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4周:天赋解读后,我拥有前所未有的能量

上周被分割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周充满能量,天赋解读给予我极大的信心,公众号涨粉幅度破过往记录。

下半周宝宝生病,我放下所有学习任务,全心全意陪伴她,孩子第一,其他靠后。从周五到周天,她持续高烧3天。前两天几乎不离人,第三天精神状态好了许多,能自己下地玩了。

我的肩膀和双腿也因为抱着她走路的时间过长,现在十分僵硬和酸痛。但是没关系,只要她能快快好起来,我辛苦点也没关系。

一、计划回顾

这一周的计划进度估计很慢。这周学习了时间管理课后,对于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有了新的认知。下个月制定计划时会调整。

另外,8月已经进入最后一周了。月计划里进度落后的目标争取在最后一周内完成。8月的最后两天完成月总结。


二、纪事清单

1、学习输入

1.1 阅读

《卡片笔记写作法》终于读完了,但是笔记还没有整理完。剩下的第三章内容特别多,还需要点时间来整理笔记。

在整理第三章的第一节笔记时,我发现书中作者的部分观点,肯定了我现在一些行为是正确的。这个发现让我喜不自胜。

这就是阅读带来的正面积极反馈,与作者不谋而合,能带来非常大的快乐。

1.2 听课

学习粥左罗时间管理课,学完第3模块,第4模块正在学习中。这个课程除了内容的亮点以外,课程形式也特别好:音频+文字稿。

我会先听音频,在午休闭目养神时或者洗澡时,等有整块时间,再打开文字稿来记录要点。

我在第一遍听音频时,了解全部内容,筛选要点,简单思考,迁移自身。第二遍看文稿时,直接找到要点,关键词摘录,内容复述,写下我的感悟。

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看文字稿时大段摘录。因为已经提前了解全部内容,知道重点,能够理性摘录,而不是“无脑”摘抄。如果我直接看文字稿,我很容易陷入大段摘抄的误区。

1.3 分享会

听了一位写作老师个人品牌打造的心得分享,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在老师介绍明年社群课程体系时,我根据自己的需求记录了2个关键词:4力模型和6大日课。

其实这两个关键词的内容并不玄妙,说出来你会觉得:就这些呀~

但是不得不承认,它们确实很重要。

4力模型:内驱力,阅读力,写作力,变现力。

6大日课:早起,阅读,写作,运动,复盘,分享。

如何利用这2条信息呢?我的做法是:

①围绕4力模型进行学习,去行动,提炼自己的心法;

②6大日课中,我欠缺早起和运动,分享正在提升,这就一眼可看出我急需养成的习惯。

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某某社群的招募海报,我虽然不报名,但会驻足阅读海报上的内容,了解课程的内容布局,如果有课程目录那就更好了,能针对性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遇到免费或低价的分享会,我也会参加。虽然费用不高,但内容优质,也能学到知识。

1.4 观看了一位小红书学习博主的视频号直播,她帮我做了账号诊断,指出我的问题。

1.5 学习知乎红包问答的内容,完成第一道知乎红包答题。

1.6 电影3部

《阳光姐妹淘》

一部非常“热闹”的电影。电影里的每个女生成年后的人生境况都与青春期的愿景相去甚远。这样的剧情安排略显刻意。但是只要不是在生命的终点,就还有破局的机会。

在原队长的安排下,几个女生也确实有了人生翻盘的资本。电影之外的我们,没有这样的天掉馅饼,还是要依靠自己,相信自己。

《我的姐姐》

有人说电影烂尾,安然最后还是走了姑妈的老路。我却不这样认为。这个结局才是最合情合理的。

安然和安子恒姐弟俩,他们是双向选择,姐姐不是出于责任,被迫抚养弟弟,而是血浓于水的双向奔赴。曾经父母是因为要弟弟而忽视自己,但弟弟无辜,他也十分依赖姐姐,知晓是非。

有姑妈的前车之鉴,还有安然的三观和性格加持,她的未来跟姑妈远远不同,她会比姑妈过得更好。

供弟弟上学、生活,她会很辛苦,但她的心理也会比从前轻松。扛起弟弟的负担,放下过往的执念,她一直以来都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弟弟。

《岁月神偷》

人总是一日难,一日佳。难一日,佳一日。做人,总要信。

影片的最后,天上出现了两道彩虹,哥哥不是大话精。电影给我最多感动的是弟弟。弟弟在海边,把偷来的东西,投进海中。因为奶奶说,只要用喜欢的东西把苦海填满,就可以见到心爱的人。

鞋匠罗在大儿子罗进一的墓边,栽下一棵开花的树。好好坏坏的岁月逝去,生命的尽头有一棵开花的树。

2、天赋解读:找到生命热情

因为解答了一位朋友的问题,意外获得她赠予一次天赋解读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解读天赋,在解读师为我抽丝剥茧的解读下,我不断挖掘深藏于心的潜能。

我慢慢回忆起十几年前,我曾有许多闪闪发光的时刻。由于种种原因,那些光芒没能抵挡住现实阴暗。我放弃曾经的爱好。

另一方面,图腾所代表的部分性质,也是我一直想做却没能去做的事情。我第一次体悟到,那些曾经想做的事情,都是内心的召唤。

7月我发现自己拥有阅读的天赋。而经过解读之后,我才发觉,阅读天赋是我的显性天赋,其实我还有许多隐性天赋。

这些隐性天赋,有的根植于我的命运,有的源于我小时候的热爱,有的正是我想做却迟迟未实现的想法。

原来我的灵魂如此丰盛,我拥有那么多潜能。我听到内心的召唤,却一次次忽视,一次次否定。

而那一次解读似乎有种神奇力量,在此之后的几天内,我有一次能量小爆发,具体体现在:公众号关注增长,不断有陌生读者来加我微信,我主动链接分享群的同伴并获得数次肯定……

我的5个图腾中,中心图黄种子的关键词是:目标、觉察、绽放。黄种子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图腾,图腾的释义积极有能量。

外还有4个图腾,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我根据图腾内容和自己的情况作了对比,对比结果很接近。这个解读符合我的情况。

天赋解读并非迷信、不科学,换个角度想,图腾既肯定了我的能力,也告知我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解读中,我还申请解读了女儿橘子的图腾。我和橘子有2个相同的黄色图腾,位置相反,朋友说橘子的艺术天赋比我强许多。

图腾的内容可以时不时回顾,根据图腾的提示调整我的前进方向。

3、学习输出

平台更新:公众号2篇,同步今日头条和简书1篇,微头条1篇,百家号1篇,小红书1篇,知乎答题1个。

记录/短内容:社群打卡日精进4天,朋友圈晨间日记5天。

朋友圈:一周共输出11条。

文章留言:在好友的文章下留言,对比文章内容诊断自己的公众号情况,获得一对一咨询名额1个。

在notion建立2种形式的读书笔记模板,新学到的技能。在notion写了4张卡片笔记,逐渐积累卡片笔记。

4、育儿记录

写了一篇宝宝满13月龄的记录。

宝宝高烧3天,去医院看诊1次,测核酸、验血,我全情陪伴。医生诊断是病毒感染,急性咽炎。

到今天(星期一),起床低烧。精神状态很好,能吃能喝能玩,很快乐的小妞。中午测体温,已经正常了。希望下午和晚间不会再反复。

5、人际关系

5.1 感恩

感恩好友免费给我解读天赋,这会成为我今后人生的转折点。

感恩无戒社群的负责人,为我转发文章,带来许多关注。

感恩关心橘子的美姨们,牵挂着橘子的情况,也安抚了我。

5.2 温馨

有几位公众号读者加了我,说特别喜欢我的文章和朋友圈,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会继续加油,产出更好的内容。

5.3 分享

微信上解答问题,包括小红书制图、读书笔记等,知无不言。

6、工作

2021年8月20日,我离开了很喜欢的这家公司,今后全职带娃。虽然这是自主选择的结果,但在离开当天,依然觉得不舍和失落。

我和公司,彼此见证最重要的阶段。公司见证我成为妈妈,我见证公司从无到有。

还有公司的核心团队,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小伙伴们,是我想要一起共事下去的同伴。

不得已放弃,成为全职妈妈,但停工不停业。接下来的日子,育儿的同时,我不放弃自我提升,做到自律,发展自媒体,坚持阅读和写作,获取收益。

我知道起步并不容易,也已经做好了开头3个月没有收入的心理准备。以后我会持续分享我的自媒体养成记录、心得体会。

希望能帮到有同样需求的读者们,也欢迎你和我一起结伴前行。

三、35周计划

1、学完时间管理课

2、写自媒体日记7篇

3、读完3本书

四、小结

离职以后的生活,是确定的,但又充满未知。我知道,前方定有许多挑战。我也知道,我能逐个击破。

··End··

作者介绍:

发发,全职妈妈,开启自媒体事业。专注读书写作,个人成长,持续分享读书心得和成长感悟。在阅读中提升,写有价值的读书笔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