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矮,我不高,咱俩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咖啡馆,辛语看着笑得一脸幸福的闺密姜甜感慨到“唉,真是一朵鲜花插牛粪上了,啧啧,看看这婚纱照拍的”

姜甜一脸不满的反击到“怎么说话的,你这个恋爱都没谈过的灭绝师太不要在这瞎逼逼,等你哪天遇到你喜欢的人了,如果不是高富帅,看我怎么嘲笑你。”

辛语不在乎的说到“你嘲笑好了,反正呢,不管怎滴都肯定比你家陈昊强。看,其他不说啊,个子肯定是稳稳的比他高。”

“马上我的婚礼你不用来了”

“别呀,说好的的要当你的伴娘,看你幸福的出嫁呢,最重要的是,红包不能落啊,那天我得狠狠宰陈昊一顿”辛语幽幽说到。

姜甜看了一眼辛语没说话,她知道,是舍不得自己那么早就结婚。

后来,辛语突然气愤的说到“不过,姜甜,你老实交待,你和陈昊是不是高中的时候就勾搭上了,好呀,都没告诉我啊,太不够义气了”

“什么勾搭啊,我们那是交往,是谈恋爱,再说,我们是高中毕业才在一起好不啦。至于你这个二傻子要是能看出来才有鬼呢。”

姜甜顿了一下,说到“而且我们,决定牵一辈子的手,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有信任,想当初,我们俩也是分分合合异地恋,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差点我就等不到他了。”

“那,姜甜,你给我讲讲,你俩是咋勾搭上的,还有你们的辛酸甜蜜恋,让我这个小白,长长见识呗。”辛语一脸谄媚讨好的说到

姜甜看着手机里的婚纱照笑的更甜了,照片里,姜甜高挑温婉,陈昊,帅气是帅气,就是不高,姜甜穿着高跟鞋,比陈昊高出了半个头,但不可否认,两人对视的目光礼,满满的全是粉红泡泡。

2

不一会,姜甜缓缓开口到,从小我的个子就比较高,大概初三过后,我就长的差不多定型了。那个时候,我爸妈总说,幸好不长了,在长就嫁不出去了,那年,我173,到现在,好像真的没在长过。

高一军训的时候,因为个子在女生里面算是鹤立鸡群了,所以,排队的时候,我就被安排到男生队去了,而站在我后面的,就是陈昊。

那时候,我们彼此都不认识,所以讲话也不多。但没想到,陈昊看着一文质彬彬的男孩子,说起话来,就一讨人厌的臭流氓。

记得,他和我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嘿,前面的,作为一个女生你怎么长的那么高啊,唉,将来找男朋友都难咯。

你知道吗,那时候,听到这话,其实我是特别气愤的,从小到大,因为个子特别高这事,我不知道受了多少非议。

我面红耳赤的瞪着他,怒吼到,关你什么事,作为男生长的还没女生高,也不觉的丢人,我长这么高,吃你家米了吗,喝你家水了吗,最重要的是挡你家wifi了吗。

那时候,陈昊看到我这激动得反应,愣住了,他没想到,个子这事对我来说,是禁忌,也没想到,本以为的玩笑话,会让我生气。

之后,也不知是为了道歉还是怎么滴,他开始各种贿赂我。天气热,经常买饮料和冰淇淋请我,我说不要,他竟然说,都这么大人了,不就开了句玩笑吗,至于置气那么久吗。再说了,以后我们可是要做同班同学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想想他说的也对,反正泼出去的话,也收不回了,人家都讨好式的道歉了,我也不能小肚鸡肠,让人说我不识趣。

就这样,军训结束后,我们俩的关系非但没结束,反而是一回生二回熟,还升级了呢。

3

后来,正式上课排位置,也不知是我得罪了菩萨还是怎地,陈昊那死人竟然就做我后面,那时候,我真的好想找老师调位置。

可还是忍住了,记得陈昊刚做到我后面的时候,笑的那叫一个贱啊,你说,那么一张白净阳光的脸,跟他的性格怎么就那么不符呢。

也是那时候,我的黑色星期天彻底来了。真不知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才惹来这么一尊菩萨要供。

陈昊天天在我耳边说,姜甜,你说咱俩怎么能这么有缘呢,军训时我站你后面,现在位置也做你后面。肯定是因为你在女生里长的太高了。

姜甜,你头能低点吗,你挡着我的视线了,我看不到黑板啦。

姜甜,你怎么上课看漫画书啊,我要告诉老师,你上课不听讲。

姜甜,你能不能挺直腰杆往我这边坐一点,我今天有点困,想睡会觉,你那么高,坐直了老师一定看不到后面睡觉的我的。

姜甜中午小练做完先别交啊,我的英语最差了,借我抄完我帮你一起交。

……

你知道吗,那时候,我真的要疯了,陈昊每天除了在我耳边唠叨个不停,还经常损我,拿我开玩笑。

关键是,不管我是拿冷淡还是暴躁的语气对他,他都不为所动,一直都那个死型样,最终,我那他没办法,我去找老师说要换位置。老师问,为什么要换位置,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那句我讨厌后面的陈昊。

老师说,姜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要换位置,但我希望你能宽容点,你们现在这个年纪,根本就不存在隔夜仇,所以啊,你就先回去,等下次月考后,我会根据成绩让你们自行选择位置的。

我听到老师说,下次月考后根据成绩自行选位置,别提有多高兴啊。

之后,我对陈昊的态度也好很多了,因为,我马上就可以逃离他的唠叨和戏弄,犯不着和他计较。

之后,我拼了命的学习,还是学习,希望下次月考我能考的好一点。

陈昊也发现我有点不对劲,每天也不和他顶嘴了,有天他问我,你最近怎么了。

我一脸高兴的回他,因为,我马上就可以不坐你前面了,我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陈昊那时,一脸蒙逼的看着我,然后哈哈大笑说,傻子,你想啥呢,班主任不允许私自调位置的。

谁说我要调位置,我是要自己选位置,班主任说了,下次月考后,按成绩自行选位置。

哼,就你那破成绩,我看,也选不到什么好位置,加上个子那么高,老师肯定不会让你做黄金位置的。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影 总是很简单 简单 是一种风景 背影 总是很年轻 年轻 是一种清明 背影 总是很含蓄 含蓄 是一种魅力 背影 ...
    雅蒙阅读 173评论 0 1
  •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 新生儿溶血是指由于母婴血型不合引起的新生儿免疫性溶血。原因是母亲体内的血清抗体可以进入胎儿体内...
    柳三舍阅读 6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