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说不出口的,是爱情未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聚会结束时,老班长林杰叫我一起走,我知道,他定是有话要说。

路上,林杰问我:小文,你知道王立辉上学时喜欢你吗?

我愣了一下神,回答说不知道。

                                            1

大学里,王立辉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好,喜欢打球,运球投篮的动作超级帅。所以,他一直是女生们议论的目标。

那时候,男生们总喜欢下午餐后在操场打球。于是,女生就总去操场看书。说实话,哪个是看书的呢?基本都是去看男生的,尤其是王立辉,他像是会发光一样,总显得鹤立鸡群。

王立辉就坐在我后座,平时借个书,借个笔的,都很正常。我也默默地喜欢着他,但却从来不敢表现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他也喜欢我。

那年冬天,下了好大的雪。同学们都疯了似的打雪仗,在雪里疯跑。我也不例外,却一个不小心滑进了花坛边的水池里,刺骨的雪水立马湿透了我的鞋和裤子。

侧斜的池边很滑,我试了几次都无法爬下来,引来岸边一阵阵惊呼。又冷又窘的我站在冰冷的水里,瑟瑟发抖,手足无措,几乎要哭出来。

这时,王立辉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直接划进池子里,一把抱起我上了岸。

耳边响起一声声惊呼,我的脸上像是着了火。

从此后,我一直觉得他喜欢我。可是,他什么也没说,还是一如既往的上课下课前座后座。我没表现出什么,只是,内心深处多了些暧昧和期盼。

很快,我被一些女生孤立了,甚至有人说我是故意掉进池子,就为了吸引王立辉的注意。

我没有,但是,我懂她们的心思。同时,我有些气恼,别人都在说,他依然什么都没说。

                                      2

大学的时光依然不急不徐,而又纠结烦燥的流逝。

关于我和他的流言很快淹没在其它流言当中。班上,时不时的有人说,王立辉和哪个女孩约会了,恋爱了。我暗自心痛、难过,却又无可奈何。

直到一次大考前夕,重感冒的我鼻涕喷嚏不断,从医疗室拿了两次药也不见好转。而上课对于我,已经成了折磨,更别说安心复习。

考前第三天的下午,刚结束大课,王立辉就用笔碰了碰我的背。

“等一下再走。”他说。

在邻座带刺的目光里,我坐着等大家都离开大教室。然后王立辉走过来,给我一盒感冒药,还有两本错题集和一本他的笔记。

“记得吃药,把错题集上的题作一遍,明天给我看看。”

然后他站起来走了,我抬头,看到他红红的一只耳朵。

心里甜得发腻,我又开始觉得他喜欢我。

说来也怪,我久治不愈的感冒,吃了他的药竟神奇的好了。也从那天开始,连续三天下午,我都被他提醒等一下,然后给我布置作业,讲错题。

那三天,我的脸一直都是烧的,心脏也好像长在嗓子眼里,堵得发慌。

夕阳的余辉透过教室的玻璃窗照在他的脸上,他长长的睫毛亮闪闪的,唇边偷偷长出来的小胡须,也在阳光里发着光,我甚至闻到他头发上淡淡的洗发水味道......

“想什么呢?别走神,快考试了!”

他也不看我,讲着讲着就突然说我一句。

我是真的感觉我们在谈恋爱,激动和甜蜜几乎令我失眠。

睡不着的时候,我会把抽屉最里面的感冒药拿出来,在手里把玩。把盒子打开,再合上,合上,再打开。里面整齐排列的几个袋子,拥挤而整齐。

这是我唯一的“礼物”,他的手拿着它递给我,带着他的温度,还有他的味道——是感觉。

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一切,在考试后戛然而止。

我们像是两条无限接近,却永远无法交叉的平行线。各自上课、下课,学习、吃饭。我浓浓的伤感又升上来,充满整个身心。

直到放假,我们也再没有过交际。

一天一天的失望之后,我下了决心放弃等待,偷偷地丢掉了那盒过期的感冒药,也劝自己丢掉关于他的一些妄想。

                                        3

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来了,这个假期漫长而无聊,没有了在学校里的希冀和盼望,双平添了失落和怀想。

除夕晚上,我却意外的接到了王立辉的电话,他说:

方小文,新年快乐!

只有短短七个字,他顿了一下之后就挂了电话,没等我回应,甚至连“再见”都没说。

我立马开心起来,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在床上跳了好久,甜蜜了好久。

接下来的时间,那个号码在手心里握出了汗,却一直也没有勇气拨出去,我好像一直在等他再打来,说些什么。

开学报到后,便开始了实习。

大家都在联系实习的学校,家里有关系的同学,甚至有了工作。大家都很忙,不再有人聚在教室里聊天,听课,宿舍也变得安静了许多。

我和同宿舍的阿敏联系了一家公司去实习。走出校门时,我站在操场边看了好久,好久......

毕业,工作,和许多同学失去了联系,一群孩子在岁月里各自长大,各自恣意蔓延着自己的成长轨迹。

我换了好几个手机,而那个号码一直存在手机里,是空号。

一别经年,我和王立辉再没有见过面,偶尔还是会想起他,想起某天下午,在我眼前闪动的睫毛,唇边发着光的小胡须......

                                              4

林杰说,王立辉喜欢你好多年。

我笑笑,说:“喜欢,他为什么不说呢?”

“他说告诉你了,你没有回应的呀?”林杰很意外。

“没有,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喜欢我。”是真的。

“他给你买过一盒什么药,药盒里有封信,不是写了喜欢你吗?”

药!药盒里!

那盒感冒药,我藏了很久的那盒药,竟然藏着我期盼那么久的答案!

我愣在那里,心里某个地方蓦地疼了一下。

“你喜欢过他吗?你们能再开始吗?”林杰问我,应该是受人所托。

不能了,错过的,终究是错过了!

这些年,经历了很多事,我也想明白了很多。那些试探,晦涩不明的暗示,以及偷偷的关注,不是喜欢,而是不够喜欢。他是,我又何尝不是......

有句歌词说:

爱一旦发了芽,就算雨水都不下,也阻止不了它开花。

若真的爱,哪有什么可以阻挡,没有了药盒,还有各种盒子,或者,可以直接说出来的。

我相信,那些没有自己说出口的,是不够喜欢,不够爱。所以,应该在心底土壤里继续培育,不必再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