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吃法帮你塑造S曲线!造就好身材!

“越吃越瘦”的诱惑,相信很多人都很难抗拒。但单靠饮食积极提升新陈代谢是很困难的,对此,营养专家给出了答案:想要成功减肥,前提是“有节制的饮食,且多运动”,之后才能谈怎么吃。

那么,要塑造S曲线,怎么吃好呢?

吃辣椒

辣椒中所含的“唐辛子”可以造成身体的热能反应,的确能刺激新陈代谢。有研究指出,辣椒或任何辣的食物可以增加约20%的新陈代谢,并且维持约30分钟。但并没有其他研究证实这个效果可持续更久。

营养师还指出,辣属于重口味,很下饭,可能还会使你多吃几碗而多摄取了热量。因此提醒,肠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轻易尝试这个方法。

餐前吃苹果抑制食欲

营养师建议可以在吃饭前吃热量不高的苹果,再喝水,因为果胶(可溶性纤维)吸水会膨胀,就可以延缓胃排空的速度,进而抑制食欲。

另外,营养师还提到,从另一个生理角度来看,只要维持血糖稳定,就不易过度刺激胰岛素分泌,也就比较不容易饿,有不少人的经验,平日早餐吃得不多,午餐前不见得会饿,突然早餐吃多了些,反而在午餐用餐前就觉得饿,这是因为血糖起伏太大造成。

运动前吃半根香蕉

碳水化合物达到基础量,可帮助燃烧脂肪。所谓的基础量大约是一餐半碗饭的量,才能帮助你燃烧脂肪。

营养师解释,因为脂肪要进到身体的燃烧循环过程中,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帮忙带入,碳水化合物如果不够,脂肪无法燃烧,或是燃烧速度变慢,就容易囤积。另外,如果你的运动超过30分钟以上,可以在运动前半小时补充一份碳水化合物,例如香蕉半根,同时补充能源及电解质,也让脂肪更容易燃烧。

喝荷叶茶

荷叶茶中的茶瘦素,的确有助新陈代谢的提升,尤其是能提高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另一方面降低合成酵素的活性。但要喝多少量目前并无定论,营养师认为,尽量在两餐之前喝,且泡得浓些,效果更佳。

少量多餐

想要减肥,的确应该控制热量,减少摄食量。但有研究发现,没减少约0.4公斤,基础代谢率就会减少约2—10卡路里,也就是说,如果你减了4公斤,你就会少代谢20—100卡路里,那就表示你每天必须少摄取20—100卡路里来维持你的身材,否则反而更容易发胖。

有人说,吃早餐是唤醒身体的新陈代谢。事实上,当你身体没有食物需要消化时,新陈代谢就会下降,所以少量多餐也有助维持新陈代谢的效率。“重点是你每餐的热量摄取不能多,而且总热量控制在需求范围内,这样才不会变胖。”营养师提到,这样胃容量也会慢慢缩小,就能慢慢减少食量。

主食摄取全麦根茎类

全麦根茎类的食物如糙米、燕麦、麦片、薏仁等,因为升糖指数低,从代谢角度来看,会让胰岛素分泌降低,减少产生同化作用,也就不容易合成脂肪。另外,全麦根茎类如果纤维质够,饱足感也够,胃排空的时间拉长,也会使胰岛素分泌较稳定。而且也有研究发现,纤维质可以帮助你多燃烧约30%的脂肪。

喝足量的水

有人说喝冰水有助刺激新陈代谢,这是因为你的身体需要燃烧额外的能量以便回温。但我们做个极端的假设:你一天可以喝到1公升0℃的水,1公升看似很多,但让温度从0℃回升到正常体温37度却仅仅消耗了37卡而已,“只要吃一颗柳丁60卡,所有消耗的热量就都被抵消了。”

不过喝足量的水对促进新陈代谢是有帮助的。身体代谢水分要进行逆渗透,因此喝水本身就会消耗热量。还有研究发现,如果你脱水,可能会少消耗2%的卡路里。怎样算足量?“体重x30天=1天需喝水的量”。

适度吃肉

说穿了,若你想提升新陈代谢,特别不能遗漏的食物种类就是蛋白质;而肉是蛋白质的一种,也可以吃奶、蛋、豆、鱼等来代替。

蛋白质的功能在帮助维持肌肉量,肌肉量与新陈代谢率称正比关系,而且肌肉量大,消耗的热量也就多。提供一个数据:蛋白质类食物需要比其他像脂肪、糖类等食物多25%的能量来消化。因此提醒,如果想减肥的人,每10公斤体重还是得摄取1份的肉、鱼、豆、蛋类。重1两的肉(约半个手掌大)、一颗蛋、四个豆腐一块、薄的五香豆干两片都算一份。

少吃含糖食物

水果不仅热量高,其中所含的果糖更是刺激脂肪合成的重要因素。一份国外权威研究发现,当使用果糖取代葡萄糖时,糖类转成脂肪的过程明显增加。而且早餐前摄取果糖较多者,即使是四个小时后才吃午餐,身体也倾向将更多午餐能量存进肝脏变成脂肪,而非将其燃烧做为能量。

“果糖、葡萄糖与蔗糖等都能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但比起葡萄糖和蔗糖,果糖是直接跳过肝脏管制途径,更易形成三酸甘油酯,亦即更快形成体脂肪。”当然,含果糖的饮料或食品更是大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