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扔掉这三样东西,生活会变得更有质感!

朋友花了300多元买了一个名牌仿包,问我是不是看不出来是假的。

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从外观到做工再到材质,都彰显着,这是一个假货。尽管是同款,但相差悬殊。

并且因为买了仿包,朋友从内心害怕会被别人看出,走的近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用手挡一下包包。

花300元的钱,还要担3000元的心,何苦呢。

廉价的、仿的、便宜打折的,我们总是会堆积一些这样的物品,钱财的消耗就算了,但无可救药地囤积着这些没用的东西,生活的质量会大大降低。

懂得舍弃也是一种生活的智慧,相信看完今天的文章,你一定会扔掉这三样东西。


01、扔掉贪婪的欲望

老张喜欢赌博,喜欢买彩票,总之一切能不劳而获的概率事件,他都喜欢。

在买彩票的第七个年头里,老张中了大奖,100多万,一下子跻身到百万富翁的行列。在那个年代,拥有100万那是真有钱,房子都能买好几套。

本以为老张能见好就收,踏踏实实做点小生意,走上正轨。

但贪婪有的时候会懵逼理智的双眼。物极必反,我们明明懂得这个道理,却依然要逆天而行。

中了大奖的老张把之前混日子的工作辞了,跑到更大的赌场,场场一牌局就是好几万输赢,有赢钱的时候但亏的更多,没过几年,就把那100万全亏光了,还欠了一屁股债。

老婆、儿子都离他而去,天天过着躲债的日子。有时候难得碰到他,说不上两句话,他就要走,生怕追债的人来。他说,“我不过就是想赚更多罢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渴望能拥有更多。

过分的贪婪,谁能保证自己不会迷失?到最后,反而失去的更多。


02、扔掉无用的东西

大学时的舍友很勤俭,什么便宜买什么,用坏了也不扔。

京东书籍打折了,买了十几本书,可等到我们毕业了,那十几本书除了落满了灰尘,还原封不动地在那躺着;

她还喜欢淘东西,都是便宜的物件,什么熊仔娃娃,送的抱枕,某个明星的周边卡贴和小扇子。她喜欢吗?好像一般,几乎没碰过,除了占地方的时候会被拿出来挪一挪腾出位子。

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她那些不愿意扔掉的“宝贝”实在太多了,根本带不回。我们劝她不要的都扔掉吧,她整理了半天,最后只扔了一些破了的玩偶和几个写过的本子,其余东西全原封不动的寄回了家。

我能想象,这些东西又继续占据她家的某个角落,慢慢落灰的画面。

研究表明,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而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乱和肮脏中。

我们有多少人是这样的。双十一了,买!黑五了,剁手!

不停地买买买,总觉得不买就亏了。但事实呢,买的这些东西虽然比平常价格低很多,但囤积起来,好几年也用不光。

而很多化妆品的保质期有限,你囤着这些日期不新鲜的打折物品,它在你脸上的效用也会跟着打折。

有些东西不用的就扔掉,因为再放2年你还是不会用。

03、舍弃多余的社交

《我的前半生》里,离婚后的罗子君始终郁郁寡欢。闺蜜唐晶给了她一张都是上流社会人士参加的派对邀请卡,希望她能变得像之前一样,振作起来。

罗子君走到派对门口,又退了出来,因为她明白,今后的她再也不是富太太,这种互相吹捧、攀比的场合,除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别无他用。她更应该和那些在事业上带给她帮助的人多交流,不断进步。

生活的压力,迫使罗子君明白了这个道理,而很多人一生都不会明白。

试问自己,你的微信朋友圈有5000个好友,有多少是微商,有多少是代购,有多少加过后从没聊过,总共算一下,有5个真心的朋友吗?

你参加过这么多派对,除了喝酒喝得好的,八卦聊得欢的,蹦迪玩的嗨的,有多少最终变成了在你失落的时候能陪伴你的知己?

无意义的社交,除了一时欢闹,带给不了你任何东西。

请你一定要舍弃这些:没意义的酒局,不爱你的人,看不起你的亲戚,虚情假意的朋友。

朋友的数量不在多,有时候,一个胜过千个。

生活就是在不断的舍弃,不断的获得中度过。

如果你永远不懂“断”的苦,哪里去尝“合”的甘。

停滞在过去那些无意义的事物中,错过的不止当下,更是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安 我喜欢很多东西 夏日的风 玻璃瓶 木制品 金子 玉石 游泳 羽毛球 猫咪 小狗 兔子 吉他 钢琴 古筝 草莓...
    思思有片海阅读 123评论 0 0
  • 人生过半后,方知青春短。时光不能重来,古言“穷则思变”,这个穷的本意不是贫穷,而是阻滞不顺,穷途末路的穷。面对阻滞...
    婚姻与命运阅读 169评论 0 0
  • 一个冬天,一个多月,我的脸就变圆了。朋友说,比汤圆还圆。这是为什么呢?我试着分析了一下原因。 自从天变冷了以后,就...
    楚申君阅读 446评论 0 0
  • 一夜大雪,今日初晴。 晴中亦有阴。 压抑的光线,翻滚的云,阻挡着柔光暖阳,这一刻的场景竟像极了这几天我被影响的心情...
    心若了无尘阅读 542评论 6 11
  • 柔软的宝宝睡在旁边,心里忽然充满力量,就像喝了浓咖啡一样,想要积极做点什么。生产前没办法想象孩子是什么样子,也不能...
    海路得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