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浅星草·第三章·魔瘴森林

文|思未鸣

目录&简介


兰斯洛大陆的中部是最大的国家——乌明帝国,往北部移动是巨大的中央森林;往南走则是荒芜的力比荒原。在大陆的西南部存在着一片小范围的森林,一般人称之为魔瘴森林。整个森林被瘴气和巨大树林包围,长宽三百余里,中央是一片连绵的山脉——神陨山脉。

魔瘴森林十分神秘,很少有人了解这个森林,加上帝国用于悠久历史的藏书馆被巨龙焚烧殆尽后,有关魔瘴森林的记录就更少了。但大家普遍认为,魔瘴森林的外围是一颗颗树龄超过千年的木精灵,负责守护森林中的宝藏。而森林中到底有多少宝藏,没有人说得上来——有些人说是价值半个帝国那么多的金矿,而另一些人则认为里面全部都是树木,没有一丁点的宝藏。

对于每每有想进入森林探险的年轻人,森林边缘那些开客栈的老人们总是摇摇头,他们见过太多进去之后就再也没出来过的队伍了。于是这片神秘的森林越发的让人感到畏惧……

不过,总是拥有参天大树亦或是吸入一点就能让人发狂的瘴气存在,魔瘴森林也只能挡住生活在近地面的生物。如果有飞天巨龙这种逆天生物的存在?那就只能说抱歉了,这些阻挡全部都是无效的……

巨龙已经半丧失知觉着在天空飞行了整整两天,在云层之上,又冷又干。望晨蜷缩在箭矢上,已经接近昏迷。靠着仅存的一点意志控制自己不从巨龙身上掉落。饿了?渴了?哪里有吃的喝的?早些时候,望晨实在是饥渴难耐,竟然饿昏了心头,惹不住舔舐了一口龙血……于是早现在为止都在发烧,神志不清。龙血是稀有炼金、魔药材料。离体即沸腾蒸发,因此遇到液态龙血的机会少之又少,非得是巨龙将死或者刚刚死亡的时候才能采集到新鲜度龙血。

虽然龙血拥有塑形强体的超级功效,但是在望晨这种情况下吞吃龙血绝对是一种自杀行为。

风寒、发热、加上断掉的腿,望晨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多高的地方,往下面望去,全是连绵不绝的云层,耳边永远是呼啸的风声。

龙之将死,其行也归。

巨龙的自主意识快要消失,唯一所做的事情是在潜意识的驱动下,朝着巨龙最牵挂的那一个方向前行,大概能被巨龙如此牵挂的,只有它的巢穴了吧。同样没有人知道龙的巢穴在哪里,但大家都听说过巨龙巢穴宝藏的传说……

一人一龙都在拼命挣扎,巨龙失血过多,每扇动一下龙翼都显得非常艰难。望晨在昏迷的前夕隐约感觉到巨龙的高度在缓缓下降,每下降一次,它们遍离云层近了一步,最后终于降落到云层之下。望晨勉强睁开一只眼睛,只看到了无数的绿色。“这是哪里?”

望着前方好像是山川的样子,巨龙突然恢复了力气一样,奋力挥动龙翼,但仅仅是三两下就再也扑腾不动了。巨龙发出长长的一声悲鸣,再滑翔了一会后,重重的朝地面栽去,一通坠落的还有我们的望晨同学。

望晨在坠落的最后一个想法是: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就不做魔法师了……可惜这个想法还没有实现,双眼一黑,失去了知觉。巨龙临死前,以抛物线的姿态冲进森林,然后被大树弹起,继续像打水漂那样起起落落,然后不知到了何处……望晨在第一次落地的时候就被弹到了旁边的树上,正好被层层叠叠的树枝挡住了下坠的趋势。最后,落在一棵大树下面,生死不明。

曾经记得,课堂上讲师说过,如果在野外昏迷,最好的情况是遇到了猎人。如果没有猎人,那就最好开始祈祷,别遇到野兽,尤其是食肉的大型野兽。如果遇到了一群野兽,那也不错,还能在临死前欣赏到一群野兽夺食而斗的壮烈场面。而自己死的也不会太痛苦,通常食肉动物会一口将昏迷者的喉管咬断。

魔瘴森林的外围的确有连绵数里的瘴气,但是往里面深入,除了会遇到人们所说的巨大森林守护神树之外,似乎与普通森林没有什么区别。当然也少不了惯例食肉动物。原本两头花狍正围着一只几乎腐烂的穿山鼠呲牙咧嘴,忽然从天而降的一大团黑影把两只小兽吓得魂飞魄散,纷纷跑出十几丈远才敢回头。等心情稍微平复点后它们才发现,原来是上天赐予他们的食物啊!这时它们又变成原来的样子,毫不客气的相互龇牙咧嘴,欲求独吞。

嘶嘶~不知从何出传来让人背脊发凉的吐息声。一条碗口粗细令人生畏的花脊蟒出现在一棵大树的枝杈上面。两只花狍忌惮三分,退让到十丈开外,对着蟒蛇做出各种虚张声势的表情……

蟒蛇刚占据有利先机,还没开始打量胜利的果实,忽然它感觉到了一些不对。蛇头高耸,好似发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蟒蛇立刻盘旋而撤。然后没走远的两只小兽见状也觉得不妙,仓皇夺路。

望晨已经人事不省,隐约之中好像看到一个轻盈的身影,用着优雅的姿态翻越倒下的树干,来到望晨面前。不过他已经没有办法思考,昏昏沉沉陷入昏迷之中。

“是……人类呢。“如果望晨可以看的到的话,他会看到面前是一个亭亭而立的女子。相貌清秀,身着绿衣,腰间系着一个装满蘑菇的小条篓。女子伸手感受望晨的气息。“还有救,不过似乎伤得很重呢。”女子皱了皱眉。



欢迎继续阅读:第四章·芊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