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有你

有你的一生,是最完美的一生。

那天,我在梦中惊醒,发现眼角带着泪水。

因为,我梦见她要离开。

自从知道她要出国留学以后,我的心就再也没有安宁过。我发疯一样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到了她的家门口。砰砰直跳的心,让我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但是内心却在不停的呼喊着一句话:

我不想,我不想她离开!

我喘着粗气敲响了门,希望开门的是她。上天果然听见了我的祷告,我的愿望成真了。

“石然,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她带着微笑的面庞,让我的心不再凌乱,她,永远是让我安慰的特效药。

“没…没事了…我…我只是想和你说一句:晚安。”

她扑哧一下笑了出来,露出了那可爱的小酒窝:

“你还是那个呆子,晚上总是跑到我家门前,什么事都没有,只是道一句:晚安。”

是啊,我就是那个呆子,那个爱了你快二十年的呆子。

我和小悠是邻居,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上同一所小学、初中和高中,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爱上了她,她从什么时候进入了我的心。但我知道,我没办法忍受没有她的日子,她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离开她的家后,我来到了顶楼的天台。我看着那安静的夜空,看着那若即若离的几颗星星,任凭风的摆布。

当夜风吹过窗台时,你能否感受到我的爱。

我不是那种不敢表达爱的人,我曾写过一封信给她,可是她没有回信。但我竟有一丝窃喜,她没有接到这封信,或是她根本就不想回,这样一来,我们还可以保持这样的关系,我还可以这样爱着她。我并不奢望她能够回应我,我唯一祈求的只是能够时时见到她的身影。

如果她还是要走,那么我不会在这里痴痴的等待。

我立即申请了和她一样的大学,追随她来到了美国。我们又在一起学习,一起奋斗,还是最初的样子。

但是后来,她的身边出现了很多男生,他们比我优秀,比我强壮,这些人源源不断地追求着她,为她献花,给她承诺。可是,她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人的爱。我其实有些疑惑她的做法,但是那心中油然而生的欣喜,早就盖过了心中的疑虑。

但是,我的担心没有停止,等到毕业,等到老去,她是否还会在我的身边。

又过了几年,我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我因为家中的召唤,不得不选择回国,而她却没打算回去。我们第一次要经历别离。她送我到机场,我装作不难过的样子,却唯一不敢看着她的眼睛,因为如果我和她的眼神对视,我想我一定会暴露我的感情。临别之际,我本想把我早已写好的纸条塞到她的手里,可是后来还是将它揉成了纸团。

算了吧,如果我们注定无缘,那就把今天当作句点,为我的爱画上句点。说起来轻松的一句话,但是这放弃的过程真的令人好痛。把一个人放在心里久了,猛然将她拿走,就好像抽空了我的心一般。我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转过头去,让眼神离开她的身影。

“等等…”

是她在叫我吗?真的吗?

“石然,我不想让你走,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原来,原来我们都爱着彼此,原来,原来,她也喜欢着我。

兜兜转转的人生,有多少事是我们想不到的,有多少事峰回路转,又有多少事回到了原点。我和小悠,我们都隐藏着自己的内心,险些错过了彼此。

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我的话最多,小悠只是在一旁静静的听着我说话,而这次,我们换了身份。

她说,她不知道从何时起喜欢上了我,但是却无法忍受没有我的日子。每天晚上,她即便困得睁不开眼睛,但还是会硬撑着自己疲惫的身体,等我敲响她的家门,说了那句“晚安”后,才能安心入睡;当她决定留学时,她的内心煎熬不已,因为这意味着她要与我分离,所以当我也和她申请了同一所学校后,她欢喜的笑出了声来。可是,她从来都不敢向我诉说她的情感,因为羞涩,因为怕我拒绝,直到刚才,她无意中看到了我扔在地上的纸团: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但你可知谁愿承受这岁月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的生命中兜兜转转

但你可知一生都会有我陪伴在你的身边

这原本被我放弃的话语,却成为了我打开爱情之门的钥匙。她终于知道我是多么爱她,明白如果此时她不表白她的心意,那么我们一定会就此错过。

而现在,我们牵起了彼此的手,约定不再分离。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从哭泣中醒来,因为,她再也不会离开。

人生不过数十载,那些誓言谎言,都随往事慢慢飘散。可是,我与小悠之间从来都不存在这些。我们不曾对彼此说谎,即便我们没有表露对对方的感情,也不存在欺骗。至于誓言,那只不过是陷入热恋中的人们,凭着那股热情抛出的一句带着重音的话语,在我们之间,从来就没有“热恋”,只有平平淡淡的朝夕相处,所以便不存在誓言。如果一定要说誓言,那么陪伴应该就是最有力的誓言吧。

有你的一生,是最完美的一生。

一生有你,我别无他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毒之术著 第一章涅磐重生 “娘娘,若离心就关在这间牢房里。”一个奴才谄媚的对着若离白说道。 说着那个奴才用腰...
    引毒之术阅读 723评论 0 0
  • 那天,我慕名而来,你是春风拂过最暖的少年。 那天,我盛装出席,约好一起踏过千山与万水。 这一天,我终于还是失去了你...
    孤轴阅读 1,396评论 0 1
  • 难得有十几天的假期,计划了一遍又一遍,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摸摸钱包,再看看孩子的课程安排,决定找个附近的地方发发呆...
    翎砚阅读 144评论 0 1
  • “相见礼”是我国古礼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简略来说,就是相互见面的礼节。这些礼节规范着各色人等的日常生活,给人们的...
    天马酒仙阅读 1,606评论 0 2
  • 十大思维陷阱 4.逆命题 四种命题及其关系:原命题:若p,则q它的逆命题:若q,则p它的否命题:若¬p,则¬q它的...
    蜗牛0718阅读 589评论 0 1