谷总有一天我们的棱角都会被世界磨平,会拔掉身上的刺,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有些人,该忘就忘了吧,人家从没把你放心里过,你又何必去自作多情。

05、最合适你的人,是不需要奔跑着去追赶,拼了命去靠近的。

06、人生的每一笔经历,都在书写你的简历。原本你以为微不足道的事情,回头看的时候,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自己拼出来的东西,和别人送到嘴边的东西,意义和珍惜的程度都大为不同。我们不要哀叹生活的不幸,诅咒命运的不公。在命运面前,我们要做强者,掐住命运的咽喉,叩问命运,改变命运。

07、漂亮的衣服等等再穿,好玩的地方要准备好了再去,总把希望寄托在以后,日子一天天地过去,生活没有任何改变。原来是我疏忽了,哪有那么多未来啊有的只是现在。

08、有时候,不是对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或者认为你对于TA很重要。

09、善良的人往往容易相信别人的善良,并因此低估了恶人存在并且作恶的可能性。

10、看懂一件事,你就长大了。看清一件事,你就开窍了。看破一件事,你就理性了。看透一件事,你就成熟了。看穿一件事,你就到头了。看淡一件事,你就放下了。看明一件事,你就聪明了。看好一件事,你就成功了。看过一件事,你就经历了。看坏一件事,你就流泪了。看准一件事,你就给力了。

【莫言】:

1.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恆。

2.文学和科学相比,的确没什麼用处,但文学最大的用处,也许就是它没有用处。教育也如此,所谓的分数、学歷、甚至知识都不是教育本质,教育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3.世事犹如书籍,一页页被翻过去。人要向前看,少翻歷史旧账。

4.女人的感情并不是永不枯竭的喷泉;女人的感情是金丝燕嘴裡的唾液。——你知道吗?这种华贵的小鸟,它的唾液只能垒出一个晶莹的燕窝;到了第二个,吐出的全是血。

5.鹰对尸首也有兴趣,它们也是噬腐者,但它们不与乌鸦合流,保持著虚偽的高傲态度。

6.所谓的自尊、面子都是吃饱了之后的事情,对於一个饿得将死的人,一碗麻风病人吃剩的麵条,是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当然也有寧愿饿死也不吃美国麵粉的人,但人家是伟人。如我这种猪狗一样的动物,是万万不可用自尊啦、名誉啦这些狗屁玩意儿来為难自己的。

7.喧嚣是社会生活的一个方面,或者说是本来面貌,没有任何力量能让一个社会不喧嚣。最近十几年越来越喧嚣,但喧嚣不可能永远掩盖真相,或者说不能永远掩盖真实

8.当眾人都哭时,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哥要搞蝴蝶在线影院当哭成為一种表演时,更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

9.世间的万物就是这样,小坏小怪遭人厌恨,大坏大怪被人敬仰。

【贾平凹】:

1.名场利场无非戏场,做得出泼天富贵;冷药热药总是妙药,医不尽遍地炎凉!

2.善或许得不到回报,但可以找到安慰。

3.你若喜欢上一本书了,不妨多读:第一遍可囫圇吞枣读,这叫享受;第二遍就静心坐下来读,这叫吟味;第三遍便一句一句想著读,这叫深究。三遍读过,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又会有再新再悟的地方。

4.老话裡讲: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俗话讲人老了三个特徵:怕死爱钱没瞌睡。

5.当你正真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语言是多麼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

6.大凡世上,做愚人易,做聪明人难,做小聪明易,做聪明到愚人更难。

7.别人说我好话,我感谢人家,必要自问我是不是有他说的那样?遇人轻我,肯定是我无可重处。若有诽谤和詆毁,全然是自己未成正果。在屋前种一片竹子不一定就清高,突然门前客人稀少,也不是远俗了,还是平平常常著好,春到了看花开,秋来了就扫叶。

8.当五十岁的时候,不,在四十岁之后,你会明白人的一生其实干不了几样事情,而且所干的事情都是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性格為生命密码排列了定数,所以性格的发展就是整个命运的轨跡。不晓得这一点,必然沦成弱者,弱者是使强用狠,是残忍的,同样也是徒劳的。我终於晓得了,我就是强者,强者是温柔的,於是我很幸福地过我的日子。

9.人生得也罢,失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只是心灵的那泓清泉不能没有月辉。

【余秋雨】:

1.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於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高度。

2.孤独不是一种脾性,而是一种无奈。

3.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那麼反过来,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

4.如果真的有一天,某个回不来的人消失了,某个离不开的人离开了,也没关係,时间会把正确的人带到你的身边。

5.“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关係如何?”这是我碰到最多的提问。我回答:“没有两者。路,就是书。”

6.面对诬陷,不要反驳,不要申诉。不要企图与诬陷者对话,不要企图让旁观者怜悯。没有阴影的高楼,一定还未曾建造;没有藤缠的大树,一定还气节未到。

7.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8.一切达观,都是对悲苦的省略

9.如果忘记了善良和仁慈,只知一味地与别人争夺成功,那才叫真正的平庸。

【毕淑敏】:

1.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

2.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顏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鏗鏘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

3.女人不要把一生的幸福,寄託在婚前对男性千锤百炼的挑拣中,以為选择就是一切。开局不利,当然令人懊恼,然而赛季还长,只要赢得最终胜利,终是好棋手。

4.幸福不喜欢喧嚣浮华,常常在暗淡中降临,贫困时相濡以沫的一个糕饼,患难中的心心相映的一个眼神。

5.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他们也许会恍然发觉,世界只是一个茧,而自己未曾真正地活过。

6.美丽的女人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时间不是美丽的敌人,而只是美丽的代理人。它让美丽在不同的时刻呈现出不同的状态,从单纯走向深邃。

7.素面朝天不是美丽女人的特有的专利,而是每个女人都可以选择的生存方式。

8.我相信不化妆的微笑更纯洁而美好,我相信不化妆的目光更坦率而真诚,我相信不化妆的女人更有勇气直面人生。

9.时间的掸子轻轻扫去女人脸上的红顏,但它是有教养的,还给女人一件永恆的化妆品------气质。可惜有的女人傻,把气质随手丢掉了。

【路遥】:

1.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2.生命裡有著多少的无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样的愁苦和感伤?雨浸风蚀的落寞与苍楚一定是水,静静地流过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

3.钱当然很重要,这我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何尝不為钱而受熬苦!可是,我又觉得,人活这一辈子,还应该有些另外的什麼才对……

4.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5.人们寧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6.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7.无论精神多麼独立的人,感情却总是在寻找一种依附,寻找一种归宿。

8.你能痛苦,就说明你对生活还抱有希望!

9.人生,其实无非是矛盾与选择的综合体,无关对错,仅仅在於我们能否有勇气在矛盾中作出选择并勇敢承担一切后果。

【林清玄】:

1.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徬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2.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掛碍。

3.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著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

4.浪漫,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5.谦卑的心是宛如野草小花的心,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

6.如果内心的蝴蝶从未甦醒,枯叶蝶的一生,也只不过是一片无言的枯叶。

7.喝淡酒的时候,宜读李清照;喝甜酒时,宜读柳永;喝烈酒则大歌东坡词。其他如辛弃疾,应饮高梁小口;读放翁,应大口喝大曲;读李后主,要用马祖老酒煮薑汁到出怨苦味时最好;至於陶渊明、李太白则浓淡皆宜,狂饮细品皆可。

8.茶若相似,味不必如一。但凡茗茶,一泡苦涩,二泡甘香,三泡浓沉,四泡清洌,五泡清淡,此后,再好的茶也索然无味。诚似人生五种,年少青涩,青春芳醇,中年沉重,壮年回香,老年无味。

9.幸好,人生有离别。因相聚而幸福的人,离别是好,使那些相思的泪都化成甜美的水晶。因相聚而痛苦的人,离别最好,雾散云消看见了开阔的蓝天。可以因缘离散,对处在苦难中的人,有时候正是生命的期待与盼望。

1、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2、人最值得高兴的事:父母健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爱人。其他都是假象,别太计较。

3、只有在落魄时候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

4、说话要用脑子,做事要考虑后果,这是为人处事很重要的一点。

5、人生不过是一张清单,你要的,你不要的,计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聪明无比,但,换来的却是烦恼无数和辛苦一场。

6、大凡人世间的痛苦,多是因放不下。

7、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

8、人会孤单是因为人们总是习惯了在心里铸造城墙,而不是架桥。

9、人生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去珍惜。

10、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的人。

11、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12、在拒绝这件事上,越简单越好。绕来绕去解释半天,只会让自己感觉亏欠了别人,或者让对方觉得你亏欠了他,徒增出许多烦恼。

13、别让过去的悲催,或者未来的忧虑,毁掉自己当下的快乐。

14、人生的经历就像是铅笔一样,开始很尖,经历的多了也就变得圆滑了,如果承受不了就会断了。

15、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16、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17、唱歌可以跑调,但做人,不能频频走调。

18、快乐有三法:舍得、放下、忘记。

19、快乐有四要素:可以改变的去改变,不可改变的去改善,不能改善的去承担,不能承担的就放下。

20、人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许多人为了逃避苦一阵子,却苦了一辈子。

21、不要去羡慕别人的表面风光,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苦。

22、烦恼不过夜,健忘才幸福。

23、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于攀比。

24、懂我的人,不必解释。不懂我的人,何必解释。

25、不要让自己被三件事所控制:过去,别人和金钱。

26、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却做人的乐趣。

27、困难,就是困在家里万事难;出路,就是出去走走就有路。

28、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心里满是阳光,才是永恒的美。

29、人一简单就快乐,一世故就变老。

30、人生就是,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

31、人生最宝贵的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32、心烦时记住三句话: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

33、人生就是:一吃了之、一睡了之、一骂了之、一笑了之、一走了之、一死了之、一埋了之。

34、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

35、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

36、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身边重要的人越来越少,而留在身边的人越来越重要。

37、不懂时,别乱说。懂得时,别多说。心乱时,慢慢说。没话时,就别说。

38、问心无愧,是人生最舒服的枕头。

39、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就小了。

40、人品之不高,总为一利字看不破;学业之不进,总为一懒字丢不开。

41、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

42、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43、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

44、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45、人们常常被一句“以后怎么办”给吓退了。以后那么长,不是想出来的,是过出来的。

46、不要在小人身上浪费时间,将军有剑,不斩苍蝇。

47、人最大的修养,是知人不评人。

48、人该省事,不该怕事。人该脱俗,不可矫俗。不该顺时,不可趋时。

49、求人如吞三尺剑,靠人如上九重天。

50、有钱,把事做好,没钱,把人做好,这就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