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为何拒绝借钱给中产男友

刘莹1993年出生于河南郑州一个教师世家。从小她善良真诚,做什么事都会替别人着想。2015年,毕业后,便到郑州一家科研中心工作。在工作期间,一直兢兢业业,深受领导同事的喜爱。由于投入工作研究,常年待在实验室,长相一般的刘莹还是单身。父母也经常为她的事着急,通过朋友介绍,见过一个男孩子。两人见过后,男孩子只是礼貌地要了刘莹的电话号码,却从来没有联系过她。这让刘莹非常失望,觉得自己可能不会有好的爱情了。2018年五一那天,刘莹做为伴娘在朋友的婚礼上,认识了一个叫徐天的伴郎。徐天当时非常活泼,把现场的气氛调节的十分和谐。刘莹心里萌生了爱情的种子,主动要了徐天的微信。

两个人相互添加了微信,经常会聊聊天。刘莹对徐天十分上心,在交往中,刘莹知道徐天比自己还小三岁,对徐天更是有求必应。徐天也感受到刘莹对自己的好,便主动要求刘莹做自己的女朋友。刘莹欣喜若狂,立即到商场给徐天买了一块价值八千元的手表。

刘莹为了得到徐天的心,自己出钱在外租了一个公寓,作为自己与徐天的爱巢。日常开销全出自刘莹的手,连一块卫生纸的钱也不让徐天出。徐天开销大,刘莹就把自己的一张额度1万的信用卡让徐天用。每个月徐天都会花的精光,到还信用卡时候,都是刘莹从自己的储蓄里还。还完信用卡,徐天也会带刘莹去吃个西餐或者送给刘莹一个小礼物。刘莹感觉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爱情。

刘莹对自己十分苛刻,很少逛街买东西。自己穿的都是地摊货,用的化妆品也不是特别高档。因为徐天说了,他喜欢自然雕琢的刘莹。刘莹也相信了徐天的话,对徐天却出手大方。两个人同居了两个月了,可是徐天从来没有带过刘莹去见他的朋友。而且,徐天也不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女朋友刘莹的照片。当刘莹问徐天时,徐天却说,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晒我们的生活让别人看呢?那些都是骗人的,我对你的爱是家人般得爱,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刘莹觉得徐天说的都是真理,更信任徐天了。

8月份的一天,刘莹的闺蜜问她为什么准备结婚了也不通知一声。刘莹不解,闺蜜给刘莹发来了一个徐天朋友圈的截图。原来上面是徐天与另一个女孩照的婚纱照。而自己被徐天屏蔽了,是看不到徐天的朋友圈。当刘莹给徐天打电话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徐天拉黑了。回家一看,桌子上放了一张原来一直是徐天用刘莹的已经刷爆的信用卡,徐天的衣服已经全部拿走了,还把刘莹刚买的一个笔记本电脑也带走了。刘莹彻底蒙圈了。原来徐天在自己这骗来的钱,是花在别人身上了。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对徐天那么慷慨大方,而徐天却在玩弄自己。刘莹想找徐天问明白,微信与电话都联系不上他,而且刘莹也不知道徐天的任何朋友。

算一下,自己跟徐天在一起,已经为徐天花了四万多了,花这么多的钱也没有留住一个男人的心,刘莹对未来更失望了。刘莹的闺蜜劝她放开一些,找男朋友要找成熟型的,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女人只要做好小鸟依人的样子就可以了。

2019年9月,闺蜜真的给刘莹介绍了一个中年大叔。他手里掌管了一家小型印刷厂,大家都叫他胡总。但是他却从来不胡闹,而且胡总跟刘莹在一起,都是主动花钱,从来不让刘莹出钱。他觉得,男人给女人花钱是天经地义的事,而女人给男人花钱,是会被人笑话的。刘莹也听进闺蜜的话,无论如何也不给老胡花大钱。只是偶尔会给老胡买个小玩意,这样的一个举动,也会让老胡觉得胡乱花钱了。刘莹与老胡相处的还算平静。经过一年的磨练,刘莹也长了一些见识。为了心里平衡,她会跟老胡商量,两人一起吃饭时,偶尔自己也花点钱。老胡觉得刘莹也比较真诚,就同意了刘莹的要求。转眼到了2020年元月,全国疫情还不是太严重,对于郑州来说,还不是人心惶惶的时候。老胡觉得应该给自己的印刷厂添置一台新设备。刚好设备厂做促销,年前定制设备有不少的优惠。老胡觉得时机成熟,就定了一台设备,年后就可以投入生产了。人算不如开算。直到2020年1月23日,武汉疫情严重,不得不封城时,老胡还没有觉得有什么危险。而后,随着郑州也出现病例,出现小区封锁,才知道疫情的无情。而自己为了年后的生产,已经把设备款打给了公司。自己因为还透支了一些信用卡,没有现金流,信用卡还卡都已经困难了。疫情期间,谁都出不来,老胡一下子觉得钱是那么紧。

疫情爆发后,老胡也没有机会跟刘莹见面。一天,老胡喝了点酒,借着酒劲给刘莹打电话,简单说了一下疫情期间自己的窘迫,希望可以让刘莹帮忙周转一下。刘莹听了老胡的请求,刘莹沉默了。记得有一个理财课上说,无论什么样的投资,都要量力而行。尤其在做生意上面,自己应该清楚自己的现金流,更不能把身家性命都投到生意上面。如果自己没有现金流,不伦遇到什么危机,都是致命伤。在理财方面,看来老胡是没有概念的。想了想,刘莹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怎么可能有5万存款呢?前段时间,刚给我父母买了两份保险,现在手里只有5000元钱,我自己留2000元,给你转3000元钱吧,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电话另一头的老胡没有接受刘莹3000元的帮助,他说了句“谢谢你”,就挂断电话了。

刘莹拒绝了老胡,她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整天为债务奔波。老胡没有抗风险能力,很有可能如果他们结婚,遇到老胡盲目投资,就会连累的家庭。有了以前的惨痛经历,刘莹还是拒绝了老胡。她给老胡支付宝转去3000元,留言到:帮不了大忙,不要嫌少。

老胡没有接受刘莹的钱。刘莹知道,她跟老胡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是她倒没觉得怎么样。因为她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强大了,什么都不是事了。刘莹庆幸自己这1年里,不断充实自己,才会在关键期间拒绝男朋友。如果换做以前,她一定会不顾一切盲目帮对方。到回头,受伤的还是自己。擦亮眼睛,保护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