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1.3

最终

还是选择独自一人去看了这部电影

《前任3:再见前任》

选了一个不尴不尬的位子

左边是一对小情侣 右边是一对好姐妹

也并不是曾经最爱的最后一排

所以整部电影就算哭到快窒息

我都没擦去眼泪

等回家了

还要再看一次

预告片前一段话:

“我们要经历多少前任 才能好好说再见

希望所有的爱情

都没有 金口难开 

想回到那个 可以坦率讲出  我们和好吧 的年纪”

最喜欢《春光乍泄》的黎耀辉

因为他总能在何宝荣离开放弃的时候说 “不如 我们由头来过”

以前看《春光乍泄》的时候

不能明白何宝荣和黎耀辉为什么最后不能在一起

明明很喜欢对方

现在明白了

因为现实残酷得多

这段感情

再来过又怎样 还不都是重蹈覆辙

不是不喜欢

只是真的没有勇气和信心再投入进去

花光了所有力气

只留下半生回忆

落得伤痕累累的下场

一个敏感 一个冷漠

最终也还是错过

依旧佩服黎耀辉

因为他很有勇气

“不如 我们由头来过” 这句话很好

但是每段感情从来不能再回到最初

人生若只如初见

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梦想

初见 是最美好的遇见

曾经有很多很多想说的话

敲打键盘之后

再一个字 一个字删掉

影片开头是一连串的笑点

笑声此起彼伏

电影过半就有人哽咽啜泣了

身边的那对恋人

女孩子已经靠在男朋友肩膀上拿纸巾擦眼泪

边上已经有手机的光亮起来

没过多久又按了锁屏

像是在犹豫要不要联系谁

后背一个一直在嘎嘣嘎嘣嚼着不知道什么很硬的零食的短发姑娘也慢慢停下来

高潮 最触碰泪点的一段:

林佳狂吃芒果 孟云扮至尊宝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百遍 林佳我爱你”

孟云反问:“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 吃到死为止”

最后孟云在最繁华的广场 头戴金箍 声嘶力竭地大喊“林佳 我爱你”

一句比一句卖力

一句比一句难过

孟云哭了

最后林佳在家里狂吃芒果到过敏昏迷

两个人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这里 很多人都哭了

起初孟云穿成至尊宝的样子

站在林佳家楼下大喊“我爱你”

片子里 那些围观他的人们

可能都以为他是在告白

当画面切到林佳吃芒果的时候

我也才明白

他们 并不是

并不是在试着挽回

而是为了自己深爱很多年的那个人

告别 放手

那时那个他们嬉笑怒骂着许下的约定

成了他们和彼此对这段感情进行最后的告别

大概

生活中所有阴差阳错 都是命中注定

最后的台词:

“成长是一种很痛的词,当你成熟了,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却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

时光最伟大之处

大概是见证了所有人的改变吧

那时陪在身边的人已不在

但我们依旧要擦干眼泪勇敢上路

电影结束了

往外走 听到后面一个女孩子说

“怎么好像也没他们说得那么好看呀”

真羡慕这个没有任何感同身受的姑娘啊

在电影里看见自己

明白了那些

看不开的错过

放不下的离开

看这部电影的人们

大概

也是为了要明明白白地要哭一场吧

这部电影 其实算不上什么高明的电影

但是它不留情面地 牢牢地 抓住我们在爱里的痛点

赤裸裸地展示遗憾

我们只是去缅怀过去

又何必不解风情地去纠结电影本身的优劣

“只有紫霞离开了至尊宝,至尊宝才会变成孙悟空,有些人注定是用来成长的。”

以前朋友圈那条长文是特意发给他看的

但好像他还是没懂

我们都是凡人

无法做着童话里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美梦

可他曾是我的盖世英雄

灰暗的日子 那缕光亮是他

抑郁的日子 唯一解药也是他

时至今日

我想

至尊宝终究要身披金甲圣衣 脚踏七彩祥云

成为别人的孙悟空

以前陪伴我走过许多孤单日子的幼稚男孩

日后也终会变成他人的坚强依靠

前任1-3

2014年到2018年

四年了  三部戏

每部都有不同的体会

就像春娇与志明一样

一路坎坷 分分合合

至少最后也有个令人欣慰的结局

《春光乍泄》的英文译名“happy together”

但是却是一个 sad ending

最后黎耀辉独自站在伊瓜苏瀑布前说:

“我终于来到伊瓜苏,我真的好难过,因为我始终觉得,站在瀑布下的,应该是两个人。”

《芳华》里说:人与人为什么会疏远,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答案:

千山独自行,不必再相送。下一次再聚,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日。

《十二夜》里jeannie和alan分手后,又开心地对朋友讲:

“你说我现在去找他,他会怎样?”

朋友回答说:“他只会令你更难过。”

jeannie的眼神瞬间黯淡,呆呆地望着远方,问:

“为什么他要令我更难受?”

朋友说:“因为他不再喜欢你。”

jeannie又哭了

《体面》和《说散就散 》

是影片的背景音乐

听着好多回忆都涌了出来

快乐的 悲伤的 无奈的

一个以为不会走

一个以为会挽留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体面离开

才没辜负这些年 

我们要经历多少前任 才能好好说再见

希望所有的爱情

都没有 金口难开 

想回到那个 可以坦率讲出  我们和好吧 的年纪

这一次  没这么痛了

可是却彻底地分开了

也许是以前痛得太多

都快麻木了

今天翻了翻收藏

有一条16年他发给我的消息

当时很感动

他说他幻想了我们结婚的那天

我一定会很美丽

他坚信 一定会有那一天

看我为他穿上白纱

他激动落泪的那天

可是

初心还在吗

温柔还在吗

耐性还在吗

去看的人都回不到从前

哭了的人都泥足深陷

又哪有什么体面

愿世间姑娘

在感情里都能得到温柔对待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